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的菜不是我做的, 是胖室友做的。不要懷疑...他開始學做菜了。不但叫他媽媽從家鄉寄來食材和食譜, 更是時常在電話中叫他媽媽口頭傳授食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幾乎天天煮飯, 因此他看著看著也產生興趣了, 我真是良師益友呀, 哈哈。

PS. 他還會做三杯雞及滷豬肉耶。三杯雞是跟台灣型男尼歐學的; 滷肉是跟我學的

希臘菜的味道介於中國菜和西餐之間, 還滿好吃的。只是真的好費時間呀。


這是他做的, 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希臘菜。對不起, 因為希臘文真的非常難, 我完全無法記住菜名。

這一道菜, 基本上是要先燉牛肉, 就是用蕃茄, 香菜, 洋蔥, 牛肉下鍋燉, 燉好以後把牛肉的汁盛到烤盤裡, 再加入希臘 Pasta (義式通心粉), 一起放到烤箱中烤到牛肉汁的味道完全被希臘式pasta 吸收為止。

整個過程5小時! 胖室友因為剛學會煮飯, 不太會掌握時間, 原先是預計這道菜當晚餐, 他傍晚六點才開始煮。我已經等不及先把前一天的剩菜熱一熱吃了, 這次是換我等不及先吃飯。等煮好已經晚上11點, 雖然真的很好吃, 但我怕胖只吃一點點嘗嘗味道。

我和胖米克(愛爾蘭人)提,  胖米克說他大一時跟一對希臘情侶住過, 希臘菜通常很費時, 因為幾乎都是用燉, 用細火慢熬的。但5 小時真的...等到讓我心痛呀.....


圖中那個像米的東西就是希臘pasta...我一直以為是米, 我還想說, 這男生真奇怪耶, 米哪裡都有買, 幹麻還要叫媽媽寄來。後來經他解釋, 我才知道是希臘式的pasta, 還真的很好吃。比義大利式的還要 Q


再一張。照片上方烤盤裡的就是pasta


主廚和食物合照。

PS. 很感謝胖室友的用心以及他媽媽大老遠寄東西過來。不過胖室友才剛學做菜, 不太知道調味料輕重, 他時常鹽加太多。(這道菜是還好啦) 不過他嫌味道不夠, 狂在他自己的盤子裡灑鹽。我告訴他, 鹽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他則是理直氣壯的說: 『我愛吃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