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啦, 為什麼呢? 過一陣子大家就知道嚕。

先別囉唆, 先寫篇暮光之城 3 的觀影心得吧, 上映好一陣子, 一有空就衝去看, 還是拉胖米克去看的。胖米克說這是女生愛看的電影, 真的耶, 因為電影院裡的男生幾乎都牽著一位女伴。

總之, 第三集比第二集好看很多很多, 雖然有些地方會讓人生氣, 還是很值得看。沒看過電影的人先別點進來, 因為這篇主要是我的心得感想, 所以會不小心爆雷。


影片年份:2010 
導演:   大衛史萊德
編劇:Melissa Rosenberg
演員:Xavier Samuel
            克莉絲汀史都華
            羅伯派亭森
            比利柏克
            Justin Chon

從海報就猜得出來, 這一集延續上集的三角戀情, 雅各小狼狗戲份一樣吃重。
 

這一集的故事主軸很簡單, 雖然貝拉已經回到了愛德華身邊, 但是, 能預知未來的吸血鬼艾莉絲預測到一個可怕的未來。就是, 貝拉的宿敵, 凶狠的吸血鬼維多利亞, 為了報仇, 製造了一群新生的吸血鬼大軍, 準備全面進攻來殺掉貝拉。 因為新生吸血鬼的力量很強, 數量眾多, 已經『吃素』已久的庫倫家族, 擔心自己家族的力量不足以對抗新生吸血鬼, 為了貝拉的安全著想, 破天荒決定和一向不往來的狼人一族合作, 共同保護貝拉。


吸血鬼大軍, 我覺得沒有像賈斯伯口中敘述得那麼強, 好像兩三下就被庫倫家族和狼人們解決了。


還是很喜歡看庫倫家族的人『打架』, 他們的動作又俐落又優雅。

(心想....貝拉怎麼那麼有魅力, 吸引到愛德華和雅各也就罷了, 竟然有辦法使得彼此看不順眼, 素不往來的狼族和庫倫一族合作??)

故事就是那麼簡單, 當然結局也是正面的, 狼族和庫倫聯手之下, 殺掉了維多利亞和吸血鬼大軍, 接下來就要講我的心得了。


除了動作場片外, 本片算是拍得很細膩, 也藉由故事, 帶出狼族和吸血鬼的結下樑子的歷史。也帶出其中幾位庫倫吸血鬼, 在成為吸血鬼之前, 『生前』的心酸往事。


哇....看到穿短褲又打赤膊的狼族帥哥, 就流口水。每個都好可愛唷。


能預知未來的艾莉絲和賈斯伯, 這一對好可愛唷。這一集裡面, 有帶出賈斯伯的往事, 我也更想知道艾莉絲的。


邪惡的吸血鬼維多利亞, 這一集看到維多莉亞, 就覺得怪怪的, 怎麼好像變得比較平凡又黯淡了。看完之後, 上網爬文才知道, 第三集的維多莉亞換人演了。唉...其實我覺得前兩集的維多莉亞很有魅力, 有那種冷豔又凶狠的美感, 這一位新的維多莉亞也不醜, 但長得太可愛了點, 整體氣勢就弱掉了。

再來就要提到本片最關鍵的主軸, 三角戀情。就是在保護貝拉的過程之中, 狼族和庫倫家族必須合作。因此, 雅各和愛德華也必須合作, 輪流保護貝拉, 因此就看到這兩位男主角, 不斷的吃醋, 爭寵或是鬥嘴。而這兩位男主角的互動, 也十非有趣, 時常讓觀眾們大笑。

愛德華無私的愛真讓人佩服, 當他們躲避在下雪的山頂上, 貝拉冷到受不了時, 愛德華因為本身是吸血鬼, 體溫過低, 因此他暫時放下醋意, 讓情敵雅各擁抱貝拉。(也讓我想到, 若是狼人和吸血鬼讓我選, 我會選狼人吧, 雖然我很怕狗, 但我真的超怕冷的.....除非定居在熱帶國家, 我才會嫁給吸血鬼...嘻嘻。) 愛德華畢竟已經活了幾百年, 心智真的非常成熟。

小狼狗雅各雖然個性比較衝, 但是看在他年紀小, 又是一片真心愛著貝拉的份上, 實在無法讓人討厭他。而貝拉舉棋不定的態度, 一方面口口聲聲強調自己最愛是愛德華, 另一方面又三心兩意, 也愛著雅各。而貝拉的態度真是讓人很生氣, 明明自己心裡對雅各也有感情, 卻又答應愛德華的求婚, 又不斷給雅各希望。真的覺得這麼不成熟的女生, 怎麼有辦法吸引到小狼狗和愛德華呢? 雖然她長得很漂亮, 但憑雅各和愛德華的『姿色』, 一定可以吸引到更多美女吧。

覺得雅各和愛德華都好可憐, 被這樣不成熟又三心兩意的女生, 在那裡耍得心神不寧。

但是, 我想, 貝拉最大的『貢獻』應該是促進狼人和庫倫們的攜手合作吧。雖然這兩個族群是宿敵, 但是庫倫和狼人這兩個家族都很討人喜歡, 觀眾們也不想看到他們互相殘殺吧。

這就是我的心得, 好期待第四集唷。


這張劇照拍得真的很美, 但一想到貝拉的態度, 就覺得愛德華好可憐, 我一點也感受不到浪漫,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