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吃個飯而以有那麼難搞嗎?

最近胖米克來訪, 我做了兩道日式料理, 他讚不絕口, 但說真的, 不能給他看到我烹調過程。因為自稱10歲就開始煮飯, 覺得自己很強的胖米克而言, 我的料理過程和調料, 對他而言, 有許多是『禁忌』。舉例來說, 我在做馬鈴薯泥時, 他看到我把馬鈴薯用蒸籠蒸軟的過程, 就在那裡唸說, 馬鈴薯應該是用烤或用水煮, 用蒸的怎麼蒸得熟呢? 我跟他辯說是書上這樣建議的, 他就說一定是我誤解書中意思, 馬鈴薯可是他們愛爾蘭的主食。
(哼..他在英國住了20多年, 愛爾蘭都快忘光了...)

因為我做了兩道日本料理, 今天他就開始翻我的日本料理食譜。看不懂中文的他, 看著圖片, 說那些看起來都好好吃, 他也想做日本料理給大家嘗嘗。就說好, 我翻譯食譜給他聽, 然後他來做料理。本來他要做日式的照燒醬烤牛肉, 我跟他說需要用到日式烤肉醬, 因此我們照食譜開始做日式烤肉醬....
日式烤肉醬的做法是: 米酒和醬油約1:1的比例, 糖的話大概是1/3.....米酒先用小火讓酒精先蒸發。然後再加醬油及糖下去, 一邊煮邊攪拌, 直到醬汁比較稠時, 加一點點柴魚下去稍微拌一拌, 等入味再把柴魚撈起來。

因為米克不喜歡海鮮, 我還交待說, 柴魚只是添加味道, 等味道進去後就把柴魚撈起來, 我們不會吃到柴魚, 也不會感覺醬料有魚味。在我放白酒(沒米酒)下鍋時, 胖米克的臉色就有點僵掉, 他說酒味很重, 他不喜歡用酒調味, 他說他知道法國人會用酒調味, 但他不是法國人。由於胖米克說他是今天的主廚, 因此在翻譯完食譜後, 我就上樓跟胖室友打電動了。讓胖米克一個人煮飯, 反正他很霸道, 煮菜時不喜歡有別人在旁邊幫忙。

五分鐘不到, 米克跑上樓, 跟我說, 他把柴魚加入醬汁後覺得簡直太臭太嘔心了 (胖米克唯一能接受的海鮮是炸鱈魚。) 他覺得有魚味的醬料和牛肉混合是不對的, 會毀掉牛肉料理。所以他把煮好的日式烤肉醬整鍋倒掉了!!!! 我的媽呀!!真夠心疼!! 我買的醬油還是日本醬油, 要走一段路去中國超市買, 價錢是中國醬油的2倍呢。

胖米克說他要到街口的橘子店去買其它醬料來料理牛肉。我超不爽, 我想跟他辯, 我想說...等牛肉下鍋去煮時, 你就嘗不出魚味了呀。他不等我說完, 就很鴨霸的說, 今天的主廚是他, 叫我不要干涉他的烹調方式, 如果我不爽的話就讓我來煮。我就閉嘴了, 因為我想打電動, 不想下廚呀。

反正他常說自己10歲就開始煮飯, 他最懂, 他最會啦!!哼

我轉過頭無奈的跟胖室友說: 『對不起, 今天吃不到你最愛的日本料理了。』胖室友笑咪咪的說沒關係。還是我的胖胖小朋友最好, 最不挑食, 我煮什麼都吃。後來米克買了義大利式的蔬菜醬, 用它來炒牛肉。說實話, 是滿好吃的啦!! 我雖然整盤吃光光, 但抱著賭氣的心態, 不想把他做的義式炒牛肉照相放上來。

胖米克真是沒口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