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誌文章產量爆減

一方面是我太忙  另一方面是電腦被佔據了....

想知道詳情請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約兩個月前, 一個朋友, "A先生"要回他自己的國家兩個月, 但他當時的室友五月底就要搬走了, 所以他把所有家當搬到我的空房間寄放。

他上星期Email給我, 說星期天要回來, 問我幾點在家。我心裡就有底他可能會來借住, 雖然他Email中只是單純問我星期天幾點會在家。我禮貌性的跟胖室友講一聲, 他這個好好先生當然是OK啦。果然, 他星期天一來就借住了。

正好碰到我大姨媽來, 累到不行, 還要幫他鋪床整理一下空房間, 因為空房間已經變成我和胖室友堆放雜物的空間。我把床鋪好就快陣亡了, 因此跟年紀比我大很多的A先生講實話, 說明了女人家的辛苦。他也很大方的自己整理房間。他帶來一盒阿拉伯式的軟糖, 是他岳父自己親手做的, 非常好吃。下次放照片給大家看, 雖然已經被胖室友幹掉一大半了。

A先生和我交情是不錯, 之前去過他家好幾次, 他跟他太太還有小孩都和我很熟。但後來他說有小孩在無法專心寫他的PHD論文, 所以太太先帶他小孩回自己的國家。他一進我家, 就有說明, 他只是借住一陣子, 住多久他也不知道, 他想先問他其它朋友是否有空間讓他住。因為我家的空房間不是很好, 大多數人都不會想長住, 也因此這房間空了很久租不出去, 不過我和胖室友只要付我們倆個人自己房間的租金, 不用去負擔空房間的租金。

目前和A先生只住了兩天, 我已經精神上有點受不了了。他一直聳擁我去買無線網路分享器。(拜託, 一個台幣好幾千元, 胖室友又沒電腦, 我一個人上網而以, 幹麻要多花錢買有的沒的?) 我家的modem一次只能容一台電腦上網, 因此我的電腦都被A先生佔據了。A 先生邊上網還邊抱怨說我怎麼不裝英文版的Window XP?? 我沒有英文版的XP呀! 幸好他只是說說而以, 我真的很怕他從哪變出英文版XP幫我重灌。

現在只要我和A先生在家, 就變成兩個人在搶電腦的局面。我上網時, 他就苦苦哀求只要給他查個Email就好...等查完以後, 他又開始看阿拉伯文的網站.....。我也卯上了, 跟他搶電腦, 他上網時我也鬧他, 在旁邊苦苦哀求他給我查個Email, 然後開始看中文網站...哈哈。今天傍晚時, 搶電腦搶到兩個人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最後我還是讓給他了。他對網路的執著和熱愛真讓我甘敗下風。

A 先生如果早結婚的話, 年紀可以當我爸爸了。所以跟他同處一屋簷下的感覺, 真的像是跟爸爸一起住。但他比我爸爸還煩。也許他們國家的女性地位比較低, 也比較保守。所以我的言行舉止, 他都要批評一番。偏偏英文都不是我們的母語, 很多事情真的是雞同鴨講。我知道他是為我好, 但他好像真的把我當女兒了...。我跟我朋友說話, 他事後也會教訓我說話不得體....。還叫我要檢討我的言行, 是否有惹別人討厭的地方。

我知道我一向人緣不是很好, 我有惹人厭的地方。但我基本的禮貌都懂, 也不會八卦去探人家隱私。我一向很跩, 脾氣很臭, 不喜歡我的人就讓他們去, 我可沒義務討好每個人呀。

A 先生的生活習慣其實還不錯, 他怕麻煩到我, 三餐都在外面解決, 雖然我有帶他到超市買東西, 也跟他說他可以用我的廚房, 只是料理過後要洗碗以及稍微整理一下廚房。雖然佔據了我的電腦, 但我發現如果上網時數減少的話, 其實可以做很多事, 可以看看書, 彈彈吉它, 去外面走走等等......我跟 A 先生都是差不多時間上床就寢, 但他一大早就起床, 起床後覺得無聊想上網, 但電腦在我房間...所以他每天早上都敲門試圖叫醒我。這一點的話也還可以接受, 因為我睡得像死豬, 跟本不理他, 繼續睡我的, 哈哈。

A 先生說我怎麼睡得那麼多....我只是笑笑。我卻在心裡大聲說著:『叔叔, 人家年輕嘛!!』

只是....他不斷對我在生活, 待人處事方面說教, 語言又不是很能溝通。叔叔年紀比我大, 但體力和精神卻比我好, 有辦法對我精神說教好幾小時。到最後, 我雖然看著他, 邊聽邊點頭, 但精神已經神遊到千里之外了。由其這幾天我生理期來, 肚子很酸, 全身又無力, 情緒又不是很好。(我有經期憂鬱症) 還要忍住不發脾氣, 其實已經發過幾次脾氣了啦。

A 先生生活習慣好, 和我又是熟朋友, 但真的不是適合的室友。可能年紀以及文化差距上實在太大了。本來之前和朋友說好周末可以一起來包水餃。(沒人會包, 大家打算來亂包看看。) 我想要取消了......A 先生以前曾經花過一小時勸我不要吃豬肉!!! 就連牛肉和雞肉, 都要到受過回教宰殺儀式的店去購買。

唉..這叔叔是保守的回教徒, 加上之前當了20年的老師....難免把我當成女兒+學生一樣在管教。他說, 他太太還有交待他不要向我說教, 因為他在家裡總是對小孩子們說教。

今天我和他說清楚了, 我說我家只能住暫時, 如果他想住長期的話, 我會找我房東來跟他簽約, 因為房東說過, 朋友來借住一, 兩星期是OK, 住太久的話就要簽約正式成為房客了。A 先生說他明白, 他會先問問指導教授, 他是否能回自己國家寫論文, 也會問其它朋友, 有沒有比較好的房間讓他住。

目前就是這樣嚕......今天身體比較好了, 想一想, 其實 A 先生沒那麼糟, 可能正好碰到我大姨媽來, 所以十分心浮氣燥吧。我還是會祁導希望他不要長住下來 (應該不會吧, 因為他不想簽約, 而我房東是一定要簽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