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的貓, 冷眼旁觀並且心想: 『唉 可笑的人類呀』

最近和一個胖嘟嘟的愛爾蘭女生熟了起來。她話夾子一開就沒完沒了, 曾經在加拿大唸書工作過好幾年, 加拿大和美國都走透透了, 她去年才搬來英國。由於她的異國經驗豐富, 因此她很喜歡交外國朋友。雖然胖米克 (不是胖室友, 他們是不同人) 也是愛爾蘭人, 但胖米克童年就離開愛爾蘭, 因此胖米克除了持愛爾蘭護照之外, 文化和口音上已經完全沒有愛爾蘭的痕跡了, 甚至胖米克對於祖國的記憶也很淺。所以這位愛爾蘭小胖妹算是我第一個愛爾蘭朋友。

小胖妹有濃濃的愛爾蘭口音, 但愛爾蘭口音跟美國口音其實滿像的, 所以並不難懂。只是愛爾蘭人許多專屬的辭彙和用語常讓我聽不懂。例如她有一次叫我拿" sput "給她, 我拿了湯匙, 她笑翻了, 說 sput 是愛爾蘭人對馬鈴薯的匿稱。

小胖妹和『假愛爾蘭人』米克仍有許多共同點: 例如很愛講話很愛交朋友,  比英國人來得熱情很多; 在廚房裡是暴君, 他們做飯時不準別人插手甚至踏進廚房; 一提到馬鈴薯, 就很鴨霸的說他們是愛爾蘭人, 比誰都懂馬鈴薯; 覺得鹽巴對身體不好, 他們自己的廚房裡, 連鹽巴都沒有唷; 對朋友非常體貼, 非常會為他人著想, 甚至有時到了有些雞婆的地步; 個性阿殺力, 朋友被別人欺負, 他們會同仇敵慨給一堆意見而且比當事人還激動 ( A 叔叔在我家賴著不走的事件, 胖米克和小胖妹比我還生氣耶!)。完全不肯佔朋友任何便宜, 朋友煮飯給他們吃, 他們會主動準備很多很多的食物和甜點, 因此原先要煮飯請客的人是我, 但我反而賺到更多食物和甜點。 愛爾蘭人脾氣不好, 你話還沒說完, 他們會嘰嘰喳喳插嘴, 越講越激動不讓你接下去, 這算是我能想到的缺點吧。

我只認識這兩個愛爾蘭人, 不太能下結論; 不過以前認識的, 有愛爾蘭血統的攝影師馬克, 也有類似的阿殺力性格。可惜和馬克失聯了。不過小胖妹比胖米克可愛的地方是, 她有台灣胃, 台灣的東西她都超愛而且吃光光, 例如說滷肉或燒酒雞.....胖米克可是一聞到這些食物的味道就覺得反胃。

言歸正傳.....上次在家裡包粽子的 Party, 小胖妹對我的胖室友(希臘人)一見鐘情。主動向他要了 Email , 且日後三不五十就找胖室友喝咖啡。有一次小胖妹還找了我胖室友單獨共進晚餐, 沒有找我唷。我心想...唉唷....這個小胖妹還真是重色輕友呀。小胖妹主動說要來我家煮愛爾蘭菜請大家吃, 她原先假腥腥的問我說要請哪些人? 等我把名單列出來, 小胖妹才紅著臉說, 她希望只有四個人: 我, 她, 胖室友, 和另一個台灣男生就好。

星期五她煮了大餐給我們吃之後, 由於她住得比較遠, 因此就留在我們家空房間過夜。第二天, 我看一下燒酒雞料理包要過期了, 於是叫小胖妹再留下來吃晚餐並且再住一晚。小胖妹整個周末在我家, 但她是很客氣很有禮貌, 又不肯佔我的便宜, 跟 A 叔叔簡直是天壤之別。我時常藉故上樓查 Email , 然後就留在自己房間做自己的事, 放他們倆人在客廳獨處。胖室友找我們去喝咖啡, 我藉故不出門, 讓他們倆人單獨去喝咖啡。小胖妹的表情簡直爽到最高點, 偷偷跟我說謝謝好幾次。後來還買了一小盒很高級的手工巧克力送我。

小胖妹偷偷問我關於胖室友的一些事, 我和她説, 她喜歡誰是她的自由, 我不會干涉, 但既然她問, 我就老實講。我和她說, 胖室友一心只想著他的課業, 我認為他目前還未做好交女友的心理準備。並且和她說, 胖室友交往對象應該是會選擇希臘人, 因為他對英國的生活並不適應而且非常想家。他之前追過幾個女生, 都是住在希臘的希臘女生。小胖妹聽不進去, 她說胖室友和她單獨相處時, 態度完全不一樣, 他非常健談, 話很多, 一點也不害羞。但有一句話, 我始終說不出口, 我怕說出來會傷到小胖妹。胖室友以前就和我説過, 他喜歡很瘦的女生........而小胖妹是真的非常胖。

星期一時, 我和小胖妹參與一項攝影的project, 一同到動物園去。在禮品店, 她買了一隻老虎的布娃娃要送胖室友, 因為胖室友有和我們討紀念品。結束攝影工作之後, 我們去逛街, 小胖妹在一家茶店看到一個不便宜的馬克杯, 她拿了起來說要送給胖室友。被我擋了下來, 我和她說, 目前他們只是朋友, 妳送那個布娃娃就好了, 不要再送馬克杯了, 她是有聽我的話, 乖乖放回去。

小胖妹偷偷跟我講, 她星期三約了胖室友單獨去倫敦一日遊, 但她不想催他, 就看星期三胖室友會不會出現在火車站了。胖室友是很用功的書呆子, 通常非周末是不會出遊的。但意外的是, 胖室友竟然一早起床, 還叫了計程車前往火車站。

另一個台灣男生有勸過小胖妹, 女生不要太主動。小胖妹則是理直氣壯的說, 她覺得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 本來就是要主動去爭取, 這樣沒什麼不對。我覺得也有道理, 也很佩服小胖妹的勇氣。更為小胖妹高興的是, 她並不是生長在台灣或是亞洲。如果她在台灣, 以台灣人對瘦, 對美的病態標準而言, 她一定會非常沒自信, 甚至有可能會喪失出門以及交朋友的欲望。而她, 她說完全能接受自己就是這樣胖胖的, 也懂得愛自己, 更懂得享受人生, 用開朗的態度去擁抱人群以及交朋友。

那台灣男生和我說,  胖室友雖然嘴上說喜歡很瘦的女生, 偏好希臘女生; 但感情這種事是很難說的, 內向害羞的胖室友難得能和別人聊得這麼起勁, 搞不好小胖妹還是有希望的。再說小胖妹有一點跟胖室友非常合: 對於喜歡吃的東西沒有預算, 想吃就吃了。

我不會插手管他們之間的事情, 只是想說, 就算他們倆個不能成為情侶, 至少也找到志同道合的『飯友』。可以常常一起去吃遍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