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五月了還在回顧 1 月時的雪景,寫舊遊記,台灣很熱了吧,哈哈,這樣也好,分享著雪中童話王國的照片和遊記,也帶給大家一絲絲的清涼。

在逛過了布拉格的城堡區,以及吃過簡單卻價格不親民的午餐後,此時約下午一點而以吧,我們緊接著來到了鼎鼎大名的查理士大橋,Karlův most

在浪費了兩張 15 分鐘的車票(電車和地鐵都通用)之後,坐了不到 2 分鐘的電車,坐到 Malostranské náměstí, 也就是小城廣場下車,再走個不到 2,3 分鐘就到查理士大橋了。其實從城堡區一路走過去也不過 10 ~15 分鐘的距離,真的不需要坐電車,我們真是死觀光客呀,促進布拉格經濟, 哈哈。

DSC00782.jpg

看到這個不起眼的拱門,就已經是橋的開端了。

DSC00789.jpg

查理士橋的兩側,總共豎立著 30 座宗教聖者的雕像,每一座都有它的意義和一段故事,默默地立在橋的兩旁見證著布拉格的歷史,因為實在是太多座雕像和故事了,就不詳述了。胖米克和其中三座留影。

據說,只要觸摸雕像底座上的浮雕,就會帶來好運並且有機會重遊美麗的布拉格喔。

查理士橋橫跨伏爾塔瓦河 (Vltava River),是東歐最古老的石橋,它也是連結城堡區和老城區的主要通道之一。它同時也見證了布拉格許多的歷史事件,曾經是波西米亞國王的加冕大道,也是公共處刑的場所。(有點可怕呀! 

DSC00796.jpg

哇,這幾座雕像感覺來頭不小,每一座都栩栩如生,好有戲的感覺,如果有誰知道他們的故事,請分享喔。

DSC00799.jpg

DSC00800.jpg

沒想到這麼冷的冬天,還是觀光客那麼多,如此熱鬧。胖米克說,布拉格在夏天,是很多歐洲人熱門的單身派對景點,所以不知道夏天來玩會多擁擠呀!!

橋上有許多街頭藝人和小販,我看到他們的攤位上都有掛上執照,想也知道,這個橋是多麼熱門的觀光景點呀,要是不需要執照的話,橋上應該擠滿小販了吧 :P 看到街頭藝人和小販們都微微發抖著,卻要露出笑容來招呼客人,在橋上沒有遮敝物和暖氣設施,真的非常辛苦,討生活不易呀。

DSC00801.jpg

橋下的房子,有濃濃的捷克民宅特色,粉嫩又亮麗的顏色,給雪白的冬日帶來一些色彩。

DSC00805.jpg

這張相片上的聖像,身上堆了些雪,感覺上默默在此佇立了幾個世紀,有種跨越時空的滄桑孤寂感,我是不知道他背後的故事,但猜想,應該有著我們都想不到的悲傷吧。

DSC00808.jpg

DSC00811.jpg

僅管遊客如織,很難捕捉到完全沒有閒雜人等的畫面,但也許是下著雪,天空和河流都是灰色的關係,隨便取景都有一種滄桑悲哀的美感。

DSC00821.jpg

DSC00824.jpg

看到這個醜醜的鐘塔: 舊城橋塔 ,就知道已經來到橋的另一端了。

DSC00835.jpg

DSC00831.jpg

這是舊城橋塔對面的,聖法蘭西斯教堂,它有「布拉格最和諧的巴洛克式建築」美稱。

這是第一次造訪查理士大橋,因為胖米克突然身體不太舒服,所以草草結束行程,坐電車回到公寓去讓他休息。但此後,只要我們人在布拉格,晃著晃著,總忍不住又晃到查理士大橋來,每一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和風景。


DSC01410.jpg

這是最著名的聖約翰雕像,聖約翰原先是主教,皇后有外遇時向他告解,之後國王逼問他皇后的祕密,但他堅持不願意洩露皇后的告解,於是被國王丟下查理士橋,在河裡溺斃。後人為了感念他的職業道德和操守,因此在這裡幫他設立雕象,追封他為聖者。

DSC01407.jpg

DSC01408.jpg

聖約翰雕像的基座上有兩個浮雕,一個是聖母像而另一個是狗狗,不知道他們背後的典故,但只要撫摸了他們,就能夠帶來好運喔,我當然也去摸了 :)


接下來是夜晚的查理士橋,就算是晚上 10 點多,照樣人潮如織。

2016-01-21 21.04.36.jpg

2016-01-21 21.06.24.jpg

2016-01-21 21.08.21.jpg

夜景別有另一番不同的意境,從橋上遠遠看著點亮著燈的城堡區,真的好美。再冷也值得來吹寒風,拍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