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通常都是美食放最後寫, 所以泰國美食介紹完畢, 就代表遊記已經寫完。 這篇算是我的心得文吧, 補充一下上次的泰國自助行。

由於當初買的是曼谷的來回機票, 在結束喀比的輕鬆渡假行程之後, 我們搭程亞航, 再度回到曼谷。我刻意安排在離開曼谷的前兩天晚上回到曼谷, 以便於在離開的前一天, 有整整一天可以做最後衝刺(血拼+吃好料)。剩餘的時間要做最妥善的利用, 所以我捨棄了之前投宿過的可愛精品旅館, Baanwaree , 而另外找在市中心的旅館。

想說最後兩晚, 隨便睡個覺就好, 我也懶得再花時間做功課, 就直接搜尋了一些平價, 保證乾淨但平凡無奇的國際連鎖商務旅館, 讓我找到了 Ibis 這間連鎖旅館, 在曼谷 Nana 區的分館, 請按此進入官網。稍微查了一下地圖, 發現 BTS Nana 站, 距離鬧區的 Siam, 竟然只有兩站。加上當時剛好是紅衫軍剛平息沒多久, 人人『聞泰色變』, 這間平時一晚要 1200 泰銖的旅店, 竟然讓我用750 泰銖一晚的價錢訂到。

我一秒鐘都沒有考慮, 就馬上按下訂房付款的連結。
回到曼谷, 是晚上八點, 在機場外面的計程車排班處上了車, 很幸運的是, 這位司機很老實, 沒有繞遠路, 也沒有用『走高速公路』為藉口, 來向我們多凹一些車費。不過, 這位司機不但完全不會講英文, 也看不懂英文字。 

幸好他聽得懂 Nana , 和 Sukhumvit 這兩個字的發音。(蘇昆蔚路, 是曼谷的鬧區大街, 等於台北的忠孝東路。) 沿著 Sukhumvit 這條街慢慢開, 反正本來就很塞車, 不需要刻意放慢速度, 我們睜大眼睛看著每一間旅館, 等找到 Ibis 的 Nana 分館後, 才叫司機先生停車。

回到旅館, Check In, 上個洗手間, 就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在旅館附近隨便吃了點東西, 想說沿路看起來很熱鬧, 就去逛逛了。

附近有一區, 似乎是中東+印度區, 路人有 60% 是中東人或印度人, 一大堆印度和中東美食。照理說我是會很興奮才對, 但是, 真的超擠, 擠到水洩不通, 讓人很擔心有扒手, 相機都不敢掏出來, 精神也完全處於緊繃狀態....。

重點是, 最讓我不自在的地方在於, 我這時才發現 Nana 是風化區....。不管是不是中東區, 不管哪家餐廳或酒巴, 都一定有一些穿得非常性感的泰國女生, 一看就知道是『小姐』。

我在 Nana區的精神非常非常緊繃, 一方面怕扒手, 二方面太多『豬哥』, 我連一張相片都沒拍, 因此以下的相片, 都是向好心的旅遊達人, Rebecca 姐借來的, 請按此看她的網站。

很多這種酒巴, 有的還有撞球桌, 放著震天響的音樂, 一堆有著濃濃風塵味的小姐。
(相片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tina1025168/10752927 )

泰國的『小姐』並不難認, 普遍來說, 泰國女生的服裝滿保守的, 細肩帶和無袖都不常見, 所以看到很敢穿的, 很多都是做特種行業的。


有很多還不錯的餐廳, 但是這兒的物價並不比台北低唷。也許是因為顧客群都是來自歐美的中年人或是阿公。
(相片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tina1025168/10752927 )


Nana 區的街道, 一看就很有特種的 fu 吧。我從小在很『乾淨』的台灣長大, 所以一直沒機會體驗這種風化區, 雖然精神很緊繃, 但也是新鮮有趣的經驗。
(相片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tina1025168/10752927 )

Nana 區也有很多按摩店, 但是看起來都髒髒的, 價錢也要 350 泰銖以上。重點是裡面的『按摩師』看起來實在不像是純作按摩的, 這些按摩店還是留給歐美來的阿公們吧。


超級風化的。難得見識到這種情形, 也真是大開眼界。
(相片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tina1025168/10752927 )
 
Nana 區的路上, 在酒巴和餐廳之中, 到處可見到一對對的泰國小姐和歐美阿公。不誇張, 胖米克真的是整個 Nana 區最年輕的白人男性。一方面是, 我這次帶去的衣服, 很多是洋裝或是細肩帶, 比一般泰國女生『清涼』很多; 另一方面, 我的身旁的胖米克也是白人, 所以我能感覺, 路人們也把我當成『特種行業的小姐』。

走在Nana 區, 隨時感受到歐美阿公們色瞇瞇的眼光; 連旅館的櫃台, 看到我也完全沒笑容, 沒打招呼, 似乎以為我也是小姐, 以為胖米克是我的『顧客』。因為, 我晚上 12 點, 真的看到剛做完生意的『小姐』從隔壁房間走到電梯口。

雖然路人的眼光讓我感到不自在, 但畢竟是不認識的人, 怎麼想我的並不重要, 而且我身邊又帶著一個『客人』, 也不太可能被人騷擾。因此我覺得還滿新奇的, 誤打誤撞住到風化區, 也讓我大開眼界, 親眼看到曼谷的另一個面貌。

風化區正好也有愛爾蘭酒巴, 我建議胖米克乾脆進去喝一杯, 順便緬懷一下他的父親。但胖米克比我還不自在很多很多, 他並不願意在 Nana 區的路上或是任何一家店久留, 他說, 受不了那些歐美老男人看著我那種色瞇瞇的眼光。聽到這裡, 我還真的暗爽, 胖米克吃醋了, 嘻嘻....。我也發現, 某方面而言, 胖米克比我還保守, 我覺得這些歐美阿公和泰國小姐的『交易』是各取所需, 阿公們付錢買到了暫時的溫柔和陪伴; 而小姐們也賺到了錢, 搞不好這些錢是許多家庭重要的經濟來源呢。但胖米克說, 他明白我的想法, 只是他覺得用錢來得到女人, 讓他覺得很噁心, 而小姐和阿公們年紀相差懸殊。(聽了我更是暗爽, 表示胖米克很乖。)

在這充滿誘惑的風化區, 也有看到一些年輕的女生, 選擇在小七當店員, 擺地攤賣小吃, 或是在餐廳端盤子, 這些女生真的很讓人佩服, 寧可選擇比較辛苦, 錢也比較少的工作, 而不隨便出賣自己的肉體, 這就是所謂的出污泥而不染吧。

總之, 除了風化之外, Nana 區有很多便宜的旅館, 我也很推薦所投宿的那間 Ibis , 真的很乾淨。但如果只有女生們的話, 真的不建議住在 Nana 區就是了。也不建議異國戀的女生們和阿娜答投宿 Nana 區, 免得走到哪都被人當做『小姐和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