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拖了好久,旅行結束將近半年了才來做個尾聲,哈

不囉唆,來整理克羅埃西亞的美食吧。

對於預算抓得比較緊,或是比較不講究食物的朋友們,克羅埃西亞是真的很方便,隨便找都能找到一堆小店,有各種三明治,鹹得或甜得派餅,或是克羅埃西亞式的漢堡等等,美味又不貴。不過吃到後來真的會有點不習慣,克羅埃西亞的「平民小吃」怎麼都是澱粉和肉,蔬菜很少呀!但這個國家胖子又很少,真是神奇。

先來介紹小吃或是快餐類:

webDSC08973.jpg

以上這個不知名的小吃,看到很多店裡都有販賣,口感有點像台灣的蔥油餅,中間夾著波菜,如果是熱的應該不錯,但店內只有販賣冷掉的,就不好吃了。若是運氣好碰到它們剛出爐,可以嚐試,冷的就不必了。

webDSC09080.jpg

webDSC09081.jpg

webDSC09083.jpg

路邊攤的小吃,在斯普利特海邊大道附近買到的。口感類似古早味的甜甜圈,但多了QQ的口感,有火腿和橘子果醬等口味,我買了橘子果醬口味的,好像7庫納,台幣35 元左右,就算在台灣都不算是貴的。好油但是外脆內Q,好好吃。

 


這間名為 Kantun Paulina 的速食店是無意間發現的,賣的是克羅埃西亞風格的漢堡,店內沒座椅,要外帶回去,不然就站在街上吃。不小心發現的,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而且顧客大部份是克羅埃西亞人。驚為天人,超好吃,連續兩晚都光顧。平均一個漢堡只有18 至20 庫納上下,就是台幣 100 元左右,超大超好吃,裡面滿滿的肉,同樣份量和品質的漢堡在台北也不見得會低於100 元喔。

webDSC09050.jpg

 

webDSC09052.jpg

webDSC09055.jpg

上圖是名叫 Cevapi 的克羅埃西亞國民美食:是克羅埃西亞式的香腸配上特製蕃茄醬汁。克羅埃西亞的三明治或漢堡皮和西歐北美的又不一樣,好特別。感覺是整塊麵包烤過後,中間切一刀直接夾東西的,口感有點 Q.

webDSC09109.jpg

 上圖是第二次光臨時,點的雞肉漢堡,他家的東西份量都超大,我這個大食女吃完都滿飽的,一般食量的女生兩個人可以分享一個,哈哈。


webDSC09112.jpg

webDSC09114.jpg

webDSC09118.jpg

Bobis 這間位於斯普利特的甜點店,1949年創立的,買了一個類似蘋果派的,剛出爐很好吃,但很大一個吃不完,放到隔天,冷了就不好吃了。


webDSC09286.jpg

這是在西貝尼克市中心,某個巷子裡找到的餐廳,點了一個Cevapi,裡面包得是克羅埃西亞式香腸和特製蕃茄醬,也才35 庫納左右,台幣約175 元,不敢相信這價錢是在歐洲的「市中心」餐廳的露天座位耶!!!!!!! 而且份量比前面介紹那間平價外帶漢堡店更要大一倍。若是在西歐南歐市中心的露天座位,應該沒有個 300~500 元吃不到。

webDSC09285.jpg

看! 這麼大,用我的拳頭當比例尺,拳頭離鏡頭太近,事實上,它比我兩個拳頭還大。要不是走了整個早上又爬坡,我這大食女也吃不完,但當時運動量實在超大,所以還是吃完了,嘻。


2015-09-13 08.34.59.jpg

西貝尼克巴士總站裡面的小麵包店,很乾淨明亮,生意很好。

2015-09-13 08.34.46.jpg

早餐,好大的熱狗捲,好吃。

2015-09-13 12.20.09.jpg

外帶一個起士火腿三明治到克爾卡國家公園當便當,約兩個女生的拳頭大,但口感滿乾的,又是冷的,大部份台灣人都吃不太慣吧,吃了一半再多一點點就吃不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