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DSC09084.jpg

補做功課和寫古羅馬的歷史及景點真的好累,呼呼。這篇比較輕鬆,來介紹斯普利特海港風光,以及西邊一直延伸過去的馬里安海灘 (Marjan Beach)

webDSC08966.jpg 

這篇主要是以照片為主,文字不多。

webDSC08971.jpg 

webDSC09076.jpg

它的海港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和南法很像,但卻多了一種親切感,少了南法的銅臭味。總之物價只有南法的一半不到,消費和旅遊起來爽度加倍呀。

webDSC09086.jpg 

webDSC09087.jpg

到處可見停靠著的私人郵艇。許多看起來非常「好野」的人,就在船上開著趴替,或是享用著美酒,和三五好友聊天。

webDSC09078.jpg

這個不知名的廣場附近有公車,搭程 12 號可直達公寓主人推薦的馬里安海灘 (Marjan Beach). 但公車一小時才一班,當時已經快要五點,再等下一班天要黑了,乾脆用走的。從地圖上標記的距離算一下,加在附近偵測到免密碼的無線網路,用 google 地圖查一下,走30 分鐘可以到馬里安海灘,於是乾脆用走的。

webDSC09080.jpg 

webDSC09083.jpg

出發前先在路邊攤買個零食吃,一個才 7 還是 8 庫納的樣子,台幣 30、40 多元上下。它的口感很像甜甜圈,但外脆內 Q ,裡面包橘子果醬,好好吃。但好油好肥。 

接下來就是前往馬里安海灘的路上沿途的風光。其實提供的照片已經是在馬里安海灘的範圍了。

webDSC09091.jpg 

webDSC09093.jpg 

webDSC09094.jpg 

webDSC09095.jpg 

webDSC09097.jpg 

webDSC09098.jpg 

webDSC09100.jpg

馬里安海灘的人潮比較少,可能是九月已經不算是旺季了吧。如果不下水的話是有點無聊,過了某個點之後,海灘沒有路走了,而要轉往上坡路。往上坡大概走了 15 分鐘吧,發現這一代是住宅區和森林,其實很無聊,發現又錯過了回程的 12 號公車,就再走個 45 分鐘回到市區。鐵腿鐵到不行,因為白天參加了泛舟的行程,沒吃什麼東西,又走了共一個半小時。

如果沒有要游泳和躺在沙灘上曬日光浴,我不建議特地來馬里安海灘,除非你真的很無聊沒事做,來這裡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事後稍微補做了一下馬里安海灘的功課,發現往上坡路走之後,就是森林區,專門給喜好健行的遊客們。

接下來是走回市區後,傍晚的海港。

webDSC09105.jpg 

webDSC09106.jpg 

webDSC09107.jpg

這一區有好幾個這種躺椅,長久躺是不太舒服,但鐵腿到不行的我終於有機會躺下來休息一下,看著晚霞,吹著海風。欣賞另一種不同風情的斯普利特海港。 


同場加映,和「海」這個字完全不相關的泛舟行程。因為相機和手機浸到水會損壞,泛舟期間是不能攜帶相機手機,也因此沒有拍任何照片。照片很少,並不想寫一篇特地介紹泛舟,本人文筆不好,沒有照片硬要生很多文字的遊記是寫不太出來,哈哈。所以就把它併到海景這篇,讀者們也賺到,哈。

泛舟行程就是在前篇的迪奧克里先皇宮地下室的入口處之前集合。整理相機裡的相片時,沒看到半張泛舟前拍的相片,都忘了有拍照;整理手機時才發現原來有照了四張,有一種賺到的驚喜感!! 

2015-09-11 11.02.33.jpg

2015-09-11 11.02.40.jpg 

這兩張照是泛舟前拍的,很美很寧靜的河流。

河水滿冷的,山區也有點涼,也許是因為沒有什麼風,加上氣候乾燥,泛舟之前把運動外套脫掉後只穿著無袖上衣,有些涼意但並沒有很難熬。出發前因為有另一組遊客 (不同集合地點來的) 遲到,我們多等了半小時,於是旅行社在某家迷你到不行的山區小店請我們喝飲料當做補償。我點了咖啡,但其它旅客好客氣都只點白開水,害我很不好意思,哈哈。克國泛舟團價格是清邁泛舟的 1.5 倍,但 CP 值更高!!!克國泛舟團不供午餐,但清邁泛舟團的午餐份量超少,不好吃,又是很不怎麼樣的食材,不差那一點錢;而從斯普利特海港出發,約 45 分鐘就到達泛舟地點了,不像清邁單程要拉兩個小時的車。加上沒有午餐時間,所以泛舟時間是清邁的兩倍以上呀。印象中清邁泛舟團大概 1.5 小時左右,克國整整泛了三個小時以上。(沒仔細算時間,但肯定超過三小時。) 克國的安全措施做得更好,甚至有提供潛水衣和防濕的靴子。每艘小艇只有 3 個人 (同樣大小的小艇,清邁要擠 4或 5人)。

它的水流同樣不是很湍急,並沒有秀姑巒溪那麼危險,但溪流裡很多岔路和淺灘,常常卡住,要靠團隊的力量以及運用很多小技巧,有時候船一歪,人就掉到河裡,但水沒有很深,水流不湍急也不危險,總之超好玩就是。泛舟划槳時人一直在用力,所以掉到冰冷的河裡,也不覺得那麼冷。一艇只有三個人,而且不像清邁一樣每艇都配一個導遊。有些艇甚至只有兩個人,所以大家都要廢盡吃奶的力量,用全身的力量划。沿途風光是怎樣? 說實話我沒注意,因為一直有岔路、淺灘、船底卡到石頭等狀況要處理、或不小心人就掉到河裡,沿途還真「忙」,要非常專心去處理那些情況,跟本沒時間聊天也沒時間看風景。大家開口講話都是在討論要用什麼撇步度過難關,哈哈。

強烈建議自備午餐! 我早餐吃得超飽所以帶一顆水煮蛋而以。團員有 7,8 歲的小朋友,所以行程很安全。

這次泛舟讓我體驗到這幾個月開始重訓以及核心訓練有成果,泛舟進行到一半時,全團唉唉叫說非常累,手非常痠,只有我和兩位 20 多歲的法國小鮮肉覺得不累,體力仍然滿滿。哈!

泛舟行程是隨便亂看看到的,在網上訂的,比在斯普利特市區招攬的那些旅行社定價還便宜,大力推薦。(如果找到比我推薦的更便宜的,歡迎留言分享喔。)

按此進入旅行社網站:Rafting on the Cetina River

再補充兩張在車上時,沿路拍的山區風光

2015-09-11 15.51.49.jpg 

2015-09-11 15.52.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