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整理捷克美食,因為真的太多太豐富加上沒有馬上寫遊記,年代有點「久遠」,我會儘量把地點和餐廳名稱寫出來,但有些真的不記得了,哈哈。

資訊不足之處請多見諒。

我已經在遊記中寫過非常多次,這次捷克行可能因為天氣真的太冷,在平均攝式零下 12, 13 度的酷寒氣候中,有時還要在積雪的地方行走,大概走個一小時就覺得很累了,我們卻平均每天還是走個 5, 6 個小時。每天晚上,雙腿酸痛程度不輸在健身房重訓過。也許是消耗掉太多熱量和體力,在捷克的我們,平均每天的午、晚餐都大魚大肉,而且捷克的餐點份量都很大; 白天的行程累了、冷了,還必需補充個熱巧克力或是甜點來讓自己有「能源」走下去。就這樣,平均每天喝上兩杯熱巧克力、2, 3 次甜點,在旅行的期間,卻發現衣帶一直持續變鬆,看照片都覺得自己消瘦了。

所以冬天來捷克,就是要把握機會狂吃大吃呀。哈哈。而且以「餐廳」而言,捷克的價錢是比台北要便宜的,份量也更大,食材和 CP 值也贏過台北同價位和等級的餐廳。

真的太愛東歐了,來東歐可以每餐大魚大肉,累了就找咖啡店休息,而不用像在西歐和南歐一樣「步步驚心」,再三記錄著美日花費,在進餐廳咖啡廳前都要看清楚價位。

不囉唆,來介紹捷克美食了:

第一間: Staropramen Brewery Restaurant ,按此進入 Tripadvisor 頁面看介紹以及地址地圖。

它是位於 Anděl 地鐵站附近的餐廳 (Anděl 巴士站對面),是一間啤酒廠旗下餐廳,就在大馬路上,很好找,整棟建築都是淡黃色的。它在 Tripadvisor 排名不高,評價也沒有非常好,但我們有看過其它台灣部落客介紹,又離我們下榻的公寓只要走  5 分鐘,在嚴寒的天氣下非常方便,於是第一晚在登記入住放了行李後,馬上前往這間餐廳嘗鮮。驚為天人,我和胖米克都很喜歡,他們的菜色非常豐富,雞尾酒和啤酒的種類也很多,價格比當地行情稍微高一點,但和西歐南歐比起來,仍然是非常地親民合理地價格呀。

我們太喜歡了,所以在連續光顧了兩個晚上。

DSC00461.jpg

菜單的設計很特別。這樣一層一層疊起來地。

DSC00464.jpg

這杯是檸檬口味的啤酒,本來以為在捷克很常見 (因為在克羅埃西亞隨處可見檸檬口味或是葡萄柚口味的啤酒。),但只有在這間餐廳看到而以。超市應該都找得到,只是天氣實在太冷,每晚回公寓後只想吃熱熱的泡麵,喝熱茶而以,不想再另外買啤酒來喝, 哈。

DSC00466.jpg

碎鴨肉和馬鈴薯口味燉得湯,剛開始喝味道還不錯,但喝不完,因為超級鹹地。

DSC00467.jpg

胖米克的炸雞柳,味道和在台灣、英國吃到得都不一樣,超級好吃得。

DSC00469.jpg

烤得酥脆得鴨腿、捷克式「油蔥酥」,以及在德式、東歐式料理都很常見的酸菜、肉汁、配上 Rice Dumpling (我不知道中文怎麼翻譯,東歐料理都常用 Dumpling 為主食,但和中式的水餃相差非常遠,有分米做得和麵粉做得,就是米或麵粉去發酵得,口感介於「碗粿」和麵包之間,有點 Q 又不會太 Q,我覺得東歐式得 Dumpling 很合台灣人胃口,但西歐或南歐人就不喜歡,像胖米克就不習慣它的口感。) 這整道非常合台灣人胃口呀! 調味一整個就是東西合併得料理。

