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旅行社推薦的私房行程,自己包一台嘟嘟車來到了清邁近郊的湄沙瀑布 (Mae Sa Waterfall),距離古城大約30 ~ 40 分鐘車程,比起前幾次花整個早上在拉車的山區行程,這個湄沙瀑布簡直是太方便太近了。通常在旅行社的行程清單上,是沒有湄沙瀑布的行程,是在和旅行社老闆閒聊到,幾年前在北碧府之旅,曾經造訪讓我難忘的伊拉旺瀑布 (Erawan Waterfall)時,老闆建議我包車前往湄沙瀑布,也可以在裡面游泳。

二月份氣候較涼,建議中午以後前往,早上的水太冷了,不適合游泳。

外國人的門票 100 泰銖;當地人 20 泰銖。司機直接跟票口的說我是外國人了,哇勒。我是不知道要門票,若早知道,我就跟司機串通了,反正我不開口,泰國人都以為我是泰國人。

覺得這裡很像小時候的陽明山,一進去到停車場,四處都是小吃店。山區通常賣得比外面還貴,但香氣四溢,沒吃午餐 (早餐吃太飽)的我,忍不住買了一支泰式烤雞翅。補充點能量才有力氣走山路。(藉口,其實我完全不餓,哈!)

Chiang Mai11

入口處的景觀台。這個瀑布和伊拉旺瀑布的相似之處是,同樣有好幾層。伊拉旺有 7 層;湄沙瀑布有 10 層。

湄沙瀑布群比伊拉旺好爬非常多,並不是陡,海拔比較低,山路都是鋪好的布道;清邁氣候較乾爽,不會像在伊拉旺瀑布一樣全身又濕又黏,又一大堆蚊蟲狂叮人。在這裡我只被叮兩顆包,不太癢,沒擦藥過兩天就消了,哈。泰國雖處熱帶,但蚊蟲沒有台灣的那麼毒,離題了,哈。

我好幾天前參加「原始林魔鬼登山營」的酸痛感還在,加上幾乎每天晚上逛夜市逛到 12 點才回旅館,體力還沒有恢復,這天又穿夾腳拖,實在沒什麼力氣想爬山。雖然這個山真的不難爬,我大概爬到第七層瀑布,發現路變陡了,身體不太受得了,就回頭走。

Chiang Mai24

Chiang Mai43

哪張照片是第幾層瀑布,已經沒印象啦。

景色和瀑布的辨視度而言,北碧府的伊拉旺瀑布還是大贏!! 伊拉旺瀑布就算濕度極高,蚊蟲極多,還是覺得超級值得超級難忘。比起來,湄沙瀑布就是輕鬆又清新的小品,瀑布的辨視度不高,瀑布也比較小,每個看起來都滿像的,看照片實在分辨不太出來哪個瀑布是第幾層的,但一路沿著河床,都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岩石,也是讓人忍不住狂按快門。有幾位西方遊客,還背著單眼相機和一堆傢私狂拍照,一看就是「好攝之徒」。

Chiang Mai30

這裡的步道都是鋪好得也不太陡,氣候乾爽,蚊蟲不多,算是非常好爬的山林區。我在「原始林魔鬼登山營」把身體累到「半殘」後,還能爬到七層,並沒有覺得非常累,這兒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但是走近瀑布踏著岩石拍照時,還是要非常小心。

Chiang Mai37

湄沙瀑布的遊客,95%以上是泰國家庭攜家帶眷前來野餐、游泳、休閒,還有好多人就地睡起午覺來。這樣的感覺真的好好呀,很開心來到了如此深入民間的景點。沿路上零零星星看到幾位白人面孔,不到十個人吧。完全沒有看到任何陸客前往! 對陸客而言,也許是觀光才剛開始發達,所以大多數的陸客就像20、30 年前的台灣人一樣,出國玩要「秀給別人知道」,因此對於小眾的、沒什麼名氣的景點沒有興趣。

但對我而言,旅行最大的樂趣就是發掘少觀光客,以當地人為大宗的景點、小店等等....。

Chiang Mai39

Chiang Mai42

Chiang Mai41

不能免俗狂練習自拍棒,哈哈。自拍了非常多張,但當時還不太會橋角度,能看的只有放上來和大家分享的這幾張而以。雖然沒有伊拉旺瀑布那種看一眼就呆住,而且終身難忘的美景,但湄沙瀑布也有泰北山區那種「歷盡滄喪」的美感,這樣輕鬆得晃一晃,接觸大自然,覺得自己的能量都像電池一樣被充得飽飽呢。

Chiang Mai40

瀑布旁的母子。

Chiang Mai11 (2)

這應該是第三還是第四層瀑布吧,這裡最多人在游泳,瀑布旁有一對泰國的女同志情侶在野餐,看起來都是好人,我鼓起勇氣,請她們幫我看包包。然後就下水了。

Chiang Mai57  

剛下水時,水真的好冰,努力踢踢腳,划划水,過一會兒就適應水溫了。其實並沒有很好游,雖然水算是滿乾淨的,但是水滿淺的,又有很多被瀑布沖起來的沙土,還有樹枝等雜質。游起來的爽度大大不如伊拉旺瀑布。但就當做是下去泡泡水也爽。因為真的不是很好游,泡久了又會冷,隨便游了 15 分鐘就上來了。這兒有更衣室,懶得特地走到更衣室了,出來玩就隨興一點啦,把身上擦一擦,外衣直接套上泳裝,和女同志情侶們道謝後,就緩緩走回停車場。

超級推薦這個小眾的湄沙瀑布啦!!!! 尤其是在清邁各大景點,被過多的觀光客擠到心浮氣燥之後,來到這裡放鬆心情,靜靜地和大自然相處,把元氣再度補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