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關切的話題之一是: 美放寬90天免簽證 外交部::台灣盼適用

在網上造成熱烈的討論。台灣人看到這標題, 第一反應是很興奮, 不過持悲觀看法者也不少, 因此還引起了筆戰呢。以下也說說我對這事件的看法。這篇文章用密碼保護, 並不對外開放, 我先強調, 我愛台灣! 但以下我的看法可能會引起誤會, 以為我在唱衰台灣, 以為我不愛台灣。

密碼和"不速之客"系列文章相同。如果你忘了密碼, 請留私訊問我。未經本人同意, 請勿將密碼告知他人。

以下是我對這次事件的看法:

大家還是努力賺錢, 有錢的話簽證都不難辦, 這點比較實際。

我覺得台灣人去哪都要簽證, 但比起對岸的人民已經容易多了。我在倫敦辦過法簽, 台灣人只要文件都有準備齊全, 法國大使館的人翻過文件也沒太仔細看, 就立刻給我們簽證了, 連半個問題也沒有問我們唷。(雖然在倫敦辦申根很摳, 你去幾天給你幾天......不像在台灣能辦到三個月90天或是六個月30天的多次進出。)

對岸的人民, 平均而言, 至少每人會被問20分鐘的問題, 主要是在追縱他們到法國的行程....例如他們會問對岸人民: 『你第一站去巴黎嗎? 第二站去哪? 坐什麼交通工具?』

但在國外辦簽證心裡真的超級沒尊嚴: 第一點是, 跟我一起排隊的其它人, 都來自不是很進步的國家。(不知道China算不算進步國? 他們經濟迅速發展, 很多人說他們就要追過台灣了。)
                                                                               
還有, 辦事人員們曾拿我的護照, 用法文討論著: 『這是China嗎? 為什麼護照不太一樣?』
                                                                               
我已經死了心....只要中共一天不放過台灣, 肯給我們優惠或免簽的國家就不會太多...。

美簽雖然麻煩了點, 但其實也沒有很難辦, 主要是印指紋看你跟恐怖份子有沒有match到。(台灣人很少有人有那個膽去當恐怖份子吧。) 然後你要提出讓面試官知道你會回台灣的證據, 八九不離十就能拿到吧。美簽雖然貴了點, 但辦一次有五年效期, 每次能入境半年, 已經很不錯了。大陸人聽說幾乎不可能以個人名義辦到觀光簽證的。實際一點, 衣服少買幾件, 少吃幾頓大餐, 辦簽證的費用就有了。

聽說台灣護照拿去賣給對岸的, 還算滿好賣的, 而身邊的台灣朋友們, 辦各國簽證, 被拒簽的只聽說過一位而以。照理來說, 只要我們肯付錢, 文件有準備齊全, 簽證可以說打包票一定拿到手,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唉...每次看到這種討論, 心情就不太好, 俗語說哀莫大於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