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表妹打手機來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將近一個月前, 我們在鶯歌捏的陶器已經燒好, 寄到她的公司了。午休時間, 我和表妹還沒吃飯就迫不及待地先把包裹打開, 檢視起我們的作品!!! 真的好開心唷。終於等到了, 比起 2007 年那次的成品, 這一次陶藝工作室幫我們上的釉色更為精緻。還有好幾種不同顏色呢。

先賣賣關子, 給大家看看還未上色, 還未燒製時的模樣吧。



請參考我之前的日誌: 就是愛鶯歌
 

由於小愛被這家陶藝工作室燒破過兩次, 所以在拆包裹時, 我的手還微微發抖著, 並且交待表妹不準和我說話。幸好瓶身並未破損, 仔細檢查過我所捏的裝飾物, 海芋, 玫瑰, 海星...等等大致上都還在, 只是我其中一朵海芋的葉子缺了一角; 其中兩顆海星也缺了角。除非是仔細檢查, 不然並不會發現缺角的部份, 還算可以接受。

比起上次的作品, 這次的釉色上得精緻很多, 除了瓶身有漸層色之外, 玫瑰花上也細心地被上了桃紅色; 玫瑰旁的葉子也被上了綠色; 海芋的花蕊也以黃色點綴。也許是這家工作室即將結束營業, 所以想要有一個好的結束, 也因此對客人們的作品也比以往用心吧。



這就是我的小花瓶。這個角度是完好無缺的唷, 瓶身的下方是否看到我的簽名呢? 哈哈!!



花瓶的左後方, 隱約看得到我 2007 年的作品吧!! 當時也是以玫瑰作裝飾, 但當時是單調的藍色, 並未有色彩上的變化。



瓶口。好喜歡我捏的玫瑰花唷, 哈哈。



這是表妹的極簡風格作品, 是一個碗吧!! 以海洋世界為主題, 雖然簡單, 但也有淡紫色, 綠色, 天藍色, 這幾個冷調色系來呈現出海底世界的清涼氣氛。她的作品大致上也是完整, 但是缺了一顆海星和一隻魚, 不過也不是很明顯。



另一個角度, 看得到海龜唷。



從上面看, 碗底還有個螺旋狀的圖案呢。不知表妹要將它拿來作何用途呢? 我的作品當然是花瓶嚕。





我們倆人拿著作品拍起做作照。



我去年的作品和今年的作品合照。兩年都是走巴洛克華麗風, 哈哈。去年捏的碗, 現在是用來放糖果。



三個陶瓷作品排排站, 合照唷。

在鶯歌製陶真的會上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