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室友是搬來了....還不了解她, 但初步對話之下, 根據目測, 她年紀比我們大很多。因此除了問我生活方面資訊外, 她就是躲到自己房間。感覺保持很客氣距離, 這樣很好。

不過我還是不高興!! 因為她某方面而言威脅到我的『地域』, 我像貓一樣, 有地域觀念, 哈哈。就是多了她, 我不能從大門進出, 要繞過後院, 穿過鄰居院子裡.....。重點是東西沒地方放!!! 我們必須把之前放在她"房間" (原本是玄關) 的雜物搬到自己房間。胖室友東西很多, 他的房間更是只剩下床和雜物間的一條走道.......

也因為如此, 我發揮華人的本性, 難免八卦及抱怨一番。上周末和胖室友及小胖妹, 胖米克這三個胖子出遊。他們問起新室友, 我難免感嘆一番, 開始跟胖室友一搭一唱八卦起來。


我們說 :『新室友真軌異, 學歷很高又工作過好幾年, 怎麼會選上那間那麼差的房間?』以及:『來打賭及猜猜她會住多久吧! 據以前來拜訪過的客人們說, 她的房間真的非常吵, 因為就在大馬路旁邊唷。』

我還打趣的問胖室友:『妳喜歡她嗎? 要不要追她呢?』希臘胖室友很恐慌的說:『不不不...』然後我們倆個大笑。也許台灣人跟希臘人的邏輯比較像, 我和胖室友頗能接受這種天馬行空的八卦, 反正只有我們兩人在講, 並不會到處亂傳。

誰知道, 小胖妹和胖米克這兩個愛爾蘭人, 義正言辭, 臉色不悅地同時打斷我們, 他們說:『拜託唷, 她才剛搬來, 你們又不了解她!! 要慢慢花時間相處才能了解一個人, 你們饒了她吧。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 剛好看到房東張貼的租屋廣告, 然後決定了住進來, 就這麼簡單, 你們饒了她吧。』

天呀...看來這種八卦文化, 到了外國還是收斂些吧。和外國人不能隨心所欲這樣八卦, 但也是有好處。我可以比較大方的做自己, 他們也比較不會去講我還是批判我的作為。

PS. 我知道八卦是不太好啦, 我還是試著跟新室友相處, 對她很友善呀....只是她搬來真的威脅到我的領域, 我背後跟希臘胖室友調侃她一番也不為過吧。而且我並不是那種會到處宣傳及造謠的人。

希臘胖室友雖然個性很懶, 但還是他最可愛, 可以跟我玩這種自得其樂, 天馬行空的編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