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實在拖太久,該把半年前的旅遊在這篇總結了。現在來總結克羅埃西亞的美食吧。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位於西貝尼克的 Pizzeria Argola ,他是在港口一帶的餐廳。

Tripadvisor 的評價和照片在此,連結裡就有地址和地圖喔。

沒有做功課,就純粹覺得它雖然很小間,但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哈。果然真的很好吃,我去了兩次。

2015-09-12 20.52.42.jpg

上圖中,左邊那間小小的,看起來不起眼的就是 Pizzeria Argola ,本來想去的是旁邊那間 Pizzaria - Spaghetteria Zora,但人很多總是一位難求,加上仔細看菜單後,覺得小間的 Argola 比較多元化。

2015-09-13 19.42.20.jpg

坐在 Pizzaria Argola 往外看的風景。

 

克羅埃西亞和義大利隔著一個不是很寬的亞德里亞海而以,兩國來往密切,所以克國的義大利麵和比薩也是非常好吃的。

今天會決定來餐廳,主要原因就是,小吃店和小麵包店實在吃不到什麼蔬菜,吃大量的澱粉和肉類,覺得好膩了。而在斯普利特的餐廳,每間都大爆滿,沒有訂位都要排好久,而且有許多旅行團在當地餐廳用餐,人數少的話,店家都不太歡迎。但在觀光客不多又寧靜的小鎮西貝尼克,沒有這個問題。大多數的餐廳不用預約,走進去就有位置。

2015-09-13 19.41.06.jpg

 Kadulja 是克羅埃西亞的一種飲料,店家會給你一杯冷水,然後客人自己把包裝裡的液體倒到水裡。甜甜的,有淡淡的花香,是克國著名的飲品。但吸引不到來自飲料王國的台灣人啦! 台灣的各式飲料還是大贏。

2015-09-13 19.55.01.jpg

以上是鮪魚沙拉,好大盤,當時覺得好感動,因為我好幾天沒有吃什麼蔬菜了。

2015-09-13 19.55.06.jpg

以上是海鮮義大利麵配上蕃茄醬汁,好好吃。

這次點的鮪魚沙拉和海鮮義大利麵,兩個食量普通的女生吃剛剛好。加上飲料,總共不到 500 元台幣。而且又有面海的無敵景觀,離巴士站和市中心都很近,這價格簡直太佛心,若是在西歐或南歐,同樣的地點、份量和食物,應該沒有 20 ~ 30 歐元走不出去。真的太愛克國的物價了。

第二次拜訪是去吃午餐:

webDSC09710.jpg

Ozujsko是克羅埃西亞的水果口味啤酒,我點的是檸檬口味的。超愛這品牌的啤酒,還有葡萄柚口味的,但餐廳裡通常只有檸檬口味,我每晚都要買它回住處去喝。

webDSC09727.jpg

以上就是葡萄柚口味的 Ozujsko 啤酒。每晚都要買個兩罐回住處喝。

webDSC09712.jpg

言歸正傳,回到 Pizzeria Arola 的餐點。這天點的是烤小卷和薯條,也很好吃。

webDSC09713.jpg

餐點,啤酒和港口的景觀。這樣差不多台幣 450 元上下。(酒還有新鮮海鮮比較貴。)


再來介紹十六湖國家公園園內以及附近的餐廳。

小克克_web20.jpg

這是我介紹過的,園區內,三號碼頭前面那片大廣場的餐廳,我點的是:咖啡、烤雞和甜甜圈。 滿好吃的,忘了多少錢,但園區內的餐廳一點也不貴,並沒有因為「市場壟斷」就狠敲觀光客一筆,真的是很佛心,太愛克羅埃西亞了,哈。

小克克_web46.jpg

上圖也是我已經介紹過的,二號出口往上坡走個 2, 3 分鐘的 Restaurant Poljana ,該餐廳裝潢很像山中渡假村,感覺很昂貴但價格十分親民。點了一碗沙拉,一盤義大利麵,一瓶 Ozujsko的葡萄柚啤酒,還不到 300 元台幣。這樣的價格在國家公園門口也不算貴了。


