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是在朋友家渡過的。

其實滿雖的, 整個周末都像是黃臉婆一樣。一到他家, 眼睛就痛, 拔下隱形眼鏡一看, 白白濁濁的真的很髒, 我真是糊塗, 忘了從台灣帶去蛋白酵素片過來, 光用清潔液又洗不乾鏡。只能等過兩天身體好一點拿去眼鏡行看是怎麼回事了。這幾天只能帶著醜醜的近視眼鏡, 嗚嗚。

再說, 朋友的洗髮精不知在哪買的, 超便宜而且超級大瓶。看瓶子, 真的非常像廉價的玩具, 是那種螢光粉紅和螢光紫色的組合, 我如果年輕個18歲應該會很喜歡它吧, 哈哈。便宜到讓我有點不太敢用, 但頭髮又很油很髒, 無法忍到過完周末回家再洗頭。聞一下味道, 其實還ok, 就用它洗頭了。我朋友並沒有買潤髮乳, 我想, 反正我髮質很硬很耐操, 就將就一下吧。

當時已經晚上12點, 朋友的室友們都睡了, 不好意思用吹風機, 就靠在床上看DVD等頭髮乾。實在太睏了, 髮尾還沒全乾, 我就睡著了。也許是洗髮精品質不好, 又沒用潤髮乳, 加上睡時頭髮未全乾, 比較軟, 睡覺時頭髮在枕頭磨擦的結果是: 頭髮大打結, 而且許多怎樣都梳不開的死結。我朋友摸了一下死結, 很認真的說我的頭髮沒救了, 建議我剪短頭髮。雖然我比較適合短髮, 但我留長髮是為了做某種造型, 還沒到我想要的長度, 就功虧一簣要剪短?

在回家的路上, 雖然很沮喪, 但我也未雨綢謀的仔細想著要剪怎樣的短髮了。結論是: 如果真的沒得救, 需要剪短的話, 我要剪男生在當兵那種平頭, 不然就是龐克頭。(很認真唷)

回家後, 重新洗了一次頭, 用我的草本菁華洗髮精加潤髮乳。這次潤髮乳用量是以往的三倍, 輕輕地, 慢慢地戳了好久...終於死結都化開了。可是....我也掉了一大把頭髮....心疼呀!!! 不知道現在自己是不是已經禿頭了。但是幸好頭髮救回來了, 不用剪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