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來寫第二天的十六湖行程,呵呵,拖了好久呀。

第二天就是把第一天的路線再重走一遍,只有一點點不一樣。今天不想那麼累,先坐接駁車直達最上層的出口 3,在從最高處的湖泊,普羅奇薔斯蔻湖(Proscansko Jezero)一路往下走。

昨天只帶一瓶小瓶的礦泉水,到後來實在不夠喝,渴到不行,除了三個出口和三號碼頭處,又沒有販賣部,差點喝湖水了。今天我準備了兩瓶小瓶的礦泉水 (包包裝不下一大瓶,但兩小瓶可以。),剛剛好夠喝。

小克克_web32.jpg

坐接駁車至出口二之後,等了好一陣子,20 分鐘以上吧,前往出口三的車才開動。可能是為了節省汽油,所以接駁車都要等人滿了才會開動。

在等車發動時,看到某一個東方國家的旅行團,偷聽了他們的語言,是香港人。他們有自己的遊覽車不用跟我們擠接駁車,但大家都很 High 的跟接駁車合照。

webDSC00152.jpg

昨天的最後一站,今天的起點,最高處的普羅奇薔斯蔻湖(Proscansko Jezero)。傍晚和一大早看到的 fu 又不一樣。

但很奇怪的是,第一天的傍晚和第二天的一大早,出口三前面的餐廳和草皮上都滿多人的,但普羅奇薔斯蔻湖卻很空曠,拍了好一會兒的照才看到小貓兩三隻。

小克克_web33.jpg

普羅蔻斯奇湖往下走,首先看到上圖右下角的奇妙洞穴:地下有個洞穴,而水往裡面流,不知是否有地下河川呢??

小克克_web34.jpg

昨天也有經過這裡呀,好美。上湖區早晨的光線似乎更美!

小克克_web35.jpg

在昨天有經過的,就是有水廉洞的奧科洛格亞湖(Okrugljak Jezero)之後,看到上圖右上角和右下角的那兩張照片,有奇形怪石的小瀑布、以及木頭階梯之處,有一個叉路。我昨天走的路線,是繞著階梯走最外圈;而今天走另一條叉路,是直接走到湖對面的路徑,走這條路可以看到另外兩個昨天沒有看到的湖喔。

webDSC00195.jpg

就是這條路徑,兩旁水草非常長,有點像走在台灣農田間的田間小徑,哈哈。

第一座昨天沒看到的湖:Veliko Jezero

webDSC00202.jpg

webDSC00203.jpg

webDSC00206.jpg

好美呀,很雅緻的小小瀑布。

第二座昨天沒看到的湖:Jezero Batinovac

webDSC00211.jpg

webDSC00214.jpg

webDSC00216.jpg

webDSC00220.jpg

Batinovac 湖小小的,但它的特別之處是:湖底、湖岸邊,好幾棵倒下的樹幹,形成很特殊的景色。很美。它的海拔608公尺,當初是為了引進十六湖最高處的普羅奇薔斯蔻湖的湖水,而挖出來的一條水道。

小克克_web37.jpg

走完 Batinovac 湖,有一處空地,上面有很多倒下的樹幹,覺得很像是人為的,刻意把這些砍下的樹幹放在這裡,許多人坐在樹幹上野餐。我也坐下來休息一下,還不餓,但嘴饞享受一下餅乾。Jadro 是在入口一處的小商店買的,是台灣常見的威化餅乾。東歐好像非常盛行威化餅乾,英國的波蘭超市、克羅埃西亞和捷克、都常見威化餅乾。

小克克_web38.jpg

這是昨天有經過,但沒有拍到標示牌的湖泊:Jezero Galovac

昨天是從比較高處的路徑走過他,往下俯看,而今天是沿著湖岸旁邊的路徑走。這兒很多鴨子和魚,很多人在餵食,湖邊有些長凳讓人坐著休息,許多各國的旅客在此寒喧哈拉,氣氛融洽到不行。

小克克_web39.jpg

Galovac 湖的某一處,有棵從岸邊彎延往湖中生長的樹木,樹下有一對情侶緊緊依偎,讓我忍不住拍了一張照,好美的畫面呀。

接下來的湖都是昨天走過的,Milino Jezero

真的覺得待兩天,繞不同的路線真的是很值得,同樣的湖,走不同的路徑,所觀賞的視角和景色竟然非常不一樣,而且早上和下午的光源也不一樣,重遊一遍,不但不無聊,仍然像是逛一個有點熟悉卻又不是很熟的新景點。

小克克_web40.jpg

小克克_web41.jpg

接下來是:格瑞丁斯蔻湖 (Gradinsko Jezero)

小克克_web42.jpg

真的都是昨天走過的湖,但不同路徑和角度,完全是不同的 fu

小克克_web43.jpg

看到有人划船,表示上湖區快結束了,二號碼頭近了喔。

以下是 Jezero Burget,昨天也走過,但不同角度看到的風景完全不像呀。(真煩到底要講幾遍? 翻桌。)