再來介紹的,是在十六湖附近,我下榻的民宿同一條小徑,走 2, 3 分鐘就可到達的餐廳。

web2015-09-16 18.15.23.jpg

這間名叫 House Danica,是民宿,在 Tripadvisor 並不有名,評價也不多,被歸類在旅館的選項裡。但它的晚餐真的是物超所值,太讚了。找不到它的網站,請按此進入 Tripadvisor,有少少的評價,以及有地址和地圖。

food01.jpg

餐廳內部很有家的感覺,不大,只擺得下 5、6 張餐桌而以。

12472567_253050015041214_7844680144746608822_n.jpg

這麵包是沾湯喝的,因為太餓,湯上來時忘了拍照。總之是超好喝的蔬菜湯,超級豪氣,整鍋端上來。湯沒喝完,喝完的話什麼都吃不下了吧。

12920468_253050125041203_2165114953769898595_n.jpg

生菜沙拉沒什麼特別的。

12963431_253049888374560_8423675526643665841_n.jpg

這道是裡面包起士的義大利餃,配上奶油蘑菇醬。超級好吃,超大盤! 裡面是非常實心且飽滿的起士,吃了一半再多一點點,就完全吃不下了。

12974509_253050711707811_3402038105622421857_n.jpg

這樣簡單擺盤還真好看。

12986966_253058945040321_2501652716523704980_n.jpg

超銷魂的甜點,上層是起士蛋糕,下層是一般蛋糕。女人通常有兩個胃,一個專門裝甜點。我第一個胃飽到不行,甜點還是吃光光。

這樣子三道超好吃,超大份量的套餐下來,總共 100 庫那,相當於 500 元台幣。天呀!! 實在是太超值了!! 以為在十六湖附近的山區,餐廳不多,物資取得不易,物價會超高才對,沒想到竟然物價如此親民。在山區能吃到這麼棒、這麼飽的料理,在氣氛那麼好的民宿裡。

但美中不足之處是,該民宿的晚餐只有三種套餐可選,而且能自由選擇的只有主菜部份;湯、沙拉、甜點全部都是統一配好的。第二天晚上經過,看了一下晚餐的菜單,完全沒有變,就不想造訪了。但還是大力推薦啦!


再來這間是民宿主人推薦的。它的地點很好找,就在十六湖國家公園第一號入口的正對面而以。

原本看它的建築也是蓋得非常有情調的山中渡假小屋,又在十六湖國家公園正對面,一直不敢踏進去,怕爆貴。但民宿主人說它並沒有很貴,所以我就來嘗了,因為十六湖這一帶的餐廳選擇實在是不多。

web2015-09-16 19.23.54.jpg

餐廳名為 Licka Kuca,它在 Tripadvisor 排名第四喔。請按此看 Tripadvisor 的評價,有地址和地圖喔。

web2015-09-16 19.31.51.jpg

室內裝潢像這樣,真的很像溫馨的山中渡假小屋。佔地很廣,餐廳正中間看得到幾位廚師在準備餐點喔。

web2015-09-16 19.32.38.jpg

這一道是贈送的,麵包沾酸奶。好吃,但只吃個幾片而以,不然接下來的就別吃了。克國真的很佛心,餐廳大多有免費給你麵包。這些麵包在西歐及南歐都要另外付錢的喔。

web2015-09-16 19.50.22.jpg

這是當地的烤魚(不知名的魚,我猜該不會是在十六湖裡面抓來的? 哈哈哈),好吃,但美中不足的是刺非常多。下面兩塊黃色的,有點像是台式的碗粿,但口感比較鬆軟一點,好吃。

web2015-09-16 19.50.29.jpg

這道沙拉和魚是一套的,好吃。

web2015-09-16 19.51.13.jpg

美中不足的是,這樣吃不太飽,而且我在十六湖健行了整天耶!  幸好有麵包和酸奶墊肚子。

web2015-09-16 20.19.47.jpg

另外點的甜點,肉桂捲。口感非常乾,只能說不是我的菜,食不下嚥,吃幾口就吃不下去,只好浪費了。

我這樣點大概 120 庫那吧,600 元台幣左右,是沒有那麼貴,但因為它地點很好,相對得份量也少。

大概這樣,克羅埃西亞美食介紹完畢了。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