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日式照燒雞腿排, 味道算滿不錯的, 連挑食的龜毛米克都愛吃, 可見多成功。
鋁薄紙包著的是烤鱈魚, 今天不介紹。
米克對食材及烹煮過程簡直龜到不行, 有空不妨看某篇我的舊文。 按此看舊文
做法超級簡單, 只是雞腿去骨的過程麻煩到不行, 雪特!! 還上網去找雞腿去骨的方法, 但還是很麻煩就對了, 去了八隻雞腿的骨頭, 就差不多花了我30, 40分鐘。也許我還沒找對方法吧。

先準備照燒醬備用, 照燒醬的做法是: 混合醬油, 米酒或白酒, 米霖(台灣帶的), 比例1:1:1.....這樣說吧, 如果是兩隻雞腿, 就各加兩大匙; 如果是八隻雞腿, 就各加八大匙。注意, 照燒醬不要加到未煮熟的雞腿中, 是放旁邊備用唷。

步驟 1: 在去骨雞腿下鍋之前, 先用刀稍微將雞皮戳幾個洞, 以防止雞皮遇熱委縮。 再用刀背拍打雞腿肉, 將筋打斷, 不知道為何這樣做, 可能會比較好吃吧。用少許鹽抹一抹雞腿肉, 靜置十分鐘使其入味。

步驟 2: 將雞腿肉兩面煎到金黃色, 約8分熟, 起鍋。把鍋子裡多餘的油清掉, 把雞腿肉和照燒醬汁一起放下去煎, 煎到照燒醬變得黏稠變可起鍋。準備一些生菜墊在盤底, 好吃, 美觀又健康。書上說撒上白芝麻會更好吃, 但我沒有白芝麻所以灑一點香菜葉和胡椒粉代替。



其實真的滿簡單, 只是以後把雞腿去骨的工作可不想再自己來了。我想這大概是我做過最好吃的一道料理吧, 會被米克稱讚的話, 一定是成功的料理。我覺得其實在加入照燒醬之前, 如果是用『炸』的方式處理雞腿的話, 效果會比用煎的還好。但為了我的身材著想, 還是放棄用炸的方式, 不怕胖的人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