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 在一般台灣人( 或是西方人)的印象中, 應該是貧窮, 髒亂, 落後吧。我不否認, 這種刻板印象也植入在我腦海中。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雖然覺得她很神秘, 對她感到很好奇, 卻一直不敢前往的原因。

大概在青少年時期, 我開始對印度感到好奇。當時網路不普及, 在台灣也很難找到關於印度文化的痕跡。忘了什麼時候開始, 應該是在報章雜誌或是書店中, 偶爾翻到一張關於印度的照片。被他們那種顏色炫麗, 又優雅神秘的女性傳統服飾(沙麗)吸引。開始, 這國家對我有種吸引力。總覺得這個古老的國度, 有著很神祕的色彩, 和我非常不同的文化。從那時開始, 一直到現在, 只要是旅遊節目或是書籍中介紹到印度, 我總忍不住會去多看。雖然我沒有勇氣去印度玩, 但隔著鏡頭, 透過別人的眼睛來看這國家, 也能滿足我的好奇心。



(Resource: www.indiasite.com/tajmahal/)

美麗的泰姬瑪哈陵, 象徵著永恆不變的愛情, 在現實世界似乎已經絕種的執著。已經忘了是何時, 只記得第一次看到她的相片時, 深深被那純潔美麗的白色建築及泰姬瑪哈的故事所吸引。更加增添我對神祕印度的幻想。

Resource : www.taj-mahal.net/augEng/textMM/seatengN.htm

記得前一陣子在書店翻到一本關於戴安娜王妃生前的影象集。雖然我對她沒有特別的好惡, 但有張照片真的超美, 超級吸引我: 她獨自坐在空無一人的泰姬瑪哈廣場前, 低著頭似乎在沉思什麼, 但又有種說不出的孤獨和淒涼, 似乎反應了她當時不愉快的婚姻, 和王室的格格不入。也許泰姬瑪哈的故事正是她所嚮往, 卻又得不到的愛情吧。想知道泰姬瑪哈的故事嗎? 請自己去GOOGLE搜尋。

(我個人強烈認為, 她是名人才有辦法和泰姬瑪哈獨照, 因為據說泰姬瑪哈總是擠滿觀光客。入內要脫鞋, 因此強烈的腳臭味和汗臭味總是混合在空氣中。許多去過的人說, 建築物雖然美麗壯觀, 但沒有想象中的浪漫, 因為要忍受炎熱的氣候, 擁擠的人潮, 以及污濁的體味。)

記得幾年前, 一部印度電影: 『寶萊烏生死戀』在台灣上映, 雖然不如一般好萊烏電影受歡迎, 但也算佳評如潮, 我還去電影院觀賞。原本只是報著好奇的心態, 但發現印度電影的製作水準還真的不賴。雖然印度電影劇情大多像台灣連續劇那樣一哭二鬧三上吊, 用來騙歐巴桑的劇情。但是拍攝手法,  服裝, 舞蹈都很有水準, 看得出來是砸下許多資金和人力下去拍的。印度的電影工業, 可是遠遠超前於台灣呢。



Resource: www.behindwoods.com/.../Devdas/Devdas8.html,  寶來烏生死戀劇照

印度的女明星大多算滿漂亮的, 總之和一般印度路人很不同就是。而電影中的故事情節總是繞著有錢人打轉: 華服, 豪宅........據說是因為印度的窮人太多, 電影中反映出上流社會的奢華, 能讓觀眾暫時逃避現實生活中的貧窮。

值得一提的是, 我個人認為印度音樂大多不是很好聽, 對我而言, 每一首印度歌聽起來都大同小異, 我如果光聽音樂, 大概一分鐘就頭暈然後昏昏欲睡。很神奇的是, 印度音樂配上舞蹈以及電影的情節, 就非常吸引人, 很有節奏感, 很對味。印度電影平均片長三小時, 但在華麗的大場面歌舞聲中, 眾多舞群配上俊男美女, 時間很快就過去, 並不會讓觀眾覺得無聊而打瞌睡。

總之, 一直到來英國之前, 我雖然沒有勇氣去印度, 但當時心裡總是報著一絲希望, 想說: 搞不好以後可以去那裡渡蜜月吧, 未來希望有機會去那裡看看呢。來到英國之後, 漸漸和印度文化比較有接觸, 印度旅遊似乎也比較普及, 在有些了解之後.....我大致上是完全放棄印度之旅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