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的住宿價格比起西歐和南歐真的便宜太多了。

出發前在找住宿資訊時,有部落客提到,克國的「旅館」又少又貴。但我直接在 Booking 網站搜尋時,發現克國有好多公寓還有民宿,價格非常實惠。我以前是 tripadvisor 的愛用者,但前陣子他們改版後我不太習慣新功能和介面,所以現在都用 Booking 直接找。Booking 網站也有很多網友們的評價,可以仔細看看,而且 Booking 網站還可以篩選地區以及預算。只是個人覺得 Booking 上面的「分數」有偏高的感覺。個人經驗是,分數 8.5 分以上的比較讓人住得安心,8 至 8.5 分以內的,若沒有熟人推薦的話,就要有「冒險的精神」來碰運氣了。Booking 上的旅館保證讓人滿意的,大概都要 8.8 或是 9.0 以上了。

不囉唆,先來介紹斯普利特的 Apartment Sara。按此進入 Booking 訂房頁面。(不強迫推銷,無業配文,絕無拿回扣喔。)

webDSC09065.jpg 

拍謝東西擺得好亂。這間公寓真的很大,有廚房有陽台,當初訂時打3 折還 4 折,合台幣大概才1600 上下。地點非常好,離迪奧克里先古城只要走 6,7 分鐘吧。出門沒幾步就有物美價廉份量超大的快餐店可吃。附近還有超市、規模有點大的藥妝店。

webDSC09066.jpg 

webDSC09067.jpg 

照片看起來還不錯,地板有重新鋪過,牆壁也粉刷過。但實際去看是有點舊。蚊子頗多,第一天被盯好幾個包,但在克國其它地方幾乎都沒什麼蚊子,所以不知道是他們鄰居的問題或周圍環境的問題? 我住的這個房間和訂房網上面顯示的 Apartment Sara 並不在同一區,也不是同一棟公寓。Booking 上有一個 " Rijeka Street" 的房型就是我住的這間,網上看不到我這房型的照片。地圖上也找不到 Rijeka Street, 幸好主人主動提供地圖。旅館主人應該是個 27, 28 歲的年輕男生,英文流利到不行,他有用 Line 喔,用 Line 的歐洲人很少。想必他應該接過很多來自韓國的遊客吧,因為亞洲的自助旅行者,日本和韓國人真的很多。主人還有熱心提供地圖,介紹周圍景點,推薦餐廳等等。

我沒有拍浴室,浴室乾淨但是非常小,轉身都有點困難。要注意的是熱水的供應,這間的熱水很容易就用光,然後熱水器要燒好久才又有熱水。

因為公寓算是老舊的,陽台和正門都要非常用力的拉才打得開,有幾次超級緊張,覺得被困住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拉得開門。後來靈機一動,用廚房內提供的橄欖油抹在門的鎖上,總算開關容易了。這間地點超級方便,又安靜,是不錯的住宅區,但就是公寓老舊,熱水容易用光又燒得慢,蚊子多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斯普利特是大城,九月還算是旺季,房間不好訂,能在迪奧克里先宮距離那麼近之處找到這麼便宜、又很寬敞的公寓算不錯了。

2015-09-10 13.14.12.jpg 

這是陽台,但蚊子多不想在這兒坐著納涼,手洗了內衣褲後可以直接掛起來,很方便。陽台上還放著蚊香,哈,沒想到歐洲還看得到跟台灣很像的蚊香。人在房間裡,都要在陽台上點蚊香才不會被叮,在克國其它地方都沒有這麼誇張。

2015-09-10 13.14.18.jpg

陽台看出去的風景。感覺真是深入民間之旅呀,住到克國人的住宅區之中。


西貝尼克住宿 :

Guest House Merla,按此進入訂房頁面。(重申:不強迫推銷,無業配文,絕無拿回扣,哇哈哈我好煩人呀。)

這間價格和斯普利特那間差不多,但 CP 值更高。它的地點非常好找,出了巴士站,沿著海邊走大概 5 分鐘,看到一個小小庭院後,民宿就在庭院內。他們也有提供公寓。一出門,往外走幾部路就是海邊了。沿著階梯而上,走沒幾步就是西貝尼克市中心。

一看到房間,不禁「哇~~~~」的一聲叫了出來。主人說全部才剛重新裝潢過,全部用石磚打造的牆壁,多了克羅埃西亞風味。

非常非常乾淨,窗戶開整晚也完全不會有蚊子。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樓下就是餐廳,所以「非常早睡」的人可能會感到困擾。差不多 10點至 11 點之間睡,其實也算早了,但那時已經很安靜了。床非常非常舒服,每天都睡足八小時但起床時仍超掙扎,哈哈。

webDSC09119.jpg 

webDSC09121.jpg 

2015-09-12 21.57.19.jpg 

睡前自拍,這張臉好大,哈哈。床頭有個很有 fu 的古董紡織機當裝飾。

2015-09-12 09.06.15.jpg 

2015-09-12 21.57.27.jpg

這張亂到爆,哈哈。因為坐廉航 easyjet 沒有買行李空間,衣服帶得不多,又很多民宿不準別人洗衣服晾衣服,所以我都會事先詢問過。詢問之後,主人馬上搬了一個室內晾衣架給我,揪感心ㄋ。

webDSC09122.jpg

還有開天窗增加採光。

webDSC09124.jpg 

webDSC09123.jpg

衛浴設備也是沒話說,浴室也超有 fu,熱水比斯普利特那間的耐用非常多。住兩晚完全不用擔心熱水用完或是燒太久的問題。

這間真的超級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