小克克_web44.jpg

終於到了二號碼頭處喔,坐渡輪到一號碼頭。

補充:渡輪和接駁車全部包含在門票裡面,不用再另外付錢。真的超佛心的! 如果是在英國有類似的國家公園,我肯定渡船和接駁車一定會再收錢的。其它西歐或南歐國家應該也八九不離十會多收錢。

小克克_web45.jpg

Jezero Kozjak 非常大,包含了三個碼頭的範圍喔。然後 Jezro Kozjak 還可以另外租船來划,忘了多少錢,其實不貴,但沒什麼時間了,而且在十六湖真的要走上一整天,還是保留些體力吧。

走出二號出口,但今天行程還沒結束喔,而是享用午餐,前往其它旅遊部落客推薦的餐廳:Restaurant Poljana,據說看起來非常高級但是價格非常親民喔。

很好找,出了二號出口,沿著旅館和餐廳的標示,往上爬坡約 2, 3 分鐘,就可以看到餐廳。呼呼...昨天已經走了整天,今天又走了一早上,爬坡時覺得非常累人,才發現其實在平緩的十六湖這樣走,是非常耗體力的呢。

小克克_web46.jpg

Restaurant Poljana 的裝潢看起來就像山中的渡假小屋,餐廳採自助式,但不是吃到飽喔。拿了一盤拿坡里口味的義大利麵,一瓶蔓越苺啤酒,一碗沙拉,合台幣不到 300 元。雖然不是頂極的美味,但是在國家公園旁邊,又在如此有氣氛的餐廳,能夠坐下來吃頓還不差的熱食、沙拉、啤酒,上個廁所,坐一會兒,用 wifi 和朋友們聊一下天,補充能量,這價錢真的很值得。

結束午餐後,繞著 Kozjak湖,一路走下去。昨天是從三號碼頭坐到二號碼頭,並未走這條二號碼頭通往三號碼頭的路線,今天就來沿著湖走。

小克克_web47.jpg

小克克_web48.jpg

這個湖真的超大,從二號碼頭走到三號碼頭,就要快一小時。其實可以在 Kozjak 走到盡頭時繼續往下走,看別的湖,但實在太想上廁所,所以又多繞湖走 15 分鐘,去三號碼頭上廁所,順便在紀念品店買些小小紀念品。

我覺得十六湖國家公園,規劃上最大的缺點,就是:廁所實在是太少了。據我所知,就只有在三個出口處,以及在三號碼頭處有廁所而以。(如果還有其它地方有設製廁所,請告訴我,我會修改並補充喔。) 也只有在三個出口處和三號碼頭處有販賣部,因為前一天只帶一小瓶水,到後來實在渴到想趴下去喝湖水,卻苦無沒地方買水。

接下來的照片就是從三號碼頭上完廁所買完東西後,往下湖區走去的路線,就不再多加介紹,因為全部都是昨天走過的路線。

下湖區的湖都比較小,路徑也比較簡單,不像上湖區有很多叉路,所以逛下湖區感覺就很熟悉,沒有上湖區那種處處是新景點的驚喜。但無論上下湖區,都是如人間仙境般的美麗,就算下湖區的角度都類似,看起來也沒什麼不一樣,但重新走一遍這些美麗的湖,還是好開心,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要買二日票 !!!!

在走的時候,我有看到其它熟面孔,有其它遊客也是昨天從下湖區往上走,今天從上湖區往下走,哈哈,表示大家都是有做功課的乖寶寶喔。

以下是米蘭諾瓦瀑布 Milanovacki Slap

小克克_web49.jpg

碧綠得像寶石一樣的湖色,以及成群的魚兒,拍幾次都不膩。相機的記憶卡竟然已經爆滿! 幸好還有手機。以下的相片都用手機照的。

小克克_web50.jpg

小克克_web51.jpg

mobile克full.jpg

mobile_克_web.jpg

mobile_克_web1.jpg

終於再度把下湖區也走完了,此時已經傍晚五點半了。身體真的非常累,鐵腿到不行又滿身臭汗,但內心卻是非常開心,非常愉悅,精神仍然飽滿。

web2015-09-16 17.44.49.jpg

到一號入口處坐下來休息,寫了名信片,在紀念品店前面的信箱投下之後,買了一瓶當地特產,檸檬啤酒,又走進去,看著景色,直到喝完這瓶啤酒,好捨不得呀。

真的有好大的成就感,完成了多年的願望,拜訪了這個人間仙境。

感覺十六湖區真的有種魔力和滿滿的能量,這兒的旅客雖多,但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都非常守規矩也非常有公德心。沒有人亂丟垃圾,沒有人下水游泳 (因為怕水質被污染,環境被破壞所以禁止下水。),只有看到一對白目情侶脫鞋子泡腳而以。也許是如此的美景讓大家和大自然有了連結,沒有人忍心去破壞它吧。(也有可能是因為這裡幾乎沒陸客,哈!) 大力推薦十六湖國家公園,有時間的話真的要過夜而且買兩日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