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 和三五好友坐在一起聊天, 看電視或是 DVD, 此時能來杯雞尾酒則是最棒的享受。一直很喜歡雞尾酒, 有濃濃的果香味, 沒有酒精味的刺鼻, 但卻又能讓人微醺。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英國, 在 Pub 裡點雞尾酒都不是很便宜, 通常一杯雞尾酒約台幣 240 至 300 元跑不掉。(看 Pub 的地點以及等級) 



這是我在 pub 點的 Key  West 雞尾酒, 這杯就差不多合台幣 240 元, 貴呀!! 但是我太喜歡雞尾酒了, 加上太久沒有喝到了, 所以還是點了。後來, 我就拿著雞尾酒的  menu 猛瞧, 看看這杯 Key West 是用什麼成份做的, 然後過了幾天, 我就殺到超市去買材料了, 哈哈。


這種雞尾酒有著說不出來, 又酸又甜的果香, 非常消暑, 這味道在我口中一直揮之不去, 所以才下定決心自己去買材料。它混合兩種果汁以及兩種酒類; 果汁的話, 是柳橙汁和蔓越梅汁; 酒類是: Malibu (椰子口味的蘭姆酒), Vodka (伏特加) 。

比例的話, 伏特加約是兩大匙, 椰子蘭姆酒約三大匙 (酒精類可依個人口味酌量增減); 再把柳橙汁倒滿三分之二杯; 剩下的三分之一杯, 填入蔓越梅汁。這種口味真的非常好喝。不喝酒的人, 也可以略過酒精, 直接喝柳橙和蔓越莓的混合果汁也很好喝的。(加上一點椰子汁會更棒)



我先把酒和果汁都倒在搖杯裡面搖搖搖......讓它們混合均勻。



做好了, 倒在小玻璃杯裡慢慢喝。

Malibu (椰子蘭姆酒) 和 Vodka 在超市裡的價格也不便宜, 加上柳澄和蔓越莓汁, 總共也花了我約台幣 700至800多元。看似很奢侈, 但據我估計, 用啤酒杯來算的話, 大約可以做 15 至 20 個啤酒杯的雞尾酒。所以平均一杯雞尾酒才合台幣 40 至 50元吧。而且自製雞尾酒比 Pub 買的還要純, 還要實在, 因為自己做的, 所以可以完全用新鮮果汁, 我想 Pub 為了節省成本, 都會灌些冰水, 或是給你一堆冰塊吧。

我最遺憾的是, 沒有用相機把整個雞尾酒的 menu 偷拍下來。 下次等我拍下來, 再放到網誌上和大家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