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介紹美麗的依山傍海小鎮「西貝尼克」。

webDSC09339.jpg 

聖芭芭拉教堂 SV. Barbare

建於 15 世紀,很特別的鐘塔式建築喔。屬於巴洛克風格。

webDSC09275.jpg 

webDSC09276.jpg 

沿海的不知名堡壘和砲臺,現在應該是博物館。

webDSC09324.jpg 

webDSC09325.jpg

建在洞窟中的小小教堂。

webDSC09322.jpg

從窄窄的小巷子中抬頭看見一小塊,藍得純淨無雜質的天空。


聖約翰教堂 Crkva Sv. Ivana

建於 15 世紀後半期,是西貝尼克第一座鐘塔,屬於文藝復興時期的哥德風格建築。

webDSC09297.jpg 

webDSC09303.jpg

教堂旁邊鐘塔上面的鐘,是土耳其人所製的石造指針的大型機械鐘;教堂側邊的樓梯看起來有點危險,但還是常看到遊客爬上去拍照,這樓梯是由名建築師 Ivana Pribislavica 所建的。

 webDSC09304.jpg 

教堂的正面,現在教堂廣場的附近開滿了咖啡廳和餐廳。我一向不會在著名景點的附近消費,因為一定會比較貴,哈哈。

2015-09-13 21.09.14.jpg 

教堂的夜景滿美的,階梯上照到路人了,哈哈。那是真人,不是阿飄,免驚,因為我親眼看到她爬到上面指揮旅伴幫她拍照。


接下來沿著海邊慢慢散步。

webDSC09268.jpg 

沿岸停了許多私人遊艇。

webDSC09341.jpg 

許多餐廳、酒巴沿著海灘開著。

webDSC09344.jpg 

webDSC09345.jpg 

搶眼的黃色建築,在幾乎清一色是白、灰色石牆建築的西貝尼克顯得很突出。

webDSC09348.jpg 

webDSC09351.jpg

webDSC09352.jpg 

webDSC09362.jpg 

webDSC09353.jpg 

從市中心走不到半小時,來到一處沙灘,可以遙望整個古城區,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景,天呀~~~ 好美好美。不下水,光是呆呆地坐在這裡曬太陽,看風景,看著戲水的小孩們,就可耗上一小時。這裡完全沒有觀光客,真是深入民間之旅呀,哈哈。

西貝尼克的治安同樣非常好,夜晚的古城區,海灘沿岸仍燈火通明,很多商店營業到很晚,夜景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景像,天黑後強烈建議出來晃晃拍拍夜景。

原先只是單純為了去克爾卡國家公園,而「順便」在這兒過夜,但西貝尼克給我的驚喜和喜愛程度大大超過人滿為患的斯普利特,在我心目中甚至不輸給嚮往了很久的十六湖國家公園。總之,西貝尼克是一個很小的城鎮,同樣沒有非常出名,值得拍照打卡拿出去說嘴的知名景點。如果只是走馬看花,兩小時內就可以把整個城鎮逛遍。但如果細細品味,用心去感受他的美,是很值得在這兒待上一整天加上過一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