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囉唆,一句話帶過:繼續介紹在零下十幾度,酷寒氣候之下無論怎麼大吃大喝、暴飲暴食,還是繼續變瘦的神奇捷克美食呀。

今天我們南下,先來介紹捷克南方小城,České Budějovice (CB) 所吃到的印度餐。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會在捷克吃印度餐呢? 在出發前爬文時,就看到有不少台灣和香港的部落客推薦這間位於 CB 的印度餐廳 Indická ,出發前看到它在 Tripadvisor 的排名有前三名,但剛剛一看掉到 11 名去了。但它經過我親口嘗試過,真的非常好吃,價格也非常親民,還是大力推薦它。 請按此進入 Tripadvisor 網站,有地址,照片,地圖和評價喔。

Indická Restaurant:

DSC00947.jpg

看到它的扛棒之後,進入公寓大門,走到二樓就是了。

早上逛過零下 20 度上下的胡爾波卡城堡(Hluboka) 之後,飢寒交迫,此時來個份量大、充滿濃郁香料、奶油、味道厚重的印度料理是多麼適合呀。身體一邊發著抖,一邊想到接下來要吃印度料理,口水都流下來了。

DSC00949.jpg

DSC00952.jpg

超級印度風的裝潢,印巴裔的服務人員說著一口流利得英語,在英語不是很通的 CB 來說,能用英語溝通實在是很感動呀。 建議要來用餐的人,還是盡量預約一下,因為人非常多,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 1:30 ,當時非假日,上班族應該結束午餐時間了,所以剛好有一個空的位置,若是中午準點到來,恐怕是一位難求。

DSC00954.jpg

印度洋蔥圈 Onion Bhaji

2016-01-19 13.22.55.jpg

印度炸蔬菜 Vegetable Pakora

2016-01-19 13.31.24.jpg

這道在英國非常罕見非常難找到的 Palak Paneer, 蔬菜咖哩配上 Paneer, 一種遇熱不會融化的印度式起士。這道我超愛,超好吃超幸福的呀。(在英國的印度餐廳,菜單上看過幾次 Paneer,點了以後,呈上來的竟然是西方式的起士融化在咖哩裡面,超噁超不喜歡的。)

2016-01-19 13.31.30.jpg

胖米克的咖哩雞肉。忘了名稱,也很好吃,哈。

2016-01-19 13.31.33.jpg

咖哩還很貼心地用小鍋子裝,下面還有用蠟燭加熱,在這種天寒地凍的天氣,真的是超級貼心的設計呀。這樣咖哩就不容易冷掉了。胖米克還不能開動,等著讓我拍照,看他嘴饞的樣子,虎視眈眈得盯著食物,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2016-01-19 13.31.50.jpg

Cheese Paratha,一種名為 Paratha, 口感非常像台式抓餅的印度烤餅,中間夾著厚厚的起士。有點油膩但是這種天氣用它沾著咖哩,覺得好幸福,整個身體都暖起來了。

2016-01-19 13.32.04.jpg

Onion Paratha ,中間夾著洋蔥的印度抓餅,也很好吃。

2016-01-19 13.31.55.jpg

Pilau Rice 印度式用薑黃炒過的米飯。

我們完全吃不完,還打包當第二天的早餐呢,這樣的價錢兩個人加起來不到 1000 元克朗,是西歐和南歐的一半價錢,而且它是我在整個歐洲吃過最讚,最道地的印度餐。在台北也不可能用這價格吃到這麼大的份量、這麼道地好吃的印度餐。

雖然英國的印度移民非常多,英國人普遍也很愛吃印度餐,但是英國大多數得印度餐廳所提供的菜單,多是英國人較能接受的「基本款」。沒想到在捷克南方的 CB,觀光客和外國人都很少的一個小城,竟然能吃到這麼道地的印度餐,而且菜色如此多元化。看來捷克人對於「異國料理」的接受度非常大呢。

總之大力推薦這間。


接下來介紹庫倫洛夫 (CK) 的美食:​

Krčma v šatlavské :許多台灣部落客大力推薦,在 CK 必吃的地窖餐廳。請按此進入 Tripadvisor 的頁面看評價、照片、地圖和地址。它在 Tripadvisor 的評價目前第五喔。

