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那個極其情緒化的愛爾蘭妹......
這篇是抱怨文, 前天被她氣到, 現在還在生氣。
嚴重睡眠不足, 昨天已經一夜沒睡了, 今晚看來又沒辦法睡了。Daniel, 今晚要熬夜幫你的廣告加工唷, 感動嗎?就我認識的愛爾蘭人而言, 他們是很情緒化的民族, 有很強烈的主見和個性, 沒啥耐心聽別人講話。但那愛爾蘭胖妹可真是我所認識最情緒化的人, 連我都認輸。

我的脾氣算是很差勁很火爆的, 有一次一個台灣男在我寫Email 時, 在我電腦前指指點點, 說我文法用辭哪裡不對, 還雞婆叫我照他所說的改, 不讓我送文件。我一股火上來, 當下就用力拍桌子, 對他大吼叫他閉嘴, 雖然他年紀大我一截, 但也被我嚇到啞口無言。我情緒化是有原因的, 只要脾氣發出來了, 把事情說清楚, 我就沒事了。但愛爾蘭胖妹第一次讓我見識到什麼是陰晴不定, 反覆無常。

有次和胖妹以及另一個台灣男出遊, 胖妹就一直在生氣抱怨台灣男沒計劃, 連要去哪都不知道。當時我們去的是史特拉福, 莎士比亞的故鄉。因為該台灣男已經去過不知道幾百次了, 所以兼當導遊及司機。 (沒辦法, 人家是大叔嘛!) 胖妹一路抱怨到尾說該男怎麼做事那麼沒計劃, 要怎麼帶我們玩都不知道。我的臉都綠了, 不關我的事, 我只是伴遊小姐而以, 再說我認為旅行不就是這樣嘛! 隨興走走, 只要心情好, 著名景點有玩到不就好了嗎? 想到我之前的歐洲自助旅行, 真的是有夠隨興, 每天醒來才跟旅館櫃台要地圖, 照著地圖上走一走著名的點。旅遊書只是參考而以。我想如果小胖妹跟我去旅遊, 她應該會殺了我。

造訪莎翁故鄉幾百遍的台灣男, 帶我們吃完午餐和划玩船之後。(害我多花了預算的三倍價錢, 租電動船。手划的小艇多便宜呀!! 人家真的好想要達成划船的夢想, 雖然聽說很累人又不簡單。只怪那胖妹不喜歡花體力的運動, 我們只好多花錢租電動船。) 台灣男先回車上補眠, 我和小胖妹前往莎翁故居。可能是走了太多路, 小胖妹體力開始不濟, 脾氣開始不好了。我看著路旁的小店, 說: 『好精緻的店, 也許等下可以來逛。』小胖妹直接嗆我一句:『已經下午四點半了, 店就快關了, 你又要去莎翁故居, 又想逛街, 妳到底要怎樣呀?』哇哩..我只是下意識脫口而出....你那麼認真幹嘛?



附圖: 莎翁故鄉附近的一家酒巴, 那天我相機不知按到什麼鈕, 照出來的相都不能見人, 所以沒有放莎翁故居的相片。

但有時只有我和她兩個女生時, 她卻很能接受那種沒有計劃, 到處閒晃的逛街方式。

正好有事情, 前兩天不在家, 小胖妹樂歪了, 一直感謝我製造機會讓她和胖室友相處。她要趁我不在時到我家, 煮大餐和弄甜點給胖室友吃。我離開之前, 她還再三的說, 我請她幫的幾個忙, 她會幫我弄妥當; 說她打破我家兩個盤子, 會再買新的回來給我; 說等我回來, 要跟我一起去看哪部電影。

等我回來, 她答應的事沒有一樣做到......甚至她自己跑去看了電影。我打了電話給她, 想問她周末是否有『進展』。也許是我八卦, 但我覺得她在我的房子, 煮飯給她喜歡的男生吃, 就算我八卦一點, 那也是我應得的吧。第一通她沒有接, 第二通接了, 我向她問好, 問說周末如何呢? 她竟然回答, 她沒有必要向我報備任何事情。我再問她, 可惜沒吃到她做的甜點, 下次可否有機會。她嗆我:『為何不叫胖室友做? 胖室友已經學會了。』我再轉話題, 我說路上看到巧克力蘋果, 問她會不會做 (她媽媽是廚師, 她會做大多數的西餐甜點) 。她說:『下次可以做給妳吃, 但妳要自己準備材料, 還有, 我這星期沒有做菜的心情。』

後面的閒聊...讓我覺得這女人真是 Bitch....好心想閒聊, 竟然那麼嗆。事後和胖米克大罵他們愛爾蘭人怎麼那麼情緒化。胖米克一語道醒夢中人, 他說:『她期待和胖室友獨處, 也許她所要的更多, 例如Kiss...之類的, 但顯然他們未突破純友誼的階段。』我說: 『但她們處得愉快呀, 甚至最近還天天喝咖啡。』胖米克說:『我認為她要的不只是一杯咖啡而以.....。』

戀愛中的女人呀....就算是單戀, 還是少惹為妙, 我想這個 Bitch 的心情隨著胖室友起伏。但我也是很小心眼的, 我想我會好一陣子不理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