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因為忙到翻過來, 所以最常和我出去的飯友就只有我國中同學。大家不要吃醋, 誰叫我國中同學住得離我家那麼近?我也不想和她那麼要好呀, 她那麼龜毛又做作, 哈哈, 開玩笑啦!因為我爸超喜歡那種我覺得很乾澀的白斬雞或是油滋滋的滷肉, 這都不是我的食物, 因此餐桌上常出現這兩道菜。有時忙了一整天回到家, 如果剛好當天晚餐不是我的菜, 我就打電話約我國中同學, 五分鐘後就見到面, 一起出外覓食, 她還會騎機車載我回家, 護送我到家門口唷。雖然吃的都是天母士林附近的餐廳, 但也吃到一些好料。

由於我們對吃都不是很龜毛, 因此她簡直成了我固定飯友。她說非常高興我回來能陪她吃晚餐。因為我在英國時, 她都找不到志同道合的飯友。她說她很多朋友對於吃的預算訂得非常低。舉例來說吧, 有一次她和朋友們聚餐, 由於其它人的預算訂在200元以下, 又要找燈光美氣氛佳, 可聊天一下午的場合, 因此走了整條街才找到理想的餐廳。她走得累死也覺得非常餓, 享受美食的心情難免大減。而我, 因為很久沒回台灣, 看到台灣這些美食, 自然就忍不住, 沒有預算的這樣吃起來。因為住過國外的人應該都知道, 台灣吃的真的算是很便宜。雖然我覺得台北的餐廳也漲價了許多。

這樣說吧, 例如我們都非常喜歡的川府, 火鍋吃到飽, 前篇有提到。晚餐每人360, 服務費和飲料費等加一加也要破400元。但相對地......在英國如果你要吃到飽, 這個預算只能吃到又油又膩, 專門騙外國人那種不中不西的Chinese Buffet, 而且人家還只有午餐有buffet呢。而我國中同學說, 她朋友們只能接受士林夜市那種199元以內的火烤兩吃到飽。我國中同學說, 她不敢跟她其它朋友們說我們去吃過什麼, 因為他們會酸溜溜的說:"喔, 吃那麼好唷, 真是好命。"

這話聽起來真是讓我汗顏, 相較之下我們真是敗家女呢, 但比起來台灣真的是美食王國。雖然我也不會去吃那種破千元的台塑牛排, 因為我不是專業老饕, 對我來說, 只要肉嫩又多汁, 我是吃不出貴族世家的牛排和高級牛排的分別, 哈。所以若非有人請客, 我想我應該一輩子不會自己花錢去吃台塑吧。我們吃過最貴的大概就是信義計劃區那邊的一家高級義大利餐廳, 每人大概600元左右。在台灣每人花600元可以吃到很不錯, 算是滿高級的料理而且大家都吃得非常撐。在英國的話, 這價錢只能去平價的餐廳, 但可能叫個主菜和飲料就到這價錢了, 若多點甜點會超出預算, 但還是能吃飽啦。這也是為何我這次回台灣就把心一橫, 把家敗在吃的上面的關係了吧。

台灣真的是美食王國, 身為台灣人真的要知福惜福。如果偶爾出去和朋友們聚聚, 何必局限在200元以內呢, 這價錢在英國可能連肯德基都不夠吃吧。但我前幾天才體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話說我朋友Kohsin和Daniel 剛從挪威訪友回英國時, 兩人加起來狠狠花了45磅 (將近NTD 3000元唷), 到餐廳吃了大餐。然後撐著肚子說: 『好飽, 好幸福唷, 在挪威都吃不飽。』因為挪威物價遠比英國高出許多, 每個人花 NTD600元左右的價錢, 大概只能喝杯咖啡加一塊非常小的蛋糕。哈哈, 沒想到比起來, 英國還不算太差呢。

好吧, 忍不住寫了一篇, 現在真的要開始忙自己的事, 接下來真的要封筆一陣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