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忙錄, 也發生一些事情, 以致於網誌荒廢了一陣子。

但最近慢慢比較有頭緒, 組織起來, 慢慢把該寫的寫一寫。首先是胖米克來訪...有些事情要處理, 我們見了很多人, 愛爾蘭小胖妹, 以及老朋友 Karen.......

接下來, 是胖室友的媽媽來訪嚕!!! 由於早就和她認識了, 加上胖室友每天去學校不知在忙啥, 所以很多時間是我在陪她聊天, 逛街等等。她來訪將近10天,  哪裡都沒有去玩, 其間只和我們去了一次日本餐廳, 以及去小胖妹家裡的轟趴。

為什麼胖室友的媽媽哪兒都沒有去玩呢? 因為她一進到胖室友的房間, 就快要昏倒了。首先是, 一般人到我家, 不需要進胖室友房間, 只要上了樓梯, 到了二樓, 自然能聞到一股異味: 狐臭味加上腳臭味, 加上垃圾放很久的混合味道。打開他的房門, 這股味道足以讓嗅覺正常的人并住呼吸。
( 我是例外, 我和他住了太久, 已經習慣這股味道。)

他的房間真的是非常亂, 在他媽媽來訪之前, 他已經有三個月沒洗過衣服, 所有髒衣服堆在床底下。其中包括八月份在希臘酷暑之下, 流著滿身大汗, 一穿再穿的 T-shirt 和短褲, 也是躺在床底下, 沒經過清洗。他不知多久沒清空房間的垃圾桶, 垃圾都已經滿出來了。書桌上堆滿不知多久沒洗的髒碗盤, 杯子......。地毯上和書桌上更有著咖啡汙漬, 因為他打翻咖啡卻懶得清理。

他房間衣櫃和牆角的空間, 長了霉菌。因為他不知幾個月前, 將洗完還沒有乾的溼床單直接塞在衣櫃和牆角的空隙。胖室友的媽媽翻出一大籃已經泛黃的衣服, 她說那籃衣服都是全新, 沒穿過的。為什麼沒買多久, 沒穿過的衣服會全部變黃呢? 因為他也是和洗完沒乾的衣服塞在一起。

接下來的十天, 胖室友的媽媽大多是呆在家裡, 洗他的衣服。堆在床底的, 三個月未洗的髒衣服, 以及發黃或是發霉的衣服簡直多到超乎想像, 因此, 胖室友的媽媽總共用掉三大盒洗衣粉。也花了好多時間刷他地毯上及桌上的咖啡汙漬。對了, 胖室友的媽媽還給我看他的床墊, 由於胖室友太懶惰, 常常不鋪床就直接呼呼大睡。胖室友睡覺一定又要開暖氣, 不管天氣冷不冷, 長期流汗在床墊上的結果, 床墊上70%的面積已經變成咖啡色的。

可憐的胖室友媽媽就花了十天, 除了去超市買食物和清掃用品之外, 就是在打掃他的房間, 洗他的衣服。

看到這裡, 相信我不用再解釋, 你們也能明白, 為什麼我去過希臘, 見過他所有家人, 但我卻完全不考慮和他交往的原因吧。

這次她也包辦伙食, 也有煮給我吃。但希臘人是不吃早餐的, 早上起來喝個咖啡, 一直到下午三, 四點才吃飯, 其間只用一些小餅乾或咖啡果腹, 我實在受不了。但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 難得有人來煮飯又洗碗, 又掏腰包買食物, 把廚房弄得乾乾淨淨, 我也樂得輕鬆。

只是胖室友媽媽強迫他減肥, 因此她煮得都是輕食, 對身體很健康的。大多是用蕃茄, 馬玲薯, 蘿蔔, 洋蔥以及叫不出名字的希臘豆子, 煮出一鍋湯, 配著麵包及希臘 Feta Cheese....我還滿喜歡吃的, 但真的吃不太飽。而她則是嚴格禁止胖室友吃零食和巧克力。

這樣的『輕食』連我都吃不飽了, 何況是胖室友?  也因此我時常看到他悶悶不樂的躺在床上發著呆, 想必是餓昏了吧。

在胖室友的媽媽打掃時, 胖室友就算在家裡, 也是在房間做自己的事, 絕對不插手幫忙家事。有一天晚上發生一個小插曲, 在廚房和浴室的中間, 有一扇門, 有一次那扇門卡住了, 我們都進不去浴室。我, 胖室友的媽媽, 新室友以及愛爾蘭小胖妹, 四個女人在廚房裡繳盡腦汁, 努力想要開門。這種時候是最需要比較有力氣的男生, 但唯一的男生, 胖室友則是呆呆的躺在自己床上發呆, 一點忙也不幫。連心儀胖室友的小胖妹也忍不住抗議。其實, 我曾聽過希臘女生和我說過, 希臘男生大多是 Mummy's boy, 是嫁不得的。因為在希臘的家庭中, 男生從小就被媽媽灌輸著一個概念:『你現在不用做家事, 因為媽媽會幫你做; 你以後也不用做家事, 因為以後你老婆會幫你做。』

我偷偷出賣一下胖室友吧, 偷放一張他房間以前的照片。現在是很乾淨很整齊, 因為他媽媽整理過啦。



床底下就是他的髒衣服。

因為我數位相機壞掉, 無法拍下他的房間整理過後整齊的樣子。所以無法給大家做比較嚕。在胖室友媽媽造訪期間, 也發生過讓我覺得很難過, 不想寫網誌的事,  但現在事情都過去嚕。雖然小胖妹是我的好友, 我也教過小胖妹, 希臘的家庭和台灣家庭很像, 想要和一個男生交往, 最好讓他的媽媽喜歡妳。因此這次小胖妹也很聽我的話, 使盡全身解數來討好胖室友的媽媽。

小胖妹因此開辦了一個很大的Party, 她煮了傳統的愛爾蘭食物請我們吃, 想討好胖室友的媽媽。但由於語言不通....小胖妹和胖室友媽媽的溝通只能透過胖室友, 而我因為學過一些法文 (胖室友的媽媽當過 30年的法文老師), 雖然我的法文很破, 但把我所會講的東西拼湊出來, 仍然能逗得胖室友的媽媽笑呵呵。加上我們原本就認識, 因此我和胖室友媽媽真的像老朋友一樣熟稔。也許是這原因, 引起了小胖妹嫉妒, 我們之間也有了些不愉快...但這都過去了, 我也不想提了。

事情過後, 和小胖妹把話說開了,  現在我們又是朋友了。由其是上星期五, 胖室友因為某些原因, 臨時決定回希臘, 馬上訂了隔天的班機飛走, 雖然他現在仍有付租金, 租著他的房間, 但他等於是定居希臘了。以後小胖妹也難以再見他的面, 所以.....就算她對我有所誤解有所嫉妒, 那也都不重要了, 她和胖室友應該就這樣淡了, 散了吧。

這就是我最近的近況。最新消息是: 被人家傳染了重感冒, 現在很痛苦的在打噴涕, 咳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