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也許是我太小心眼吧, 但還是讓我心裡有點怪怪的。

G先生在聖誕節過後搬到蘇格蘭了, 他原本是我室友的同學,  因為住我家附近, 所以在他搬走前, 幾乎每周末都會找我們出去, 也時常到我家坐坐聊天。有時候, 我室友不在家或是有事情, G先生要和朋友們出去, 也會順便找我。雖然G是很嚴肅的那種人, 我跟他跟本沒什麼話題聊, 我開的玩笑他體會不到幽默處; 他感興趣的政治話題, 我也完全搭不上嘴。每次聊天的內容就是問我台灣的一些事情, 看得出他也非常努力不想冷場。

但是無形中, 自己也把他當成朋友了。雖然他完全不是我喜歡的型, 我也對他沒有感覺。(不幽默的人是完全做不成我男友, 哈哈) 

12月初, 他知道我要回台灣, 隔天就要上飛機了, 但仍然感冒發燒中, 還特地跑來我家看我, 跟我說掰掰。除夕夜時, 他竟然還傳簡訊祝我新年快樂。讓我很意外, 也覺得滿貼心的。

昨天晚上他竟然打電話給我, 一看到手機中顯示他的號碼, 我就猜到他應該是要找我室友。(我室友手機沒繳錢被停話了。) 稍微寒喧了幾句, 我就把手機拿給我室友, 當時我和室友都在客廳裡。

我室友接過電話沒多久, 就說:"Ok, ok, I will come, I will come with Mona." 後來G先生應該也跟我室友不知說了啥, 我室友默不作聲, 只是回答: "ok...."  掛了電話之後, 我室友完全沒提起他們對話的內容。因為從我室友之前講的那句 "I will come with Mona"聽來, 應該是G先生邀請他到蘇格蘭吧。

我問了一句我室友 :"How is Mr.G" 我室友只說: "He is ok, he just said hello to me" 後來就絕口不提他和G之間的對話。我覺得應該是G邀請我室友去拜訪他, 我室友下意識認為我也被邀請了, 因此脫口而出說他會和Mona一起過去。然後G再和我室友說, Mona不方便受邀, 因此我室友假裝一切都沒發生。

頓時, 心裡就好像有層陰影籠罩著。事實上, 我很多東西要趕, 就算我正式受邀了, 近期內也沒有辦法跑去蘇格蘭那麼遠。(而且我冬天不想跑到那麼北邊去, 應該是非常冷。)  我想, 我和G先生不能算不熟, 但是能和他交成朋友只能說是前世有緣份吧, 畢竟跟他實在聊不來。他在蘇格蘭和別人分租房子, 我是女的, 也不方便和他睡同一個房間。也許他和我室友想進行men's talk 或者是兩個男生想一起去把妹妹, 我明白男生會有這種『需求』, 我也不是愛哭愛跟路(台語)的小學生呀。因此我沒有受邀也完全不意外。

讓我不太舒服的是我室友和G的態度, 畢竟他在成為室友之前, 就已經和我算是熟的朋友。我了解朋友們都有各自的空間和生活圈, 畢竟以前我們都是三個人時常一起出去。就算我不方便到G家作客, 如果能跟我講實話, 再告知我不方便受邀的理由, 我完全可以理解, 也不會覺得不高興。我室友在我面前毫不避諱, 在受到邀請當時, 就脫口而出, 說要找我一起去。但最後卻什麼也不說。我知道不能怪他們, 但覺得他們真的非常不會做人呀!  雖然我知道他們應該也是怕我不高興而不敢和我說。

抱怨抱怨罷了, 把事情寫出來比較舒服一點了。他們仍是我的朋友, 但我應該還是會生幾天他們的氣吧。女人就是小心眼, 我也是如此呀,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