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泰國菜, 但為何會以 「泰式吃到怕」來下標題?

因為上次回台灣是夏天, 也許是天氣熱的緣故, 大家都想吃酸辣又消暑的泰國料理, 造就我曾經一星期內吃了四次泰國料理。後來有朋友再約我, 我都會說「吃什麼都好, 不要吃印度菜和泰國菜好嗎?」(因為英國是印度料理的大本營, 在英國吃比較道地和划算啦。)

去泰國可以天天吃泰國料理都沒有吃怕, 為何在台灣一星期內密集吃了四次泰國料理就怕了? 因為去泰國時, 想說人在泰國就要狂吃泰國當地的美食呀; 而台灣各式料理的種類那麼多, 選擇比泰國更多, 當然要把時間和金錢留給其它料理。

言歸正傳, 今天介紹的是「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幾乎每次回台都會吃到晶湯匙, 因為這是我家人選的。晶湯匙這間連鎖的泰國料理, 有辦法做到完全不辣, 而我家裡能吃辣的人不多, 而且大多數人是連微辣都不敢吃的地步喔。而有些餐廳是不願意應客人要求, 做完全不辣的版本, 因為這樣就不像泰國菜了吧, 哈哈。總之能讓家中長輩稱讚的泰國餐廳只有晶湯匙這間而以。

151d068c5ec0fa.jpg

我點的泰式冰奶茶。以大數台灣人而言會覺得太甜, 但只要在英國住過, 台灣大多數飲料/甜點的甜度都是小巫見大巫啦。再說, 我可以喝無糖的紅茶, 綠茶, 咖啡, 但「泰式」奶茶不甜就不道地了呀。

151d068f93b94e.jpg

和餐廳另外要辣椒, 用來沾的, 不然完全不辣真的就不夠「泰」了。

151d0692897c5a.jpg

蝦醬炒空心菜。

151d069aa15ab7.jpg

必點的月亮蝦餅。我在泰國和英國都完全沒看過有賣這道耶, 有一次上網找食譜時, 爬文才發現原來它是台灣人發明的, 哈哈。

151d069eca66b5.jpg

椒麻雞, 因為要求完全不辣, 沒加花椒也沒麻的味道, 但雞肉本身很鮮美, 又是我在國外朝思暮想的雞腿。哈哈。

151d06aafa6d8b.jpg

清蒸鱸魚, 不辣也很好吃, 但吃起來就像台菜而沒有泰味了。

151d06b124ea63.jpg

這是牛肉, 忘了料理的名稱。不好吃, 也是唯一沒有吃完的一道。(牛肉好像不是泰式料理的強項?)

151d06b7e61425.jpg  

忘了名稱, 但應該是炒的海鮮。同樣的, 這道不辣就像台菜而沒有泰味了。不過海鮮倒是還滿新鮮的。

總之, 比較遺憾的是每次來這間都和家人一起來, 所以都要吃完全不辣的版本, 少了泰味。但是這間餐廳的的食材和味道都不錯, 裝潢和用餐環境都很舒適, 服務態度也很好, 還是推薦它。

請大家自己點進去官網選擇分店喔: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我們都是去高島屋百貨公司的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