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太龜毛了嗎??


圖為:  巴黎鐵塔附近地面上的遊客塗鴨。

話說愛爾蘭小胖妹最近因為家裡遭小偷, 雖然只掉了一個用很久的筆記型電腦, 而且她資料都有備份。但警察判斷小偷有她的鑰匙。因為她家不是在一樓, 窗外就是停車場也沒陽台, 照理說小偷無法從窗外進來, 而她每天出門前都會確定的確有鎖好門。房東堅守自盜的機率不高, 應該是前任住戶仍留有鑰匙。因此獨居的小胖妹嚇壞了, 我們收留她住在空房間, 住到房東換鎖為止。

小胖妹人有教養有禮貌, 又大方, 比起 A 叔叔好100倍。她非常不好意思在我家打擾這樣多天, 我跟她說我不介意, 但如果她內疚的話就各買一杯咖啡給我和胖室友好了。因此我賺到一杯 Starbucks的星冰樂, 其實我不想貪她這個小便宜, 只是她是屬於那種很客氣, 完全不願佔朋友便宜的人, 如果這杯咖啡能讓她舒服一點, 那我就讓她請了。

這幾天等於是大家輪流煮菜。有時是胖室友煮, 有時是我煮, 有時是她煮。可能小胖妹想在胖室友面前表現出她『賢惠』的一面吧, 就算是輪到我和胖室友煮, 她也帶一大堆水果或是甜點回來, 或是自告奮勇作蛋糕給我們吃, 真是大飽口服。而且小胖妹『心機』頗深唷......她掌廚時, 我要到廚房幫忙, 她都把我推出廚房, 但卻找藉口叫胖室友來幫忙...。唉...這女人真是奸詐。

言歸正傳, 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很龜毛呢? 要說到胖室友身上。胖室友是那種肚子餓了一定要馬上吃飯, 完全不能等的那種人。如果他下午五點餓了, 就算說好六點或七點共進晚餐, 他也不管, 他下午五點一定要先吃了再說。例如有一次周末, 我和胖室友及小胖妹說好傍晚六點一起吃便宜的中式吃到飽, 胖室友下午四點開始煮米, 燉牛肉。我以為他忘記了, 衝到廚房去阻止他, 他說,  他仍然記得晚餐之約, 他仍會跟我們一起去吃晚餐, 只是他餓斃了, 他非要吃飯不可。就這樣, 五點半燉好牛肉, 胖室友吃了一大盤牛肉和米.....。六點照樣和我們去吃吃到飽。他照樣要付全價, 但他卻只喝得下一碗湯, 只吃得下一點水果而以了。

最近這幾天輪流煮飯, 輪到我和愛爾蘭妹煮時, 胖室友也是一樣。往往在煮的過程, 胖室友就等不及, 從冰箱裡拿出隔夜的食物, 微波加熱後, 就站在廚房邊看我們煮飯邊吃他的『晚餐』。吼!! 但我們都是前一天就跟他講好, 隔天要煮台灣料理, 日本料理或愛爾蘭料理耶。他明明知道, 但就是忍不住, 非吃不可, 就算只需要再等一小時, 他都不願意等。因為事先約好的, 所以我們在料理時, 也一定準備了他那一份餐點。就這樣, 胖室友每次等我們煮好後, 他都吃不下了。頂多夾一塊肉, 吃個幾口嘗嘗味道而以。

雖然多準備了他那一份, 他沒吃完我們可以放冰箱, 隔天熱了再吃, 但奇摩子真的是超級不爽耶。明明就是早就約好的事, 他也明明知道要一起吃晚餐, 我們也都準備了他那份食物。但他就是完全不能餓到肚子, 一餓馬上要吃飯。也許是我太龜毛吧....我不喜歡那種事先就說好要煮飯給大家吃, 等我辛苦煮完滿意的成品, 我和小胖妹都吃得津津有味時, 胖室友只淺嘗了幾口就說他好飽好飽, 接著就坐在那裡看我們吃。

這一點我跟小胖妹抱怨過好幾次。也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做事超有原則, 脾氣有些暴燥的小胖妹反而笑著說:『他又沒做錯事, 肚子餓了本來就是要吃東西呀。』我也只能無奈地聳聳肩。

PS. 胖室友肚子餓了馬上就要吃, 也是情有可原的。因為他一向睡到中午12點, 他一醒來就急急忙忙到學校去做他的研究, 可能是沒時間, 可能是剛睡醒也沒胃口吃東西吧。他頂多趁空檔去買杯咖啡, 買個水果墊肚子, 也因此, 他通常到下午四, 五點就是餓到受不了, 餓到不能等, 餓到要馬上吃東西, 管他晚餐是否和它人有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