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和室友相處之道呀雖然和我室友相處基本上沒太大問題可是...覺得真的生活習慣還是不要差太遠的好今天不知道算不算我的錯通常用過的

關於和室友相處之道呀
雖然和我室友相處基本上沒太大問題
可是...覺得真的生活習慣還是不要差太遠的好

今天不知道算不算我的錯
通常用過的衛生棉我會帶回房間丟垃圾桶
只是今天上完廁所  剛好房東來了在客廳要跟我講話

因為我房間在二樓
從浴室出來要經過廚房..客廳..才能上樓回房間
想說房東是男生,讓他看到我拿著一包"穢物"怪怪低..所以就把他用塑膠套包得很勞很好
(絕對不會看到血.....)
然後塞在廚房垃圾桶的最底層........

下午在房間昏昏欲睡時  我那龜毛室友叫我下樓.....
原來她看到廚房垃圾桶底部的那"一包"...
(包得很好  完全沒看到血  只是塑膠套看得出是衛生棉的...)
請我馬上把那一包拿到我房間  她說那種東西丟廚房垃圾統很不衛生之類.......

這只是一個例子...因為她和我關於衛生的觀念很不同
像我看到她掃地  真是"自掃門前雪"....把大門打開..把髒東西掃出去就不管...
(應該要掃到畚箕裡再倒到垃圾桶吧...)
然後她上廁所會滴到馬桶..............
然後用微波爐時  食物或飲料的汁都會露出  她也不清
廚房垃圾桶...她好像會把很多汁的垃圾丟進去還是怎樣..時常垃圾桶裡積了有餿味的湯
也是我在用洗潔精洗垃圾桶...再拿出去外面曬太陽

而我...只要廚房的桌子上滴到餅乾的屑沒馬上清...或是炒菜時  爐子噴到油.....
她都會叫我馬上清 說不清的話食物會中毒感染...

她住一樓  而只要她睡了  有時聽到我晚上開院子門出去收衣服或是透氣的聲音
都會緊張的出來看怎麼回事  常一天到晚疑神疑鬼說我門沒鎖好  說壞人會進來殺她.....

我想..也許她來自一個很熱, 人口眾多的國家...在她國家可能很容易有傳染病...
可能人口太多又不是很富有的國家...所以治安應該也不是太好.....

像錢的事也是津津計較...要分擔水電費...因為她有一個月回自己國家都不在
而且她只有周末和晚上睡覺在家...我親口跟她說  她付三分之一就好
她還討價還價  只肯付四分之一..  我想也算了  因為這些本來都是我自己一個人要付
本來我在10月前沒室友...她是來住暫時的......
然後有一次她帶一個朋友來暫住2天....第2天開始  就一直跟我罵她朋友
說她朋友沒有分擔水電費之類......................

雖然這些事情我沒怪她  也許只是觀念和文化不同
如果我在BBS貼這些事  可能變成公幹的對象  會被說成以偏蓋全  種族歧視

我也不願說太多  只能說....出門在外..找室友時......
最好不要和生活水準落後台灣太多的民族當室友....就算那些能出國的人,都算是有錢人.....
也不是看不起他們...而是文化和生活習慣真的會差非常多.....

此文獻給最近在選室友的foxrose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