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算是比較少機會接觸印度文化 (雖然聽說園區的印度工程師也越來越多), 因此印度對我而言, 始終像是蒙了一層神祕的面紗, 讓我很嚮往卻又怕怕的不敢前往。等出國以後, 比較有機會接觸到印度人, 我知道種族歧視是不對的, 但也讓我怕了印度人....想到偶爾和印度人交集的經驗大多是不好的, 到了印度, 我可要面對成千上萬的印度人呀。

也許是印度人口太多, 國家又不是很富裕, 印度人習慣了爾虞我詐, 努力競爭以求生存吧。首先是遇到了夢靨般的印度室友...也時常受印巴裔店員的氣, 許多印巴裔店員對華人態度很差, 卻很巴結白人;走在路上常有印巴裔移民連借過也不說一聲, 就這樣用力擦過我身邊走去, 或是一腳就這樣踩到我;也許是印巴移民比較喜歡貪小便宜, 鑽些法律漏洞, 在印巴人多的城市, 白人對有色人種的態度也就更差, 許多地方的規定更嚴。也許是我和印度人沒有緣份吧, 總覺得常被他們欺負, 現在看到他們都怕怕的; 我也有認識很有教養的印度人, 但那算是上流社會的菁英份子, 這在印度應該不算是多數吧。這段是很情續性的字眼, 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種族歧視。



印度街所賣的印度服飾

對於印度菜, 我總是吃不太習慣, 雖然可以交待餐廳幫我做不辣的料理, 但覺得他們用的香料讓我不太適應。我倒是很喜歡, 在馬來西亞到處都有的印度奶茶和印度薄餅, 有一種薄餅, 薄如紙張, 非常的脆但卻又入口即化。問在英國遇到的印度人, 卻沒有人知道這種薄餅.....應該是馬來西亞的印度人特有的食物。因此, 我雖然不排斥吃印度菜, 但對它沒熱情, 都是聚餐這種場合才會去。



印度餐廳 (原本想放上我坐在吉隆坡的街邊喝著印度奶茶的照片, 但是會被和我合照的美女殺了吧, 她太美因此不曝光, hahaha)

 曾經問過認識的印度人, 在印度的餐廳能不能交待廚師幫我做不辣的料理, 他們的答案是:"You're better not to go to India." 據說在印度, 料理大多數是: 小辣, 中辣及大辣的差別。我已經算是滿耐操的女生了 (我可以為了趕一大早的飛機夜宿機場, 也可以在青年旅館中住多人房, 就算是男生, 也很多人不肯這樣做吧。) , 但偏偏我的體質並不好, 很容易拉肚子, 很容易不舒服。(我家人常罵我, 為什麼我的身體時常都有不同的地方在不舒服?)  遇過一些去過印度旅遊的人, 大致上是還滿值得一去, 但是評語是: 很困難的旅行地。更有人用烏煙嶂氣來形容她, 似乎大多數人都不能避免拉肚子的宿命。我對氣味也很敏感, 稍微聞到不喜歡的氣味就忍不住想吐, 據說那是個牛在街邊到處走, 到處大小便; 也時常能看到獨眼或獨腳或缺手, 或身上潰爛的乞丐呢。我是否能夠忍受這樣的地方呢?? 如果這樣的我去了印度, 是不是花錢活受罪呢? 

以上的原因......讓印度之路離我越來越遠, 想去的念頭越來越小。甚至我覺得, 從書本, 網路及旅遊節目就能滿足好奇心, 就這樣算了吧。



上圖是我在內湖的大潤發找到的, 當時以為是旅遊書, 想說就算不去印度, 這本書只有99元, 買來看看也爽。翻也不翻, 就把書抓起來丟進推車裡。一直到兩星期前, 整理東西時發現竟然有這本書......! 一翻才發現是漫畫, 難怪只有99元。


以日本漫畫而言, 它的畫風算是比較粗糙。(但還是比臼井宜人的精緻些, 不知道他是誰的請自己去google)。
提供的旅遊資訊也非常有限, 但故事還滿有趣的, 總之有些地方會讓我會心一笑。是以日本遊客的眼光來看印度吧, 但我覺得作者儘量去以正面, 樂觀的心情去看待, 滿值得鼓勵的。

故事中比較特別的幾個人物分別為: 對人生感到困惑, 辭掉工作到印度尋求人生的方向, 最後拜了苦行僧為師; 為了尋找久留印度不回的男友, 剃光頭扮成男生, 獨自到印度找男友的日本女生; 一個已經在印度很久, 還打算繼續呆下去, 對印度很了解, 但是哪裡也不去, 整天呆在旅館房間抽大麻的日本人。雖然抽大麻是不好的行為, 不鼓勵, 但日本人的旅遊觀念及形式和歐美人頗像, 就是旅遊不需要有什麼認真的計劃及目的, 這也許是自助旅行在日本人間早以普及吧。比起台灣人, 他們比較能在旅遊中放鬆心情, 放慢腳步去細細體會不同文化。(例如我有聽過台灣人說, 如果離開台灣, 他就不想做任何在台灣也能做的事; 例如覺得在泰國游泳和逛街是浪費時間, 因為在台灣也可以游泳和逛街呀。)

書中有提到一個觀點: 印度是會選旅客的, 每個去印度玩的遊客, 都是和印度有緣份, 被印度選中而召喚來的。
如果這是真的, 我想我沒有被印度選中吧, 至少目前為止, 印度還沒有召喚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