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內湖的美麗華購物商場。身上那件外套, 眼尖的人不難認出是英國皇家郵局的制服。是以前一位仰慕者送我的, 可惜我不喜歡他。話說回來, 不是郵差的人穿著那件外套走在英國的路上, 可是會被罰款的。

曾經發生過一件事.....和一個在英國認識的朋友約在台北某間星巴客見面.... 相認的時候, 對方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他說遠遠的就看到我朝星巴客走來, 但一直到我主動和他打招呼前, 他都認不出那個是我...... 他說我在台北看起來怎麼那麼“樸素'? 在台北的我, 脂粉未施, 帶著黑框近視眼鏡, 穿著已經絕版的高腰牛仔褲 (一堆以前買的高腰牛仔褲, 本來想丟掉, 但聽說已經絕版了, 所以捨不得丟), 加上一件棒球外套, 球鞋.......和他在英國認識的我完全是兩個人.....我笑著說: 沒辦法, 在台灣要當乖女兒呀!! 和我同行的小愛在旁邊笑著說, 我在台灣的穿著真的很像村姑

人在台灣的話, 我的服裝穿著總是保守許多, 因為要當個乖女兒, 如果照樣穿著我那些在國外的行頭, 可是會被“大人"們念個不停的..... 

其實, 我很欣賞那些穿著簡單棉質 T-Shirt 及運動型卡其褲也能顯出好身材的女生。但我不是這種人, 棉質 T-Shirt 和運動型行頭只會讓我顯得更壯碩。因此, 我偏好露背露肩及低胸的衣服, 以及顏色鮮豔, 色彩華麗的圖騰, 主要是在掩飾我身材上的缺點。我說過, 我上半身比較有肉, 如果全部包的緊緊, 反而看起來虎背熊腰; 若是我穿露肩露背低胸裝, 有露出一些肉, 或是衣服上有華麗的圖騰, 鮮豔的色彩, 就能轉移焦點, 讓別人忽略我比較肥的手臂和上半身。

在台灣, 那些行頭也只能收起來....其實家裡的大人並沒有強制規定及限制我的穿著, 如果她們不念我的話....其實我本身若在台灣穿那些衣服也不自在.....有個好朋友看到我在國外的生活照及服飾配件, 她很老實的說出她的看法, 她說如果不認識我的話, 會以為我是那種很open, 很隨便的女生...挖勒... 據說有另一位看到我網誌照片的男生, 也和別人說我很像那種會一夜情的女生....

天壓, 冤枉唷......其實穿著只是個人喜好和自由, 又何必因個人穿著不同而貼標籤?? 我穿的衣服也不是刻意標新立異, 那些都是在歐美很便宜, 很常見的品牌, 很多外國女生都那樣穿呀, 為什麼在台灣就變成了所謂很隨便又會一夜情的女生? 

拋開以上觀點不談, 我如果穿得很清涼, 走在台灣的街頭, 想必一堆人也會指指點點, 說: 這個女的那麼胖, 還敢那樣穿......我並不覺得我胖, 但我在台灣人的標準而言算是胖的, 台灣人對瘦的定義已經到了病態的地步, 只要有點肉, 只要超過50公斤, 就叫“胖“ 看來.....在台灣還是當村姑讓我感到自在!


為了要慶祝聖誕夜, 還特別盛裝打扮過, 走都市 OL 風。看來滿優雅的, 家裡的大人很喜歡....但我覺得自己還是適合走個性路線, 或是走華麗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