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拖了好久才來寫這一篇~~~ 先是遇到胖米克生日, 再加上奧運, 整日不知在忙啥, 完全荒廢了網誌。

其實吳哥景點已經全部寫完, 就剩下美食了。按照慣例, 我美食都是留在最後才寫。這一次參加豪華團真的物超所值, 只比平價團多個幾千元而以, 全程無購物, 而且吃得真的非常棒。。(除了第一天中午吃中式合菜比較遜而以, 不過幾小時內馬上吃高擋的英式下午茶。) 不囉唆, 來介紹這次吃的好料吧。

早餐就不介紹, 雖然早餐也是很豐富的國際料理吃到飽, 但是比起其它餐點, 遜多了。而且每天早上都睡到只剩 20 分鐘來吃個粗飽而以, 沒有時間照相, 哈哈。

DSC09938 

DSC09915  

這間飯店是在法國殖民時期就建的五星級旅館, 今天在這吃自助餐。我們在花園裡面用餐, 除了我們這團外, 其它客人大多是法國人。

DSC09918 

甜點, 有柬式也有法式的。

DSC09925

這一攤類似熱炒, 自己拿了料, 再給廚師炒。

 DSC09928  

烤肉, 也是自己拿料再給廚師去烤。

 DSC09929

還有現煮柬式湯麵/米粉的攤位, 也是自己配料和選擇麵條再讓廚師來煮。

 DSC09931 

有柬國傳統舞蹈。柬埔寨的食物也好, 舞蹈也好, 在我這『外行人』眼中都覺得和泰國式的非常類似, 實在分不出區別。導遊說, 是泰國學習柬埔寨的, 因為泰國歷史只有 800 多年, 而柬埔寨有 2000 多年。


這天吃的是柬式風味餐。每四人一桌, 一起分享合菜。超級好吃, 不過我感覺起來, 味道也是和泰國料理很相近。

DSC00160

蔬菜沾醬來吃, 不知道是什麼醬, 類似沙嗲。

 DSC00161

青木瓜沙拉。

 DSC00164

忘了是什麼湯, 超級好喝的。胖米克不喝湯, 所以我有兩碗, 哈哈。

 DSC00165

 DSC00167

以上是雞肉/魚肉配上不同醬料/香料去炒的。

 DSC00168  

雞腿應該是烤的。胖米克進步很多, 只有雞腿和湯, 還有青木瓜沙拉不吃而以, 喔耶!!!!

如果不是在柬埔寨, 有人煮這幾道給我嘗, 我一定覺得是泰國菜。味道太像了, 分不出來。只不過導遊和領隊再三強調, 柬埔寨的米是低澱粉的, 可以儘量吃, 因為柬埔寨人吃非常多的米仍然很瘦。

(對於某部份柬埔寨人, 吃魚和肉仍是逢年過節才有的『奢侈』, 平日都是吃自己種的蔬菜, 配上一大堆的白米飯, 但我在柬埔寨真的沒看過胖子。如果導遊講的是真的, 看來可以做代理『低澱粉』柬埔寨米的生意, 一定大受歡迎, 哈哈。)

DSC00169 

連飯後水果都擺得這麼別緻。柬埔寨的水果好吃!!!!其實每天旅館房間裡, 都會擺一些水果, 免費請住客吃, 但我們每天吃得那麼脹, 再也吃不下了。這些免費的水果就被我們帶到吳哥窟去, 送給當地的小朋友們。


 

DSC00588 

另一間五星級飯店的自助式午餐。這一間也是超級好吃, 不過選擇比較沒那麼多。

DSC00584

 DSC00585

 DSC00586

大推他們家的甜點~~~~~ 我主菜是隨便沾一下而以, 主力都放在甜點上。這種法式的點心, 其實在歐洲都賣得不便宜, 有得吃到飽當然要好好把握。柬埔寨曾是法國殖民地, 因此他們的法式餐點或甜點都做得很道地。

不過參加豪華團也有遇到『地雷』的時候, 像我們觀賞柬式聲光秀那晚, 是在表演場地附設的餐廳使用晚餐, 同樣是國際美食的吃到飽, 但食物真的非常不怎麼樣。我拿了好幾樣食物, 沒有一樣讓我吃得完, 全團都對食物非常失望, 因此我連照片都不想拍。

雖然每天這樣照豬養, 幾乎每天都是超豐盛的高級吃到飽, 不然就是份量超大的精緻風味餐, 肚子雖然吃得很撐, 卻一點也沒有脹得難受的感覺, 吃幾天下來也沒有變胖。因為白天時, 在 32 度的氣溫下, 在吳哥的各神廟之間穿梭, 又爬上爬下, 真的耗盡非常大的體力和熱量。不管前面一餐吃得多脹, 往往到了下一餐前的兩小時左右,  肚子就已經餓了。

能吃就是福, 若是跟團到吳哥旅行, 當然要趁機盡量吃, 也吃不胖。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