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級愛吃紅豆和抹茶冰淇淋的, 可是前者在英國完全買不到 (阿豆仔不敢吃甜的豆子), 後者, 抹茶冰淇淋只有在日本餐廳吃得到, 而且價格不便宜。想過要自製, 但上網一看到食譜, 覺得好麻煩, 感覺失敗率又很高, 一不小心就會凍成『冰棒』, 而非冰淇淋那種綿密柔軟的口感。

這次, 終於在網上找到一個超級簡單的懶人冰淇淋自製法。

首先, 要去超市買純奶冰淇淋。就是完全是由牛奶或是奶油製成, 未加其它添加物的冰淇淋。

PS. 香草味道太重, 會掩蓋掉其它食材的味道, 所以不建議使用香草冰淇淋來當食材。





這是蘇格蘭製的傳統純鮮乳冰淇淋, 除了牛奶和鮮奶油, 糖以外, 未加任何添加物。

我在網上搜尋過, 台灣沒有賣這一個牌子的冰淇淋。但我想台灣人應該也不太需要純奶冰淇淋, 因為在台灣冰淇淋口味真的很多呀。我愛吃的紅豆牛奶冰或是抹茶冰淇淋, 隨便哪間超市都有在賣。

製作方法很簡單, 就是把純奶冰淇淋在室溫下放個 15 至 20 分鐘, 等它整個軟化, 把它和自己想吃的料攪拌均勻, 再倒回容器裡, 放回冰箱冰個兩, 三個小時, 簡單又美味的自製冰淇淋就完成了。

知道了這個方法, 完全不想照網上那些麻煩的食譜來做冰淇淋, 只要走到超市去買純奶冰淇淋, 簡單輕鬆就可以吃到自製的冰淇淋。



我做的紅豆冰淇淋....。

紅豆冰淇淋不算太滿意, 可能是我煮完紅豆後, 沒有把湯瀝得很乾, 水份過多的結果, 讓這個冰淇淋過硬。在食用前, 都要先拿出冷凍庫, 『解凍』個五分鐘才挖得動。但它還是非常好吃, 口感超級像義美的紅豆牛奶冰棒。(我國中時的最愛, 但當時過胖, 所以是違禁品。) 煮紅豆時不需要再加糖, 純奶冰淇淋本身就有甜味了。



粒粒都是紅豆, 很好吃, 只是口感比較像冰棒, 下次要記住, 水一定要瀝乾呀。自製冰淇淋的好處是, 料可以像不要錢一樣狂加, 哈哈。

很怕奶味的人也不用擔心, 因為在『加料』過後, 奶味就不會那麼重了。(Sunflower, 這是特地寫給妳看的資訊唷!! 等妳來找我, 我做給妳吃!!! 熱量比外面賣的低。)



我做的抹茶冰淇淋。它比較『不上相』, 但實品顏色很綠, 賣相和口味都不輸市售的抹茶冰淇淋。

抹茶冰淇淋比較成功, 因為把抹茶粉加進去繳拌就好, 沒有水份過多的問題。



太喜歡抹茶, 已經被我吃了一大半了。(分五天吃的, 應該還算節制吧。)

我有冰淇淋勺, 是最便宜的那種, 挖起來真的很醜, 乾脆整桶這樣照還比較美觀。

我做的抹茶冰淇淋, 不輸名牌『哈根打死』的抹茶口味唷。因為哈根打死偏甜, 而我在製作的過程並未再加糖, 光是靠純奶冰淇淋和抹茶粉本身的甜味就夠了。可見得市售的冰淇淋加了多少糖, 才會那麼的甜~~~。自製的至少熱量比較低。(安慰自己的, 雖然沒那麼甜, 但吃多還是會變胖。)

成本方面, 以抹茶冰淇淋為例, 做這一桶成本不到台幣 200 元, 但卻是哈根打死標準尺寸的兩倍唷。(蘇格蘭純奶冰淇淋一桶約 NT 108 元。)

我家附近的超市, 純奶冰淇淋只有上述的那個蘇格蘭品牌, 我發現銷售還真好.......每次進貨之後, 一天之內就會賣光光, 賣得應該比哈根打死還要好喔....。看來應該很多人像我一樣, 買回家去自製冰淇淋吧, 哈哈。

如果自己做『菜市場口味』的草苺和巧克力冰淇淋, 應該也很好吃吧, 料可以加得比較多。也可以酌量看要不加糖還是加多少糖。



最後來一張穿著毛衣的自拍照, 因為冬天穿毛衣吃冰淇淋真的超爽的啦, 哈哈。就像夏天吹冷氣吃火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