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底是印度教一個著名的節慶 Diwali, 又稱為排燈節。關於它的典故和歷史, 請按這裡, 自己讀資訊。由於英文的資料比較詳盡, 所以提供一個英文網頁, 相信大家都看得懂吧。看不懂得話勤查字典, 練練英文唷。



這是 Diwali 印度節的裝飾, 圖中這棟應該是印度教的廟吧。
ps. 所有相片都不是我照的, 因為我的相機壞掉, 所以相片是跟我新的室友要的。
記得 Diwali 節慶的第一天, 我大姨媽來, 非常不舒服, 由於剛好是周末, 因此我就躺在床上睡了一整天。一覺醒來下午三點, 接到 Karen 的電話, 原來 Karen 一時興起, 跑來找我了。我才想起今天就是 Diwali, 帶著她慢慢走到那條印度街。果然人山人海......因為 Diwali 是很著名的節日, 因此也有許多金髮碧眼的歐美人士前來觀賞, 呼呼...我們並不是唯二的非印度人。

我的相機就是在當天壽終正寢, 幸虧是在我拍了一個短片之後才壞掉的。不知道什麼原因, 反正快門按下去就是無法拍照就對了。只能回台灣時看看修理費多少, 目前是沒預算買新相機, 如果修理費太貴, 那我想我會努力找個金龜婿或是凱子買相機給我吧, 嘿嘿....。

Diwali 的開場戲是一連串演講...一堆印度社區的重要人士或是大頭之類輪流上台演講, 中間穿叉著印度舞蹈。由於那些舞蹈大多由小孩子演出, 動作生澀又不整齊, 實在不好看。我拍攝了一段由成人演出, 算是比較有可看性的印度舞蹈給大家瞧瞧。



前面黑壓壓的都是人頭, 現場真的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在場的大多數是印度裔移民, 幸虧我和印度比起來還算是高個的, 因此能捕捉到清楚且完整的畫面。

Diwali 節目表演完之後, 就是大家等著看煙火。在煙火放映之前, 其實也沒有特別的活動, 主要是印度街燈火通明, 商店都開得很晚 (有多晚不知道)。可以逛許多有異國風味的服飾及飾品店, 可惜都不便宜呀。印度餐廳的生意也非常興隆, 我想 Diwali 節慶中, 最受惠, 最開心的就是在印度街的店家們吧。

街上由於交通管制, 車子開不進來, 於是整條街擠滿了印度人。我們看到一群群的印度人, 圍在一起聊天話家常 (聽不懂印度話, 是我猜的啦....)。或是自得其樂的唱起歌, 跳起舞來, 我還看到高齡的印度阿媽也跟著翩翩起舞。於是我跟 Karen 下了個大膽的結論:『Diwali 是讓印度人聚集起來, 開開心心的唱歌跳舞, 玩耍的節日。』就像聖誕節給了西方人一個聚集起來, 吃大餐送禮物的藉口。



從這張照片看來, 就知道這條街有多擠了吧。眼睛好一點的人可以看出, 大多數的人是 Made in India

Diwali 的重頭戲是煙火, 但我和 Karen 錯過了。由於我大姨媽來的關係, 光是從我家走到印度街就差不多半小時, 加上又站著看了半小時的表演, 腳已經快酸死了。因此隨便找了一家店喝印度茶。因為我再不坐下來腳會斷掉......喝茶喝一半, 聽到外面有砰砰的煙火聲.....心裡覺得有點嘔, 但實在無法度, 我也真得累壞了。



幸好我借到了一堆煙火的相片。





都不是我照的, 所以不好意思放太多。

接下來介紹印度街的甜點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