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過了有一陣子了, 但一直沒有 po 新文, 因為聖誕節後的幾天, 所有的商店都大打折扣, 所以忙著逛街。不過這次也沒買什麼, 這一季的流行風格並不是我的菜。但還是會寫專文介紹戰利品。

聖誕夜這天, 我們去吃印度料理。



這天穿的是改良式的印度風。就是上次介紹過, 打折買的異國風洋裝之一。



共進晚餐的朋友們, 他們帶我們到某間頗受好評的印度餐廳。


胖米克的錫克教徒打扮。哈哈哈~~~~~

胖米克白天跟幾位朋友去喝酒, 已經醉了, 所以任我處置。不過真的讓大家很丟臉, 他 high 到在餐廳大聲講話, 大聲笑, 又拼命耍寶。我想另外那兩位朋友以後不會再跟我們出來, 因為太丟臉了。不過, 朋友們和我, 都很有默契, 當胖米克嚷著要喝酒時, 我們都請服務生倒水給他喝。



店裡的大象擺設, 喜歡 !!



胖米克醉到有夠 High.....



我點的前菜, 印度小點心 Puri, 以前我寫網誌介紹過, 炸得很脆, 中空的小點心, 口感很像油條, 但比油條更薄更脆。通常印度人會將 puri 戳個洞, 塞入各種香料或調味料, 蔬菜等等的。我很喜歡 puri, 但我不喜歡他們的調味方式, 感覺是為了迎合英國人口味而改良的。白色的醬是美奶滋, 咖啡色的是英式烤肉醬....醬實在放得太多, 吃起來真的很膩, 就好像在吃醬料一樣。



Selina 點的前菜, 好像是印度式香料烤雞吧....。和阿豆仔吃飯的壞處在於, 他們不喜歡吃合菜或是和別人分享盤中飧 (胖米克說是, 他們不喜歡吃得太雜, 只想專心享受眼前自己這一盤菜)。他們都不肯嘗我盤裡的食物, 我也不好意思說要嘗他們點的菜。不過也是要看人的啦~~~~ 我也是有過好幾次和阿豆仔一起點中式合菜, 或是西班牙式小菜 (Tapas) 的經驗。



這位服務生, 應我要求還擺出 pose....。這家餐廳上菜的方式, 是將所有菜搖放入推車, 再送到我們這一桌。



四個人點的四道主菜, 排排放在桌上。這家餐廳很用心,在桌上準備了保溫爐,  再把菜餚放在上面保溫。



右邊是我點的  Masala Paneer...Masala 不知道中文怎麼翻譯, 就是一種印度的香料, Paneer 我以前也介紹過, 是印度式的 cheese, 切塊, 炒過後再加上咖哩或是香料食用。(很神奇, 這種 cheese 遇熱都不會溶化。)



近看我點的 Paneer...我很愛吃 Paneer, 但這家餐廳的調味方式, 我不是很喜歡, 因為那個香料真的很甜。我覺得這家的料理偏甜, 很合阿豆仔口味, 難怪會那麼受好評。



另外兩道主菜。



胖米克點的 Onion Baji... 中文不知道怎麼翻, 就是把馬鈴薯, 洋蔥, 香料, 咖哩等等的, 捏成一團球再拿去炸。這也不是我的菜, 對我而言太辣了, 由於加太多香料的緣故, 也有一種很嗆的口感, 但是能吃辣的人都非常愛它。



好像也是胖米克點的。天呀...他真的超愛吃印度菜, 吃得非常多。



我的大蒜口味南餅, 用來搭配主菜一起吃。好險沒有點米飯類的, 因為印度菜真的很豐富, 也很油, 很容易就飽了。我吃了一半就非常掙扎, 因為我的前菜, 炸 puri 餅也非常膩非常油....。胖米克真的好愛印度菜, 我的主菜 Paneer, 他幫我吃了一半。

我的食量在台灣女生裡算大的, 但比起英國人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其它人都有點米飯來配主菜, 而且大家都吃光光。



整桌滿滿的菜.....桌子都快裝不下!英國人對於飲食和異國料理, 接受度並不是那麼高, 但也許因為印度曾是殖民地, 印度料理引進英國已久, 所以很多英國人都覺得印度菜是他們的國民料理, 他們都超愛印度菜。不過這家的調味真的偏甜, 很合英國人口味, 但不太合台灣人口味。



吃到後來, 我喝醉了....開始 high...而胖米克酒醒了, 在一旁照顧我。我想, 那兩位和我們共進晚餐的友人, 應該不敢再和我們見面了, 這個晚上, 我和胖米克輪流發酒瘋, 讓他們十分丟臉吧, 哈哈哈。

記得曾經有過一本印度料理的食譜 (已被我賣掉了), 在拜讀過後, 才知道印度料理是多麼油膩, 奶油像不要錢一樣的狂加....。而我平常大多自己煮 吃得很清淡, 在聖誕夜吃那麼多印度料理, 腸胃不適應, 有好幾天都覺得不太舒服。唉....等我去印度旅遊, 難道要天天吃麥當勞嗎??

總之, 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