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來介紹我們此行所見到, 逛到, 吃到的甜點。

也許是海邊渡假城市的緣故, 在尼斯市中心真的走三步就是冰淇淋店, 走五步就是甜點或是糖果店。法國最有名的甜點, 『可麗餅』(Crepe), 我們並未嘗試, 因為它的做法非常簡單, 在家裡隨便用麵粉和蛋調成的麵糊, 就能做得挺好吃的。而可麗餅的成本很低, 在尼斯隨便一個就可賣到 4, 5 歐元, 實在不划算。

來介紹甜點和糖果店嚕。



法國果然是馬卡龍的原產地, 第一天到尼斯市中心, 一下公車沒走兩步路, 就看到這間甜點店前面大大的海報。不過顏色太鮮豔的馬卡龍, 會讓我怕怕的, 

先來介紹冰淇淋店。



這兒真的走三步就是冰淇淋店, 佈置得很像高檔的咖啡廳, 每一間都好有情調呀。不過讓我好奇的是, 這裡是法國, 但街上的冰淇淋店都是賣『義大利式』的冰淇淋? 不管了, 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連 Menu 都做得如此精緻又吸引人。 通常我是十分難以招架這種看起來美味, 口味多元化, 又包裝得十分漂亮精緻的冰淇淋店, 但這兒的店面實在太多了,  每一家看起來都別有特色, ˊ實在讓龜毛的我難以抉擇呀。





最後選了這家, 怎麼做決定的呢? 用最古老和不需要用大腦的方法, 看哪間人最多, 哈哈。它的裝潢很摩登又有現代感。



如果你不會講法文沒關係, 第一, 尼斯是觀光勝地, 大多數服務業者都懂簡單的英語; 第二, 冰淇淋上面就有附照片, 看圖就知道什麼口味, 哈哈。



可選捲餅的尺寸, 或是紙杯。



吃冰淇淋當然要搭捲餅才過癮呀。我吃香蕉和『金莎巧克力』口味, 真是嘆為觀止, 竟然有金莎巧克力口味呀, 好吃到會讓人想罵髒話....。



冰淇淋店也有賣馬卡龍, 真是國民甜點呀。

這一間是連鎖的冰淇淋店, 名叫 Pinocchio, 我們第一天就光顧這間。後來兩天我們都有嘗試不同店家的冰淇淋, 味道也都不錯, 卻都沒有這一間好吃。所以大家記住它的名字唷!! 我猜應該在南法一帶都不難找到它的連鎖店。

價錢方面, 法國物價普遍當然是不低, 不過我覺得冰淇淋倒是很值得一嘗, 比哈根大支還有莫凡比在台灣的價錢都低唷。




現在來介紹這間甜點店, 裝潢真的好有 18 世紀的 fu 唷。這間位於尼斯較為古老的巷弄之間。



胖米克失控了, 拼命夾糖果放到袋子中。看他那付嘴饞的模樣, 只差口水沒滴到糖果之中。



好精緻的巧克力唷。



又是馬卡龍, 但這家沒有那種很鮮豔, 讓人怕怕的顏色, 所以就夾了一顆蔓越梅口味的試看看。





做得像水果, 顏色很鮮豔的糖果, 胖米克說非常甜。



類似軟糖吧?? 好像也非常甜的樣子。


離開上面介紹的復古優雅甜點店之後, 我向胖米克建議, 乾脆在前面的廣場找個位置坐下來, 嘗試其中幾個『戰利品』。口水快流下來的胖米克當然同意嚕。





包了三層的巧克力, 最外面那層類似是蛋糕和餅乾之間的口感, 中間是黑巧克力, 裡面是類似花生醬的口感。不會很甜, 而且好吃到想罵髒話。



做成草莓形狀的糖果。



他吃的也是某種巧克力。





蔓越莓口味的馬卡龍, 我確定它真的沒有添加人工色素。外表就是很自然的烘培色彩, 咬一口才看得見中間的蔓越莓果醬。其實它不是很甜, 品質算是不錯了, 但我不是很喜歡馬卡龍, 覺得它的口感太乾燥。喜歡馬卡龍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家的吧。

總之, 有嘗到法國的國民甜點, 嘻嘻。

尼斯市中心好玩, 好吃的還真不少, 總之, 還是那句老話, 最好選擇在市中心, 或是步行可達市中心的旅館, 不然就自己開車。像我們這次因為住到郊區, 公車又只到九點, 感覺沒有玩到非常盡興, 真是有點遺憾呢。
(我在火車站等車時, 不小心偷聽到旁邊幾位來自台灣的自助旅客在討論, 說市中心晚上還有夜市呢。嗚嗚, 真是讓我哭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