close

數位相機壞掉, 所以沒有相片, 請大家耐心看我文字解釋

說到在看完 Diwali 表演之後, 我們滿街找店休息喝茶。第一間看起來比較『平價』, 因此印度茶 (Masala Tea) 早以賣光, 難得來到印度街, 我又不想嘗試別的地方也喝得到的飲料。腳實在太酸了, 就隨便進了一家裝潢得很摩登, 看起來挺高級的店。沒錯, 他們有賣 Masala Tea, 但店長說明, 他們生意很好, 所以不能光賣我們飲料, 如果我們想要坐下來, 必須點一些食物。雖然菜單寫的是英文, 但對於印度菜不熟的我, 實在看不懂。我和 Karen 說, 我們都不敢吃辣, 萬一點到辣的就慘了, 為了保險起見, 我們叫了甜點。


店內的服務生都超級親切, 因為我們餐廳內唯二的非印度人。而該印度街是以印度裔移民為主, 很難見到其它種族。服務生詳細的和我們介紹甜點, 也推薦了兩樣比較受歡迎的。甜點還真的很貴!! 但為了喝到 Masala Tea, 為了休息, 也只好認了。每樣甜點都超過台幣200元, 卻只有那麼一點點。我的相機壞掉, 無法拍照留念, 我也不記得繞舌的印度甜點名稱。只能憑記憶形容。

其中一樣甜點, 口感介於cheese 和蒸蛋之間, 泡在甜甜的奶水裡。咬了一口, 濃濃的奶香傳進口中, 它並不難吃, 只是他們用了不知名的香料, 讓我吃起來非常不適應。那個奶味非常濃, 濃到讓我很不習慣, 雖然我是喝牛奶長大的小孩。另一樣甜點, 是像鐵蛋一樣大小, 看起來像栗子一樣的圓球, 泡在蜂蜜裡。那個圓球的中間是類似奶酥的東西, 媽呀! 甜到讓人受不了......而那個蜂蜜汁, 讓我一口也喝不下去, 甜到讓我起雞皮疙瘩的地步。

幸好 Masala Tea 是真的很好喝, 我們是不加糖, 一口茶一口甜點這樣勉強吃完它。店裡的服務生輪流來向我們問好以及聊天, 以及向我們介紹 Diwali......他們親切的態度讓我們覺得這個錢沒有花得那麼心痛。

回家的路上, 在印度街的印度糕餅店 (裝潢讓我想起台灣的郭元益, 氣氛真的超像。) 看到五顏六色的印度糕餅及甜點, 以及一堆金髮的歐美人士也排著隊購買, 讓我和 Karen 也跟著排隊, 想嘗嘗印度郭元益是什麼滋味。面對陌生的糕點, 我們也是經由店員的推薦和介紹, 買了兩樣常見的。我買了兩顆 Onion Baji (不知有沒有拼錯, 是事後對胖米克形容時, 他和我說那個東西叫 Baji)。Karen 買了一顆乳白色的印度甜點, 看起來很像台灣的芋頭酥, 只不過是白的。我咬了一口 Baji, 口感有像台灣的蔥油餅, 但濃濃的加哩味及洋蔥味立刻衝到我的喉嚨及胸腔, 參雜著不知名的香料味。我把那兩顆給丟掉, 實在吃不下去。Karen 吃不下她的印度甜點, 因此給了我。我咬了一口白色印度糕點, 口感像奶酥, 但比奶酥厚重好幾倍的奶味, 加上不知名的香料味, 超甜的甜度, 讓我頓時皺起眉頭, 雖然我還能吃光那個印度奶酥, 但還真不習慣它的味道。

其實今天嘗試的印度甜點及糕餅都不難吃, 感覺得出來它們所用的食材很好, 很豐厚。但是這幾樣東西, 都有個特點: 讓我在咬下第一口之後, 眉頭就緊緊皺了起來, 感覺到前所未有, 複雜又奇妙的口感。我記得以前看過曾國城主持的美食節目, 有一季是到印度出外景, 曾國城在印度時常在咬了一口食物之後, 眉頭就緊緊皺起來。我的表情就像曾國城一樣。就像曾國城所說的:『印度的食物總是下很重的香料及調味料,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

印度菜不難吃, 只是真的讓我很難以適應。 我想, 我若去印度玩, 可能真的三餐吃肯德基或麥當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