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又說回來, 她可能曾經當我是很親近的人, 所以心裡的話都是這樣赤裸裸的當我的面講出來但她在大多數人面前是很謙虛有禮貌的....

話又說回來, 她可能曾經當我是很親近的人, 所以心裡的話都是這樣赤裸裸的當我的面講出來
但她在大多數人面前是很謙虛有禮貌的......
我承認她是善良的, 樂於助人的, 但當時我覺得我跟她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
重點是她對我一旦有了成見, 就無法客觀的來看我這個人
每次碰面她幾乎都會當我面說我很混常翹課, 或是在說我家很有錢............



 
呵呵  照片和主題無關  只是怕文字太多會單調



後來越來越生疏, 雖然有保持聯絡, 但可能不再那麼熟了, 所以她不再提她對我的那些"成見"



有一次, 我從一個共同朋友口中得知, 其實她身世很可憐, 父親很早就不在了, 
她母親靠微薄的薪水養著4個孩子..........
我才明白!! 為什麼她會那麼超齡的懂事.....為什麼一個50元的便當也捨不得吃........
為什麼偶爾翹個課對她而言會是那麼罪不可赦......
才明白我跟她比起來是多麼幸運, 多麼富有!!! 雖然我也是會節省的人
但至少我不用為了一餐省個20, 30元在那裡仔細盤算



時光一年年過去, 大家都漸漸長大, 後來她終於存夠了錢, 打算出國進修
出國前幾個朋友出來聚餐, 我也參加了
吃完飯,  她拿出袋子, 說給大家一些禮物, 接著開始發, 一人一份
看到後....大家都傻了眼...說不出話來, 是基督教的傳單!! 
就是那種聚餐的場合試圖傳教, 真有說不出來的詭異!!
離開前, 我忘了把傳單放進袋子裡, 臨走前, 坐我旁邊的朋友偷偷"提醒"我:
"妳先把傳單放到袋子裡啦, 妳這樣留在餐廳, 她會傷心的"



過了一陣子, 接到她的電話.....她回台灣了!!!
我試著拋開以前那些讓我不舒服的經歷, 用輕鬆的心情聽她說著留學生活
以及談著我的工作.............但真的是一個窘!! 話題全部兜不起來!!!
她不了解我當時的工作及生活....卻自動幫我下定義及結論
說出來的話真的讓我一個窘, 就像小丸子臉上三條黑線!!!!!



後來我就店店, 聽她講著留學生活........剛開始還算正常
然後接到的話題是....她說她不喜歡跟台灣人來往, 喜歡跟大陸人來往
(奇怪, 她是挺扁的, 汎綠的呀!!!)
因為她覺得大陸人比較上進刻苦, 台灣人好奢侈好揮霍
接下來的話題讓我毛骨慫然,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她說: "我每次看到那些台灣留學生, 揮霍父母的辛苦錢, 在國外過著奢侈的生活,
           我會完全無法理解, 為他們父母感到難過, 我每次看到他們這樣亂花錢,
           我晚上都會失眠, 腦袋會忍不住一直想一直想......."




怎麼結束對話的, 我忘了!!!
總之, 那一次以後.........我沒再主動聯絡她, 甚至刻意躲她.............
天呀....這些年來, 她似乎越來越會自尋煩惱!!!
我也遇過全身穿名牌的人呀,遇過一個錢包就上萬元的好野人
我是羨慕到靠北, 可是說真的, 關我屁事, 這是代表人家努力賺錢或是投對了胎!!
別人再怎樣奢華, 反正我又不會少塊肉!!!  他們花得又不是我的錢!!!!!
別人再怎樣揮霍, 我大概羨慕個5分鐘, 跟本不會讓這種事影響我的作息和心態



這麼久沒聯絡 就當我快忘了這個人  又聽到她的消息!!!!! 
再想想這些事.........我想, 她身上的擔子一定很重吧..........



我不想八卦也不是在講她壞話, 只是曾經當過一年的超級好朋友
雖然我不知道我和她還是不是朋友, 但我一點都不討厭她
一點都不希望她生病, 我希望那個消息只是流言而以
如果你認識她, 請不要到處宣傳
如果你無法茍同, 請用悄悄話留言, 告訴我哪些地方不妥
不要挑釁我, 不要嗆我
這是我的王國, 這裡是一言堂, 我會刪除任何不友善的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