DSC00471.jpg

胖米克得超厚大漢堡,它的薯條也炸得特別好吃。

DSC00873.jpg

DSC00870.jpg

第二次造訪 Staropramen Brewery Restaurant ,我點的調酒,忘了是什麼,蔓越苺和檸檬的口味,我覺得很好喝。

DSC00884.jpg

DSC00877.jpg

東歐人不太吃新鮮蔬菜 (吃很多醃的酸菜),因此點了一盤凱薩醺雞肉沙拉來補充一下維生素和纖維素。我通常不愛雞胸肉,但它的煙醺雞胸肉很好吃,和沙拉很搭。

DSC00878.jpg

前菜之一,牛肉丸子配上馬鈴薯,照片左邊那盆也是東歐式的酸菜喔,看起來很像起士條,哈哈。

DSC00879.jpg

這一盤我忘了什麼名字,看菜單介紹是鴨肉,前一次在這間餐廳吃到的鴨湯和鴨腿都不錯,因此點了另一道鴨肉做的前菜。誰知道這道菜是地雷呀!!! 圖中磁碗中,就是主角「鴨肉」,但是鴨肉被埋在白色的、冷冷的、厚厚的一層鴨油下面。這道前菜的吃法是要把鴨肉和鴨油挖起來,抹在麵包上,配著照片右上角的酸黃瓜一起吃。我試著把上面那層厚厚的鴨油括掉,只挖下層的鴨肉來抹麵包,但鴨肉還是整個沾滿鴨油,剛吃兩口覺得味道還不錯,但油膩到無法多吃幾口。所以在嘗了幾口以後,也是全部浪廢掉了。

DSC00882.jpg

我的蕃茄義大利麵,配料和烹調方式都很簡單,但好好吃,麵超 Q 的。

DSC00883.jpg

胖米克的烤雞胸肉,配上烤蔬菜。也很好吃。

我們這樣狂點一桌,看來很驚人吧。免驚免驚,在這種冰雪又酷寒的氣候下,平均一天在外面走個六小時,怎麼狂吃還是衣服及褲帶一直變鬆呀!!! 冬天來到捷克當然要把握這個怎麼吃還是一直變瘦的機會好好享受美食。


DSC00666.jpg

另一間在 Apartment Anděl 公寓附近,走幾部路就到得了的餐廳,因為那天胖米克不太舒服就不想花太多時間找餐廳。煙味非常重 (捷克的室內沒有全面禁煙) ,餐點又不好吃,不想去記名字。這是胖米克的餐:培根包著雞胸肉,擺盤方式還滿特別的,所以就拍了一張相片。其它的食物實在普通又不好吃就不想拍照了。


Lobkowicz Palace Café : 是在城堡區之內, 洛克維茲宮附設的咖啡廳/餐廳,一出黃金巷就能看到了。它被 LP 推薦,個人覺得沒有很好吃,價格在當地也偏貴,份量很小,但因為地點非常方便,裝潢美崙美煥,如果餓了、渴了,也是可以在這裡吃個蛋糕,喝杯飲料,坐一坐補充能量。請按此進入 Tripadvisor 的介紹頁面,也有地圖和地址。

DSC00750.jpg

胖米克的蛋糕,他覺得很好吃,我沒有很喜歡,擺盤還滿漂亮的。

DSC00752.jpg

我的Goulash,是捷克式燉牛肉和醬汁,配上麵包以及捷克式 Rice Dumpling ,味道還不錯,但竟然是冷的,天氣真的好冷還給我冷食。然後覺得好坑人,牛肉少少幾塊,Dumpling 小小一塊切兩半,然後給那麼多片不好吃的麵包。以女生的食量,如果全部吃完勉強會飽,但是那三塊麵包真的不好吃,所以我沒吃完,然後冷天也不想吃太多冷食,當然吃不飽。


再來是卡洛維瓦利, 瓦傑迪洛迴廊裡的咖啡廳。

我們只有一日遊加上早上迷路浪費了一小時,沒什麼時間吃正餐了。 所以只吃甜點而以。

DSC00589.jpg

Apple Strudl是東歐和德國盛行的蘋果派,超好吃。

DSC00590.jpg

千層派,對台灣人而言有點太甜,但西方人應該都很喜歡。

再來是卡洛維瓦利的名產:溫泉餅。 這間賣溫泉餅的小店也是在瓦傑迪洛迴廊裡面。

DSC00594.jpg

DSC00599.jpg

溫泉餅口味很多樣,我選擇榛果口味,老闆會把溫泉餅稍微在烤爐上弄熱一下。口感很像更為酥脆的法蘭酥餅,入口即化,微甜,超好吃! 溫泉餅當初是為了在本鎮休養的病人們所發明的,因為它入口即化很好消化。

因為實在吃太多好料了,所以這集先寫到這,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