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說的這件事有點長  而且你們應該不認識主角  直接跳過去沒關係我寫這篇主要是失眠  

現在要說的這件事有點長  而且你們應該不認識主角  直接跳過去沒關係
我寫這篇主要是失眠   因此寫些東西給自己看







這篇文章是我上篇網誌的續集  在少女時期, 曾經有一個非常要好, 幾乎每天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後來失去連絡  原本我已經幾乎忘記她了  卻無意間聽到她的消息
她幾年前出國了一趟, 但回來後"據說"得到憂鬱症
前面就說過, 我對這則傳言持保留態度, 但在輾轉難眠之際, 回想起很多往事, 其實就算這消息是真的
我也完全不意外



說來話長, 我們一認識馬上成為很好的朋友, 也許當時年紀小, 也許是並不了解對方
慢慢的, 我們發現彼此是完全兩個世界的人
她是善良的女孩, 但個性出乎意外的成熟懂事, 懂事到讓人害怕的地步
剛開始是覺得她很摳, 50元的便當她嫌太貴捨不得吃,  和她一起吃飯, 她大多是吃我最不喜歡的
家庭式自助餐, 不夾肉, 30多元就解決一餐 
18歲, 正是愛玩的年紀, 她參加課外活動, 原因並不是興趣, 而是她覺得自己"應該"這麼做, 她開不開心呢? 我不知道
青春貌美的她, 許多人追求, 但她選擇了一個遠距離的對象, 她說是因為覺得自己"應該"交男友,
對方是親戚介紹的, 因此她選擇他, 因為親戚介紹的人比較讓她放心



她義正詞嚴的勸過我, 說我跟不同男生出去玩, 名聲會壞掉! 可是我跟本沒想那麼多
我覺得大家都是好朋友呀!!! 我也沒有把他們當男生   



她時常一點小事就很不開心, 煩惱非常非常多.....
她最常對我說的話就是:"妳怎麼天天都非常開心, 無憂無慮的, 好像一點煩惱都沒有!!"
我也是有煩惱的, 只是沒有像她那麼多!!!!! 而且我並沒有在臉上寫 "我好煩惱呀" 



她是很有禮貌的人, 跟我比較熟, 所以當時她會講一些她真正的想法
慢慢發現, 她看不順眼的人很多很多......有時候只是因為一些很小的理由
就算那些人並沒有犯到她, 她的心情也會因此受影響



當時年紀小又愛玩的我, 難免有翹過幾堂課......她應該也非常看不順眼吧
就算後來我一直都乖乖去上課, 但持續有2年的時間吧, 她一看到我第一句話都是:
"妳怎麼那麼常翹課, 妳好像很混唷"
一方面覺得不耐煩, 另一方面是覺得她懂事又嚴謹, 到了讓我會慚愧的地步, 因此慢慢疏遠



就當我有了出國旅遊的經驗後, 她竟然語重心長, 又非常嚴肅的跟我說:
"妳家境那麼的好, 那妳以後也不用辛苦奮鬥, 妳父母會為你鋪好一切的路"
我沒有當場翻臉, 但我真的千百個不爽
第一, 我家境小康, 也不能說多有錢
第二, 我父母對我的期望只有"身體健康  快快樂樂", 從小到大的路, 他們完全不給我意見, 
        完全都是我的自由意志, 我自己的選擇!! 學校和工作, 也是靠自己跌跌撞撞, 慢慢學習成長



而且出國旅遊在台灣算是很普遍的休閒活動吧, 就因為這樣, 我被貼上了好野人的標籤!!!
因此沒事就儘量少來往了, 只有偶爾出來吃頓飯而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