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近況吧, 最近真的很忙, 在趕一個報告, 然後又遇上生理期....我壓力一大就不容易入睡, 加上好像有點花粉症, 鼻子一直塞塞的, 偶爾咳一咳, 眼睛也癢癢的。白天還沒那麼難過, 夜深人靜一躺在床上, 鼻子塞到讓我輾轉難眠。連續一星期都這樣, 也沒惡化。我想應該是花粉症吧。

這篇很雜, 很像流水帳。
話題轉來轉去, 又轉到我室友身上。我乾脆開個有關於他的專欄好了, 他雖然很善良很可愛, 就像幼稚園小朋友, 可是真的超級傳奇。最近因為睡不好, 我開始有一點點討厭他, 因為嫉妒他, 總是睡那麼好。先強調, 我跟他只是純友誼, 我們睡不同的房間, 但他的打呼聲真的震天響, 他一開始打呼, 跟他同處一屋簷下都聽得到。(只有在廚房和浴室聽不到他打呼聲)

因為跟他不同房間, 所以他的打呼聲影響不到我的睡眠。只是在我鼻塞而失眠時, 聽到他那像大象在哀嚎的強烈打呼聲, 我就好嫉妒。有時候回到家, 泡杯奶茶, 吃著餅乾, 坐在客廳放鬆心情時, 隱隱約約聽到似呼哪裡在隆隆作響, 原以為是外面有人在施工, 但等我走到我房間, 才發現是小朋友在打呼。(我房間和他房間在二樓。而客廳在一樓。) 真是令我絕倒。



中場休息插播: 這是星期六晚上, 他和他朋友聊著無趣的話題, 我拿原子筆在他手上畫他的臉, 再把自己的手環和戒指剝下來給他帶, 真像小朋友一樣乖, 讓我擺布。

雖然他一向很愛睡, 他也和我說過, 睡覺時間是他最開心的時光。但最近這一星期, 他真的愛睡得離譜, 相反地, 我正好非常難入眠, 因此都不太想煮東西給他吃。  我多麼希望我能夠像他一樣這麼會睡呀。

從上星期六說起吧, 星期六和他以及朋友們共進晚餐, 然後在客廳喝點小酒, 聊天, 晚上12點, 我和他各自進房睡覺。因為鼻塞而到三, 四點才入睡的我, 星期天中午12點醒來。吃點東西, 看看書, 到了下午兩點他才醒來,想說:『真是奇蹟, 因為這個小朋友星期天都是睡到下午4,5點才醒。』誰知道他洗了一個澡, 和他媽媽講了30分鐘的電話, 又上床睡覺 .....。我真的差點跌倒....他這一覺睡到晚上七點才醒來, 吃了兩塊我做的巧克力布丁派後, 又上床睡覺。昏倒.......。這一覺睡到九點醒來, 為什麼會醒來, 不直接睡到天亮呢? 因為他那位暫住在我家的朋友回來了...他和他聊聊天, 吃點東西....晚上11點又上床睡覺。

我驚訝的問他:『你還睡得著嗎?』他說當然睡得著, 大概約10分鐘後, 我又聽到大象的哀嚎聲從他房裡傳來。星期一傍晚見面時, 他和我說, 他一直睡到星期一下午一點半才醒來。這樣算來.....從星期六晚上到星期一下午, 他睡了將近36小時。

然後他這星期的生活都是...約12點時起床, 去學校唸書, 下午4點左右回家, 躺在床上看書, 通常躺著看一看就睡個兩小時的『晚覺』(約六點到八點), 然後時常到10點或11點, 甚至9點多, 就跟我說晚安, 然後上床睡覺。第二天又睡到中午11點或12點。通常我回家後, 和他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今天幾點起床呀?』然後心裡默默盤算著他當天的睡眠時間, 真是讓我又好笑又嫉妒。

昨天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在家休息, 他下午2點就回家了! (他當天睡到11點起床唷) 然後3點開始, 我就聽到大象的哀嚎聲 (又打呼了...) 這一天, 他清醒的時間大概不到3小時吧。這星期他懶得離譜, 連飯都沒有好好吃。

在他醒著的3小時, 我問他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要不要看醫生? 他說身體很健康, 只是他的課業壓力很重, 他的指導教授卻只是一直丟些資料給他, 要他去閱讀, 沒有指導他做進一步的研究。他壓力很大, 卻又太過害羞, 不敢和指導教授溝通......因此就不斷藉著睡眠來逃避現實。



唉.....雖然我常常取笑他的睡眠時間像小朋友一樣長, 但現在我笑不出來了。這種事情, 說真的是他自己的事, 要他自己去調適壓力, 去和教授商量溝通, 他太過害羞, 其實是他自己要去承擔這後果。我也不方便說什麼。

只是希望他能夠加油呀。

---------------------------------------------------------------------------------------------------------------------

番外篇: 
事件1: 他最近每天都會去買一大瓶芬達橘子汽水, 最大瓶的那種。而且一天就能自己幹掉一瓶。今天到他房間, 已經看到三大瓶空瓶子。(親眼見過他喝飲料的功力, 在客廳聊天, 一小時內他就可以幹掉半瓶芬達。)

事件2: 我在廚房切蛋糕吃時, 他也過來跟我要了一塊。然後下一個動作是開冰箱....拿起我的果汁, 整瓶對嘴咕嚕咕嚕的灌, 我下意識就揮拳頭狠狠的搥下去。小朋友緊張的跟我道歉, 說他忘了那瓶果汁是我的..... 他答應我明天要去買瓶新的果汁給我。感想是: 不知我喝了他多少口水唷。 以後果汁要放房間裡。

事件3: 我煮了一鍋牛肉麵為我的生理期做準備。有一天把牛肉湯加熱, 麵條煮好後, 小朋友到客廳了。他吃著中國料理店買的雞肉和飯。我問他要不要喝點牛肉湯。(我已經坐下來準備吃了, 懶得再幫他煮麵條。) 他自己盛了一大碗牛肉湯。我還再三交待: 沒有加麵的湯很鹹, 最好配著白飯慢慢吃。

結果他還是把湯拿起來咕嚕咕嚕喝光光.......還一直說好吃。徹底被他打敗, 吃牛肉麵長大的台灣人都知道, 湯是多麼鹹呀。鍋裡還剩下半碗左右的牛肉湯, 我倒到他碗裡, 他也是馬上咕嚕咕嚕喝光光。我真是有成就感! 他永遠對我做的菜那麼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