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 我們把這些風風雨雨忘得一乾二淨, 照樣過我們那種悠哉的死大學生日子。一轉眼, 大二上就這樣結束了。一個寒流來襲的日子,下

不久, 我們把這些風風雨雨忘得一乾二淨, 照樣過我們那種悠哉的死大學生日子。一轉眼, 大二上就這樣結束了。

一個寒流來襲的日子,下午三點, 我獨自一人, 漫無目地的在西門汀閒晃, 天氣似乎完全阻擋不了街上的人潮, 每個人看起來都好開心...而此刻的我, 內心真的十分孤寂....。

稍早時, 大順他們找了幾個政大的美眉出來唱歌, 原本以為唱唱歌能讓自己心情好點, 可是一點也沒用, 雖然那幾個美眉有一兩個長得還不錯。 今天的我只想獨處, 草草應酬了一個多小時, 就找個理由自己先溜出來了。 坐公車到了西門汀, 買了包白長壽, 就這樣邊走邊抽了起來。一個人閒晃了40分鐘, 手中那包白長壽也越來越扁, 本來已經戒煙, 有2個多月沒抽了, 但今天, 我真的好想抽煙。

天呀?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在讀大學的? 一整個學期就這樣過去了, 什麼都沒有做好。 修25學分, 被當了12學分, 本來是應該被二一的, 有3學分是小牛陪著我和教授苦苦哀求了一個多小時才勉強拿到60分的, 成績單發下來該怎麼跟爸媽交待? 我一向最認真, 最熱中的社團活動也是一團糟, 這學期和貝斯手意見不和, 連做什麼歌, 練團時間都談不攏。期末街頭秀時, 本團因此無法上台表演。因為跟本沒練過幾次團, 沒做幾首歌。 學期初時, 打算要讀完胡雪巖全集的, 結果只翻了十頁。打算認真追個學妹, 談場戀愛, 但如今還是孤家寡人一個。我真的很慚愧浪費爸媽的錢, 在大學裡瞎混時間。 這學期做了什麼有建設性的事, 我一件也想不起來。 

天空飄起微微的小雨, 冰冷如針, 刺痛著我的臉。我輕輕吐出一口煙, 看著一屢煙絲飄在天空中, 我想...不要唸書算了, 等當完兵出來, 跟著蚵蚪他們去PUB 跑場子吧。可是...媽一定很傷心, 她希望我至少能唸完研究所呀。

這時, 不小心注意到眼前出現一個身影, 好面熟....咦, 那不是柯妘楓嗎。她坐在路旁的石椅上, 穿著深藍色小直統牛仔褲, 和一件白色的長大衣, 小心亦亦地捧著一罐熱咖啡, 神情落莫, 好像有著萬般心事....。我想假裝沒看到, 但來不及了, 她發現我了, 她的眼神迎了上來, 向我招了招手....我竟然向她走了過去, 我一定是太無聊了。

『嗨...真巧耶, 你是電X系大二的學長嘛! 我們有一起修XX學呀..."。』 她的聲音很開朗, 但是眼眶紅紅的, 好像剛哭過....。她今天把長髮紮成馬尾,露出整個臉蛋, 我第一次覺得其實她真的滿漂亮的。

『妳在等我們系上那個學長嗎?』 我問到...而她的眼神更形寞落, 搖了搖頭, 輕輕地說:『不要提他了...台北好大喔, 我對路都不熟, 唉, 好煩, 不知該去哪呢! ㄟ..那你要去哪呢? 』一瞬間神情又變得很俏皮, 女人真是奇怪呀。

『沒有啦, 無聊閒晃而以...』

『坐著好冷..我也來走走吧...』她一口氣喝完了咖啡, 站起身來....。

『ㄟ...你頭髮好長, 有玩團嗎? 街頭秀怎麼沒看到你表演?.』她問道...。

『男生頭髮長就是玩Band的嗎? 唉..又是刻板印像, 不過妳猜對了啦..ㄚ...別提街頭秀了, 一肚子火.....』

不知不覺, 我跟她就這樣邊走邊聊了起來, 她很會找話題, 雖然話題都很膚淺, 不外乎是談偶像明星, 流行音樂, 或是哪邊有好吃的, 哪裡可以買到漂亮的衣服...。不過和她聊天倒也滿有趣的, 她的開朗健談也漸漸感染到我, 我的心情好多了,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聊, 逛了兩家百貨公司, 後來又去中正紀念堂, 國父紀念管和世貿中心這些地方走走..... 。她說她好喜歡台北, 但美中不足的是太冷, 太常下雨,還說台北如果天氣像台中那麼好就太棒了。和她聊多了, 覺得她似乎也是個滿單純善良的女孩, 沒有像以前我們所想像的那麼糟。

晚上我們去吃麻辣鍋, 她說這次她請, 但下次要我請回她吃一頓超高級的。 她和我以往所見到的女生不一樣, 在我面前, 她毫不避諱,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吃得好多又好猛...。呵...真有趣, 我開始欣賞她那種不做作的態度了。我問她怕不怕身材變形, 她說暴飲暴食後的第二天, 她一整天都只吃蘋果, 這樣就不會胖了。吃完麻辣鍋, 她又去巷口買了杯珍珠奶茶, 也請我喝了一杯, 她說反正我欠她一頓五星級飯店的高級料理。

將近晚上十點, 路上的人也越來越少, 氣氛越來越冷清, 寒意也越來越重....。她似乎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 話也少了, 臉上似乎蒙著一層淡淡的哀愁....。

『好冷...。.』 走到一個小公園時, 她突然牽住了我的手.。..一股奇怪的電流爬進我的心頭, 還沒來得及反應, 就看到兩行淚從她臉上黯然滑落.......。

『我想起了他...今天早上我上台北找他, 我們分了, 我們之間有太多的問題,不可能了...。.』 聽了她這番話, 我感到十分不知所措, 但也發現這時候的她, 真的好美好美...。好惹人憐惜, 怎麼我以前都沒發現呢? 

不知道著了什麼魔, 我竟然輕輕把她摟在懷裡, 把她那雙冰冷的小手放進我的衣袋裡, 我們一句話也不說, 我能感覺到她在啜泣著...我所能給她的安慰也只有這些。......晚了, 她在台北沒地方去, 我帶她到我家樓上的小套房, 那是我們家的房子,前一個房客剛搬走, 媽叫我幫忙找新房客。我瞞著媽, 偷偷先把她安置在那裡, 又偷偷遞了枕頭, 棉被和一點吃的上去給她.....。那一晚, 我失眠了, 一直不自覺地傻笑著, 一想到她就在我家樓上, 和我隔著一層薄薄的天花版, 我的心就碰碰跳.....天呀....我戀愛了嗎? 跟這個"惡名昭彰的交際花"?

是的, 我真的戀愛了! 整個寒假, 我們天天通電話, 她上台北來好幾次, 我帶她玩遍了台北, 基隆地區...每次都偷偷住在樓上的套房....。只好一直跟媽媽推說找不到房客。 本來和團員們說好寒假要練好3首Metallica的歌, 外加自己寫的三首新歌, 但我只練了一小段吉它SOLO。我的歌本一首新歌都沒有, 因為每次一拿起筆, 就不能自主, 不能停筆, 不斷在紙上寫著"小楓...小楓....小楓....。." 

小楓, 我愛妳, 妳是最美的, 最可愛的, 最迷人的, 為何我那麼晚才發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