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DSC09450.jpg  

先來一張照片,就是這樣氣勢磅礡的瀑布和大自然景觀,加上一堆人浸在水裡的景象吸引我,讓我決定把它排到行程裡。克爾卡國家公園(Krka National Park)同樣是以瀑布和湖景為主,和十六湖國家公園非常類似,但規模小非常多。看過其它旅遊部落客說,克爾卡遠不及十六湖國家公園特別和壯觀,若要去十六湖的話可跳過克爾卡。但我一向對瀑布有莫名的愛好,尤其無法招架「可游泳的瀑布」,所以還是把克爾卡公園列入行程之中。

行前做了一下功課,大多數自助旅行者,前往克爾卡公園都是租車前往,因此關於交通方式少得可憐。甚至到克羅埃西亞巴士的官網去看,也找不到詳盡的資訊。最後,是想說隨便吧,人先到再想辦法 XD.....雖然有點冒險,但等人實際到了西貝尼克之後,發現前往克爾卡國家公園的交通方式真的超級簡單,完全不需要動腦。請先按此參考巴士時刻表。

我的方式是:提早一天到西貝尼克的巴士站附設的旅客服務中心 (有個 i 字樣) ,直接詢問如何到克爾卡國家公園,服務人員大多講一口非常流利的英語,他們會告知巴士時刻以及價格,然後再到售票處買票即可。基本上,從西貝尼克搭程終點站前往 "Skradin" 的車子就對了。出發前就已經看到一堆旅客穿著清涼,好像要去玩水一樣,大家互相詢問 :"Are you going to Krka national park?" ,然和和那群遊客站在一起,就對了。

巴士的來回票價我已經忘了,但來回車票加上克爾卡公園的門票,總共不到 200庫納 (不到 1000 元台幣)。如果跟旅行社的一日遊行程的話,一個人 60 歐元跑不掉吧,所以自行前往除了時間比較有彈性外,可以省下一半以上的價格。

2015-09-13 08.34.59.jpg 

西貝尼克巴士站的小麵包店/咖啡廳。

出發前一晚在網上爬文,有部落客建議前往克爾卡最好要帶便當,餐廳只有一、兩家而且又貴又難吃,想也知道,哈。西貝尼克的巴士站有一間麵包店,賣各種甜的、鹹的派餅、三明治等等。出發前買了一個派邊吃邊等車當早餐,再買一個三明治帶便當。

在 Skradin 的巴士站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去克爾卡國家公園的售票處,買票後還要搭船約 20 分鐘才能抵達克爾卡國家公園。但是沒問題,90%的乘客都是要前往克爾卡國家公園的,跟著大家走就對了。

webDSC09400.jpg

一下巴士就會看到這棟建築物,朝著它走過去就對了。然後就會看到一個小巷子,走進去是一個小鎮。

webDSC09404.jpg 

要穿越 Skradin 這個小小的鎮才會看到售票處,其實路沒有很好找,但就跟著人群走自然就找到了。至於淡季前往的旅人們,那就...自求多福啦。

webDSC09407.jpg

售票大樓,還真要排一會的隊才買得到票。我是當時隊伍中唯一東方人,售票員還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對方親切地笑了,直覺告訴我,他知道台灣! 覺得很開心,由於台灣人是克國的亞洲遊客最大宗,所以克國人大多知道台灣。

webDSC09411.jpg 

票價 110庫納,約 550 元,還是覺得在歐洲而言非常便宜。畢竟是一個佔地廣大,可以玩一整天的國家公園,又包渡輪的門票只要台幣 550 而以。在西歐和南歐,可能隨便一個一、兩小時可參觀完畢的景點,就要這個價錢。

webDSC09419.jpg 

webDSC09423.jpg 

這就是我們的渡輪。

webDSC09426.jpg 

webDSC09438.jpg

 沿岸風景就美到讓人坐不住,整艘船到處「橋位置」拍照。(姊姊有練過,小朋友們不要學。)


webDSC09451.jpg 

webDSC09453.jpg

哇!! 哇!! 哇!!! 下了船走沒多久,映入眼中的就是這般景象。我終於來了!!!!

