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站:帕邢寺 Wat Phra Singh

在清邁香火最鼎盛的寺廟, 建於1345年, 最早是國王Phayu用來供奉父親舍利子的地方,直到西元1367年, Phra Buddha Singh佛像被恭迎至此。

Chiang Mai3

哇,看這個氣勢和其它精緻小巧的清邁小廟真的不同,帕刑寺的氣勢有曼谷寺廟的排場。

Chiang Mai2

帕刑寺前面有這種紅色的宋條車, 我們以前在喀比和北碧府都有坐過類似的,很通風,很適合熱帶國家,省下空調很環保呀,缺點就是十分不好睡,哈。

立牌上面標明了去各景點的價錢。但其實在古城裡面或是周圍,隨手招宋條車,就可以送你到郊區的清邁大學附近,再轉其它宋條車上到素帖山上的其它景點就好,只是要多花40 元而以。我寧可多花這 40  元,也懶得從南門城附近的旅館特意走到靠近西門的怕邢寺坐車,哈。

景點都有用中文字寫,看來廣大的陸客群也有帶來好處,也造福台灣遊客,哈哈。

Chiang Mai4

悠閒的小發呆亭,中午在一旁納涼的僧侶們(偷拍的,僧侶們好像不太喜歡被拍照。),還有那些蘭花應該是香客留下的。

Chiang Mai5

應該是高僧們的蠟像,寺內應該也有存放他們的舍利子吧。

Chiang Mai6

自己看照片都覺得大頭症了,哈。我還滿強的,在擠滿陸客的情況下,在被擠得不耐煩的情況下,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能拍下這麼多沒什麼遊客的景,而且取的畫面也還 OK, 哈。再次自誇。

2015-02-13 12.55.37  

還滿自然的自拍,哈。我拍照還是習慣用相機,畫質還是比手機好的多。但一個人旅行的話,手機的前鏡頭就成了自拍的最佳工具,因此自己可以調整姿勢和取景。


 

餓了,找間小店吃東西和上廁所。忘了記下店名,但我旅途喜歡探險,自己去發掘好吃的東西,我不迷信旅遊書上或是網上超人氣的餐廳。再說,泰國隨便都能找到這種道地又好吃的小店。

DSC07391.JPG

這種不知名的粉紅湯汁的河粉很好吃,裡面一堆魚丸和豆腐皮,都是我的最愛。粉紅湯河粉泰文名稱叫 เย็นตาโพ,我完全不懂泰文,是那間小店的菜單正好有照片,所以我直接用手指,哈哈。我沒有拍菜單,無論是餐廳,小吃店或路邊攤,菜單上面幾乎都有用中文標著了! 看來廣大的陸客也造福到台灣人,中文在泰國簡直是第二語言了。許多商家也會簡單的中文句子或單字,但不想被臭臉的話,還是用英文,中國遊客在此真的不是很受歡迎。

DSC07392.JPG  

簡單但乾淨的小店。二月的清邁氣候乾燥,就算是下午一兩點坐在店內,沒吹電風扇也覺得很涼爽,不會流汗。胖米克沒有一起來,最大的好處是,我自己就可以來這種小麵店,簡直太愛泰國的米粉湯呀!!! 不吃麵類的胖米克就比較麻煩。


吃飽了,繼續觀光。

第五站:不知名的小廟,也是精緻美麗。

Chiang Mai7

Chiang Mai8

好喜歡這間廟裡,紅底金色雕花的柱子,以及有佛像浮雕的銀色大門。


 

