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葡萄牙的美酒。葡萄牙的酒其實都滿烈的, 但是真的太好喝了!!! 一定要喝唷。要是不能喝那麼烈的酒, 建議可以點個一杯, 和朋友分著慢慢喝完它。

首先介紹最有名的波多酒 (Porto), 原產地就是葡萄牙北方一個名叫 Porto 的城市, 也是觀光客會去的景點之一, 不過這次真的沒時間造訪。Porto 酒的名稱來源, 就是 Porto 這城市。英國一般的超市也買得到, 英文名稱是 Port.....



里斯本和艾佛拉的街上, 都有很多賣波多酒的店。價錢從便宜到貴都有, 甚至可以高達 500 歐元市下。看到上面積滿灰塵和製作年份嗎??? 店家也不會刻意去清灰塵, 因為行家可以從酒瓶上積的灰塵來推斷酒的年代。當然, 老酒是越陳越香嚕.........

波多酒基本上也是紅酒的一種, 只是在製作過程加了白蘭地, 以及糖, 所以喝起來真的很甜。通常葡萄牙人在吃正餐時並不會配波多酒, 波多酒主要是在餐後飲用, 也算是甜點的一種。

我覺得很好喝, 但是滿烈的, 建議可以加冰塊, 或是和朋友一起享用一杯。


胖米克手上這杯就是波多酒。這杯波多酒是我的, 我只是叫他裝模作樣拿著假裝在品酒而以。事實上, 胖米克不喝波多酒, 龜毛如他, 酒類也只嘗試紅酒和啤酒.....。波多酒的顏色和廠牌略有不同, 而味道也有所不同。幾本上, 波多酒的顏色沒紅酒那麼深, 通常是比較接近橘色的。



我在葡萄牙也只喝過一次波多酒, 為何呢? 因為我找到了更好喝的酒, 哇哈哈!!!

再來我要推薦的酒, 是愛喝酒的您所非喝不可的, 因為太美味了, 嘗過一次就愛上它了, 就連最龜毛的胖米克也愛上他了。胖米克原本買了好幾瓶小瓶的要送給朋友們, 回英國後, 他忍不住全部喝光了, 可見得它有多美味。

這種神奇又經典的酒, 我在英國怎樣找都找不到, 只恨在葡萄牙只買了一瓶回來。它是由櫻桃和白蘭地, 以及糖所釀造成的甜酒, 名叫 Ginjinha 或是 Ginja. 雖然他很美味, 但請大家斟酌自己酒量再決定要不要嘗試, 不習慣喝酒的人, 在異國喝醉酒可是很危險的唷。



這是旅遊書上強力推薦, 一家很經典又有名的老店。好像也是祖傳的事業, 也快兩百年了吧。這家小店專門在賣 Ginjinha (Ginja), 一杯大概 1.2 歐元, 小小的一杯而以。它也是很烈的酒, 而杯中還會給妳一顆釀過的, 很甜的櫻桃。在里斯本常見這樣的小店, 但這家位於 Rossio 地鐵站北邊巷子裡的, 是最有名也是最好喝的。大家可以試看看唷。



這是我站在百年老店前面, 手上拿著兩杯 Ginja. (白天在辛特拉爬山爬到累壞了, 憔悴到不行, 臉色很差, 所以打馬賽克。) 通常這種 Ginjinha 小店也是葡萄牙常見的社交場合唷, 它沒有座位, 所以在店外看到好多葡萄牙人聚集, 人手一杯, 和朋友們邊喝邊聊天。整個氣氛也是很和平, 沒有人喝到醉。感覺葡萄牙人把酒當做美食的一種, 喜歡品嘗它的味道, 但並不求醉。Ginjinha 店外 的客戶群, 有年輕的大學生; 有老人家; 有白領上班族, 也有像我這樣的觀光客, 等於就是一種小形社會的縮影嘛。

Ginjinha 或是Ginja, 我並不知道它的葡萄牙發音, 我都是用英文的發音來稱呼它『金金哈』, 或是『金甲』。大多數的店家都聽得懂, 遇到有人聽不懂其中一種, 我就唸另外一種,  通常對方就明白了。有沒有懂葡語的朋友可以糾正一下正確發音呢??



Ginja  就是圖中那杯很像紅酒的, 它的顏色比紅酒更深。通常甜點店裡面也都有賣 Ginja, 配著蛋糕吃真的感覺很搭, 雖然 Ginja 也很甜, 但因為有櫻桃的香氣, 所以感覺並不會很膩。很多葡萄牙人在甜點店的社交活動, 也是一人點一杯 Ginja, 一塊甜點, 這樣邊吃邊聊天。

我覺得 Ginja 也是很合台灣人口味。(台灣人好像滿能接受甜酒的。)



這瓶 Ginja 是我買的, 多少錢我忘了, 記得要貨比三家, 因為有些店會坑觀光客。胖米克看瓶子很漂亮, 堅持要和它合照。我本來想至少帶個兩瓶, 但我和胖米克一起裝一個行李箱, 這隻豬帶好多衣服又帶三雙鞋, 氣得我最後兩天一直碎碎唸, 說要把他的鞋子丟掉, 來裝我的酒, 哈哈。

沒辦法, 阿豆仔就算是男生都很愛打扮, 行頭很多。


還有一種酒, 旅遊書上也介紹過, 但是我並不推薦, 是一種叫做 Brandymel 的甜酒, 是蜂蜜釀造成的白蘭地。是滿香的, 但是真的好甜.....甜到我喝兩口就塞給胖米克, 連他都嫌太甜, 口感就像是你直接把家裡的蜂蜜拿起來對著嘴喝一樣, 只是它沒有像蜂蜜那麼濃酬。我覺得那種蜂蜜白蘭地並不合台灣人胃口, 應該很合印度人胃口吧。因為它甜的程度. 讓我覺得跟印度甜點有得拼!!!!



就介紹到這裡, 基本上景點全部介紹完了, 接下來還要寫一篇葡萄牙的夜生活。葡萄牙遊記就算大公告成啦! 可以開始寫我的近況。(基本上回英國以後, 又是時常身體不舒服, 接著又忙一堆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