webDSC09455.jpg 

webDSC09458.jpg 

這時也差不多早上 10:00 不到,人就這麼多了。台灣因那的我怕冷,早上不想下水,先來爬山看瀑布。

克爾卡國家公園成立於 1985 年,Krka 在希臘語中的意思是「陡峭的河流」,它是克國的第七座國家公園,由於河流切割石灰岩地形,因此形成許多不同層次的瀑布景觀。和十六湖公園比起來,克爾卡公園所擁有的植物種類更豐富更多樣,還有 20 多種魚類棲息在克爾卡的河流之中。

webDSC09470.jpg 

webDSC09471.jpg 

webDSC09479.jpg 

webDSC09486.jpg 

webDSC09492.jpg

山路算是很平緩好走,但還是強烈建議穿著好走的鞋子,我穿著不優雅、不淑女但超級好走的運動涼鞋。

webDSC09501.jpg

webDSC09511.jpg 

webDSC09509.jpg 

特別的小房子,是山上人家嗎?

webDSC09499.jpg

這間裡面進去是餐廳,人滿多的,看起來好像比入口處的那兩間好吃 XD...坐在小橋流水旁邊吃飯別有一番情趣。但不好意思,我還不餓、而且已經帶了「便當」,哈哈哈。

webDSC09522.jpg 

webDSC09525.jpg 

webDSC09538.jpg

登山步道規劃得很好,不需要地圖,就這樣照著走就對了。

好可愛的鴨子呀。


整個登山步道,腳程慢的人,不包含停下來拍照和放空發呆的時間的話,大概一個小時內就能走完全程。再怎樣拖拖拉拉也大概兩小時內會結束。登山步道建得十分平緩好走,老人家、小朋友或是我這種最怕上坡,不想爬得氣喘噓噓的人也都能在這兒輕鬆走完。

2015-09-13 12.20.09.jpg  

回到入口處的座位區 (不用在餐廳買吃的也可以坐下,不會有人趕你,但我非常想喝可樂就花了約兩倍的價錢買了一瓶,哈。) 來吃我的「便當」。超大的三明治,裡面夾火腿和起士,有女生兩個手掌差不多大,我這個大食女竟然吃不完!!!! 剛來克國的前兩天會覺得食物份量好大又便宜,又比英國好吃,但吃了兩天就開始膩了,變化不大,而且澱粉超多、肉超多、卻沒什麼蔬菜呀。

吃完「便當」就準備下水游泳了。

行前看到有部落客說,克爾卡公園並沒有更衣室,男男女女都是在瀑布旁就地更衣。其實只說對了一半,因為在接近入口處有洗手間,付個 5 庫納就能進去上廁所加上更衣,走到瀑布區才 2 分鐘而以。瀑布旁真的很多男男女女就地更衣,但大家「技術」都很好,都巧妙地用毛巾遮住重點,所以也看不到什麼春光外洩。不過若是太愛乾淨,游完泳一定要洗澡的朋友們可能不適合,因為沒地方給你洗澡啦,但也不太需要洗澡,瀑布的水真的很乾淨。我是把比基尼穿在裡面,脫掉外衣就直接可以下水。游完泳擦乾身子後再直接穿上外衣即可,很方便又不怕春光外洩。

webDSC09547.jpg 

webDSC09546.jpg

webDSC09548.jpg 

webDSC09545.jpg 

2015-09-13 14.48.09.jpg

靠近瀑布的地方有用繩子圍起來,不准再游近,所以滿安全的。比較要小心的是較淺的地方,由於石灰岩地形的緣故,水底並不是沙灘而有各種形狀的石頭會磨皮膚。但是泡在水裡,感覺和整個大自然合而為一,雄偉的瀑布就在眼前,這種感覺真的好棒。覺得來自山林的純淨水源要把自己的負面能量都洗乾淨一樣。

回程的船也有時間表,請記住時間表,並且提早回去。因為回到西貝尼克的巴士站,和下車處並不是同一個位置(但很近就是),所以還需要花點時間找巴士站。然後回程的人潮大排長龍,比早上的人還多,因為也有不少旅客選擇在 Skradin 這小鎮過夜,所以回程的人潮也包括了過夜完要回去的人潮吧。建議提早半小時到達巴士站等車和排隊,不然可能連位置都沒有喔。

克爾卡國家公園也許不及十六湖公園壯觀,但它有另一種不同的魅力和能量,來到克羅埃西亞,不要錯過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