DSC01141.jpg

這間餐廳超好認得,門面很特別呀,充滿捷克風味的特殊插畫和裝潢。

2016-01-20 12.41.28.jpg

一進門就有看到廚師用碳火在烤肉呀。超有 Fu 的。

2016-01-20 12.35.41.jpg

2016-01-20 12.36.06.jpg

2016-01-20 12.41.50.jpg

內部裝潢很有捷克中古世紀的風格,就像在地窖之中一樣。但它不是真的在地窖裡。

2016-01-20 13.03.39.jpg

我點的烤魚,很好吃,但份量有點小。沒關係,不夠的話晚點再去吃甜點。

2016-01-20 13.03.43.jpg

胖米克的 Mixed Grill,綜合烤肉。很好吃,份量對男生而言也是剛好而以。可能是因為它比較有名氣吧,所以價格雖然並不是很貴,但份量比較小。還有看到一整團韓國旅行團來用餐呢,但旅行社有包下整個房間,所以不會影響到散客啦。這天早餐吃昨天剩下的印度烤餅和炸物,所以到了午餐還沒有很餓,份量小一點也還能接受啦。


這間是 CK 一間非常受歡迎的甜點店。

整間大客滿,我們稍微等了一下,剛好一對美國夫婦/情侶離開,我們剛好遞補。它的招牌是 trdelnik ,一種沾肉桂粉和糖粉去烤的捷克傳統麵包,外酥內軟,不會非常甜,一整個非常合台灣人的胃口呀。

等美國夫婦/情侶離開後,猛然發現,店裡面除了店員和胖米克之外,竟然全部是台灣人呀,哈哈哈,真的是太有趣了。雖然 CK 的遊客以韓國和台灣佔大宗,但整間店幾乎全是台灣人的情形,還真的是意想不到呀。

這間店名為 MLS Creperie,在 Tripadvisor 中,是 CK 排名第一的甜點店,大力推薦喔。請按此進入 Tripadvisor 頁面。

DSC01167.jpg

DSC01171.jpg

胖米克點的蘋果鬆餅,他超愛蘋果口味的甜點呀。

DSC01173.jpg

DSC01174.jpg

登登登,這個就是 trdelnik ,來捷克真的有機會要多吃喔。我問過其它東歐國家的朋友們, trdelnik 是很傳統的捷克甜點,出了捷克,偶爾在德國買得到,而在其它東歐國家也非常少見喔。


再來這間是 Tripadvisor 中,CK 排名第三的餐廳喔。這間也是非常多台灣部落客所推崇推薦的。

Papa's Living Restaurant,按此進入 Tripadvisor 的介紹頁面。

我也看到一整團的韓國旅行團進去用餐,但我們這天吃得比較晚,所以沒有遇到旅行團,當時店內客人不多。

2016-01-20 19.49.52.jpg

裝潢也是屬於捷克鄉村風格。

2016-01-20 20.13.44.jpg

這道沒有在菜單上,是服務生推薦的今日特餐。它是捷克式的 Rice Dumpling, 中間塞了培根,配上一大堆酸菜。滿油膩的,但是很好吃呀,很合台灣人胃口,哈哈哈。尤其在這種酷寒的氣候下,每天要走個六小時以上,身體是需要油脂、蛋白質和澱粉的。同樣得,這一道胖米克不喜歡,我想大多數的西歐人應該也不愛吧,因為西歐人不太能接受酸菜,還有Rice Dumpling 那種有點 Q 的口感。

2016-01-20 20.13.47.jpg

胖米克的牛排。胖米克這位肉食主義者在東歐真的是如魚得水呀。

2016-01-20 20.13.50.jpg

2016-01-20 20.14.03.jpg

Papa's 的份量很大。(Rice Dumpling 看起來不多,但吃起來非常撐) 價格也比前面介紹的地窖餐廳更為親民,比起來我更喜歡 Papa's

2016-01-20 21.03.35.jpg

我的飯後甜點:蔓越莓奶酪,好吃。

2016-01-20 21.03.38.jpg

2016-01-20 21.03.41.jpg

胖米克的蔓越莓冰淇淋和奶油。

這天晚上,我脹到翻來覆去,躺了非常久才睡著呀。Papa's 真的很好吃,但建議不要太晚吃呀,份量真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