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整個寒假, 我覺得我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雖然爸看到我的成績單以後氣得叫我休學, 去當學徒, 做黑手算了, 媽也是氣得唸

這整個寒假, 我覺得我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雖然爸看到我的成績單以後氣得叫我休學, 去當學徒, 做黑手算了, 媽也是氣得唸了我三天... 但他們怎麼氣, 怎麼怪我, 我都不在乎....我心裡只是想著等下要打電話給小楓, 想著下次她上來要帶她去哪裡玩。 以前辛苦打工存下的錢, 本來要用來買一把六萬多元的電吉它, 但是戶頭裡的錢卻是越來越少。 沒辦法, 小楓喜歡Benetton的衣服, Gucci的手錶, 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美味又高格調的餐廳, 她說最討厭不大方的男人, 為了小楓, 我心甘情願把買吉它的時間延後....。沒關係, 那把社團學長賤價賣給我, 已經5歲的Fender還可以滿足我。寒假過去了, 第一次練團我的表現得簡直是一塌糊塗, 只練了一小段Solo, 也沒寫半首歌。我的團員們後來沒再通知過我何時練團...。後來在期初發表大會看到他們表演, 吉它手已經換人了。 ...沒關係, 只要小楓欣賞我就夠了.... 。小楓說怕我在台上表演, 鋒頭太健, 太多女孩注意我, 她會沒有安全感...。喔, 我親愛的小楓, 我願意為妳彈上千千萬萬首最柔的情歌, 只為妳。


小楓是全世界最可愛最迷人的動物
, 僅管她的脾氣並不好。她可以因為風把頭髮吹亂了而心情不好一整天; 騎機車載她出去玩時, 如果我迷了路, 她會當場發作, 罵我笨; 逛街時, 看上一件衣服, 但是我錢不夠了, 她也會生一整天的悶氣, 不跟我講話; 我多看其它女孩子一眼, 她會當場瞪我一眼, 轉頭就走...; 有兩次約好到台北車站接她, 等了一小時, 她才call我的call, 告訴我她頭痛, 不想上台北了。但是, 不管她再怎麼任性, 怎麼鬧脾氣, 我就是無法生她的氣。 有好幾次, 我的情緒被她搞得差點發作, 只要看到她嘟著小嘴, 眨巴著閃著淚光的大眼, 我就完全被她收伏了, 不管她做了什麼, 她永遠是對的, 永遠是全世界最可愛最迷人的動物...。雖然她的情緒一向陰晴不定, 可是只要摸清處她的脾氣, 儘量不要去點她的死穴, 犯她的大忌, 這樣一來, 跟小楓相處真的是最最甜蜜快樂的事。

 
開學後, 大順一看到我就狠狠地搥我一拳, 說整個寒假都找不到我, 我也沒跟他們主動聯絡。我鎮重地請我們那寢到中原大學附近吃消夜, 然後神祕地宣布我的戀情。他們猜了好久都猜不到, 甚至連系上那個長得很愛國的女助教也算進去了。等我宣布時, 他們三個人的嘴巴都張得好大好大。當初嘉琪被學長辜負時, 罵小楓最兇的人是我呀! 我也知道這消息對他們而言會是多大的震憾呀。小胖甚至還懷疑我一開始就對她有企圖, 所以才會把她罵得像婊子一樣, 以消除周遭男性對她的"肖想".。我千交待萬交待, 求他們不要把這消息走露出去, 因為小楓說那學長對她還沒死心, 想過一陣子再讓大家知道, 免得太刺激那個學長。 大順他們一口答應, 不過又狠狠凹了我一攤消夜。


剛開學時
, 小楓偶爾會到寢室來找我, 大順那幾個人在她面前也是裝作完全不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但後來, 小楓說這樣太醒目了, 遲早會被別人發現, 而且她並不喜歡大順, 小胖, 小牛他們幾個。她說大順和小牛太油條, 小胖又太喜歡講黃色笑話! 幾次以後, 她不願意再到我們寢室了。