第六站:清邁文化藝術中心 Chiang Mai City Arts and Culture Centre

Chiang Mai9

看到一個大廣場,再看到三王紀念碑的雕像,後面的建築就是清邁文化藝術中心啦。

傳說中,原本住在清萊的明萊王 (King Mengral),有次打獵時,在現在清邁古城的位置看到了白色水鹿、白鹿和白老鼠,都是屬於吉祥的象徵,於是他就決定在此建城,也就是現在的清邁古城,建於西元 1296 年。在建城的過程中,素可泰的藍坎亨王(King Ramkhamhaeng)和帕遙的南蒙王(King Ngam Muang)也共同協助,共集結了九萬人參與建設。因此三王紀念碑就是在紀念這三位建城的國王:明萊王、藍坎亨王、南蒙王。

清邁文化藝術中心是一座博物館,旅遊聖經 LP 大力推薦它,但我一直找不到入口,無意間在後花園發現了小型的美食展。我最愛逛美食展和市集了,哈!

Chiang Mai10

照了一大堆照片,篩選了上圖四張給大家看。大概就是賣一些這種很特別的當地小吃。奇怪的是,這個市集裡半個陸客都沒有,超多西方遊客,也有幾位幾乎在泰國絕跡的日本遊客。以往認識的大陸人,不管多年輕,出國多久,大部份還是吃不慣異國料理,我猜想也許大多數陸客的口味還是偏中式,所以不太會嘗試這種很 local 的小吃吧。

Chiang Mai11

才剛吃飽的我不餓,但嘴饞買了一組兩個「泰國香蕉粽」(自己亂取的名稱)來吃。甜甜的,裡面包一種粉紅色的香蕉 (不知品種),雖然還是台灣的豆沙粽、客家鹼粽好吃,但定居食物最惡名昭彰的英國的我,能吃到有淡淡葉子香味的糯米,還是超幸福的啦! 馬上吃光光。

2015-02-13 14.15.56  

坐在舒適的涼亭裡拍,又自拍一張。吃得飽飽,氣色也比較好。

接下來找到大門口了,原來就是在三王紀念碑正後面,怎麼那麼糊塗,越明顯的入口就越找不到? 不過我覺得第一天的觀光行程好容易累呀,雖然前一晚睡超好,完全沒時差問題。我想是到處都人擠人,造成心情比較煩燥;加上泰國的交通秩序有很大的「改進空間」,這天騎腳踏車感覺整個人精神超緊繃的,用掉太多精力吧。

博物館裡就是介紹清邁古城的歷史以及一些文化,我沒有拍照。但逛到後來,看到有一區都在展示古早時期清邁人的生活,還有個仿造的小屋子,好特別呀。就拿相機出來拍了。記住,在博物館就算可以拍照,也不能用閃光燈唷。

Chiang Mai12

仿泰式的高架屋,山區還是有人住在這種屋子裡,看起來好特別,但我想應該蚊蟲超多吧! 哈。

博物管的室內還滿涼爽的,也滿有教育意義,陸客不多,逛廟逛煩了,可以進來納涼,慢慢感受不同的文化氣息。


 

第七站:清曼寺 Wat Chiang Man

清曼寺是我最喜歡的寺廟,在古城北方的位置。它是清邁最古老的寺廟,傳統泰北蘭納式建築。

Chiang Mai13

Chiang Mai14

寺內這個古老的佛塔,底座由15 隻大象承載。由於古城在建設的初期,這附近是一片蠻荒的叢林,所有物資都必須靠大象們載運。為了感謝這些勞苦功高的大象們,佛塔底座做了 15 隻大象的雕像做為紀念。

Chiang Mai15

下午兩點多是最熱的時候,看到一位西方遊客大辣辣的躺在草坪上午睡,僧侶們也在乘涼談心。一整個悠閒,讓人暫時忘了身處於觀光客如「蝗蟲過境」般的清邁。

2015-02-13 14.44.17  

來一張超級 Happy 的自拍。


 

第八站: 在東門塔佩門付近,忘了逛到哪間小廟,發現庭院裡有小型的市集。買了一條泰國風格的薄長褲,從 250 殺價殺到 130。只買一條能殺這麼多不容易了,如果買兩條要殺到一條 100 應該沒問題。

Chiang Mai16


 