小楓不願我們的戀情公開
, 在校園裡, 她不肯和我手牽手, 就連在學校的餐廳或是消夜街一起吃個東西, 她都不願意。 每次約會, 都是在夜色昏暗時, 直接約在停車棚, 再載她到外面去吃東西, 散散步。這樣的日子簡直要把我逼瘋, 我真的想和她多些時間相處呀。因此, 我一咬牙提出戶頭裡僅存的兩萬多元, 在消夜街租了個套房, 搬了出來。這樣, 她有時候可以住在我那邊, 可以有更多時間跟她相處。但她並不是天天都會來找我...她說她這學期課修得很重, 要常跑圖書館或是跟同學討論報告; 還交待我不要太常打電話到她寢室, 因為她室友睡得很早又很怕吵。我很難才找得到小楓, 可是如果她打電話找不到我, 或是我沒有馬上回覆她call, 她可是會大發雷霆, 懷疑我到哪裡去鬼混。 

 

剛搬出來不久時, 我還是常常往大順那一寢跑, 和他們借筆記來抄, 一起打打連線遊戲, 一起吃吃消夜。但是小楓知道以後非常不高興, 她不希望我和大順他們太常來往, 因為他覺得他們那一群是粗魯無禮之輩, 覺得我會被他們帶壞....為了小楓, 我和大順他們疏遠了。 有時見到大順他們, 漸漸地...覺得大順他們對我客氣多了, 卻少了以前那種患難與共的兄弟情感。

 
為了帶小楓去吃好的, 幫她買最新的CD, 雜誌, 漂亮的衣服, 爸媽給我的生活費加上在計中打工的微薄工讀費, 跟本不敷使用。 我開始向爸媽說謊, 說錢包被扒了, 說要買新書, 說生病了要看醫生。 小楓說討厭騎機車, 因為風會吹亂了她的頭髮; 因此我把陪了我4年的野狼125賤賣給學弟, 想盡辦法說服爸爸, 讓我把家裡那台老爺車開來學校。 慢慢地, 我幾乎都不回家了, 因為心虛, 我無法直視爸媽的眼神。 漸漸地...我也會想:『我快樂嗎? 但每當我一看到小楓那有如薔薇般盛開的笑靨, 一切的懷疑就完完全全地融化了, 『是, 我是快樂的, 這一切都值得! 小楓笑, 我也笑了; 小楓哭, 我的心也跟著淌血......

 
考完電路學的期中考, 小胖偷偷跟我說, 系上在傳小楓和那個學長仍然有來往, 有人看到他們手牽手走在中壢車站附近; 也有人看到她和其它男生一起去吃消夜, 或是去打保齡球.....怎麼會呢? 小楓說這學期功課很重, 沒和我在一起時, 都在寫報告和讀書呀! 那天晚上, 小楓來找我, 我很小心的把小胖說的話重覆說給她聽.....

  
『這麼說...你是不相信我了? 小楓猛然站了起來, 憤怒得瞪著我。

 

『我..我對你怎麼樣, 你不清楚嗎? 別人講幾句話你就這樣懷疑你的女朋友? 你到底相信誰? ..愛情沒有了信任還剩什麼... 斗大的淚滴從她眼裡滾落下來, 她捉起一本書, 狠狠地摔在我的頭上, 轉身奪門而出.....

  
我追到樓梯口, 捉住她, 她邊哭邊狠狠地搥著我的胸, 我用盡全身力氣擁她入懷裡...

  
『對不起, 不要發脾氣嘛...我相信妳, 我真的相信妳..不要再傷心了!』她逐漸冷靜, 但眼淚還是掉個不停....我花了整晚的時間講笑話給她聽, 彈吉它, 唱歌給她聽, 她才氣消。嗯....我真是壞男友, 小楓這麼愛我, 我還懷疑她。 那些亂傳謠言的人不是眼睛有毛病看錯, 就是惡意在中傷小楓....。經過這件事, 我再也不敢道聽途說, 胡思亂想了。

但那次以後, 覺得小楓對我的態度變了。 她更少來找我, 也更少打電話給我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