第九站:帕普蘭寺 Wat Buppharam

這裡已經是在東門塔佩門外步行約 10 分鐘的地方,因此遊客少了非常多。但還是有遇到霸佔佛像猛拍不走的自由行陸客。話說,要走出城門前的環城馬路,還有點可怕,車子多到爆。誰知東門外通到河邊的塔佩路 Ta Phae Road 是單行道,只有往內行的車道,我只好牽著腳踏車在人行道上走。

走了 10 分鐘,好累,看到離城外有段距離處,還有這麼精緻特別的廟,讓我眼前一亮。帕普蘭寺又稱「泰冏廟」,在大陸電影泰冏中出現過的場景,但奇怪的是,這間寺廟的陸客並不多。總之有機會真的很想看泰冏這部電影,不知道它有什麼神奇魅力,上映後把那麼多大陸旅客帶進泰國。

Chiang Mai20

真的讓人眼前一亮的建築,風格和今天一整天看到的寺廟又都不一樣。

個人的感覺是,曼谷的佛寺逛下來會讓人覺得麻木,覺得看來看去不都一樣;但清邁的寺廟每一個都能給人不同的驚喜,要是遊客沒有太多太讓人煩燥的話,清邁的古城真的很值得花上兩天慢慢看慢慢品嘗。

Chiang Mai17

Chiang Mai18

帕普蘭寺的雕像也好特別。

Chiang Mai19

這天在清邁其它佛寺,我是沒耐心脫鞋子進室內參觀拍照的,因為到處都擠滿拼命拍照又不讓人的陸客,在這裡也遇到一個自由行的陸客家庭拍很久不走,但我很有耐心地等他們離開,因為帕普蘭寺內的擺設很特別。有綠色的佛,還有泰皇年輕時的相片。他們真的很崇敬泰皇浦美彭呢。

Chiang Mai21

其實我已經很累了,但難得這兒的遊客很少,雕像和建築又是不同於古城的風味,在此花了好多時間細細品嘗。


第十站:屏河朝聖。

就是來到此拍個照看一看而以。據說屏河沿岸有許多特色餐廳和商店,但看地圖好像都離得很遠,還是要騎機車比較方便。就作罷,拍個照就離開。此時牽腳踏車走了 20 分鐘以上吧,累到爆了。

Chiang Mai23

橋上拍的景觀看來,這條河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回程沿著塔佩路騎回古城時,發現城外的車流量更大,車速更快,精神更加要緊繃。在清邁真的不建議小朋友騎腳踏車。

DSC07515  

把腳踏車還給 Kareena 旅行社後累壞了,在南城門附近找了間按摩店馬上進行一小時的泰式按摩。清邁看起來乾淨又舒適的按摩院,平均一小時 200 元就有唷。比起好幾年前的曼谷和喀比還便宜。

Chiang Mai24  

按摩完天色漸暗,清邁門附近的小夜市開始熱鬧了,買了些小吃。圖中的烤魷魚很好吃,我叫老闆加一點點辣醬而以,一點點就已經辣到爆了。我把整瓶礦泉水拿去洗魷魚,洗完還是辣到耳朵都痛,忍痛整包魷魚丟掉,強忍著辣到痛的耳朵,發麻的嘴唇,猶如針刺的舌頭,走到 7-11 買了杯牛奶,當場喝掉才只住辣意。

整體的感想是,大多數網友建議,清邁古城區應該要花上一整天或是一天半的時間遊覽,但我算一下,休息時間不算的話,我大概花五小時就把主要的廟宇和景點走透透了,而且大多數人是租機車,我是騎腳踏車。主要原因是陸客真的太多,真的讓我無心慢慢瀏覽,人多到連拍照的心情都沒了,速戰速決表示有到此一遊。但事後看照片覺得還是很不錯的,哈。建議在清邁要玩得悠閒和樂活,還是盡量避開農歷春節附近這陣子尖鋒時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