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猜得到我穿得是什麼衣服嗎??

我承認對大多數的印度人是沒有好感, 甚至到了敬而遠之的地步, 但印度文化對我而言, 總是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由其喜歡印度女生穿得, 五顏六色的紗麗。很久以前就想要有一件.....小心亦亦和幾位朋友透露過, 對方不外乎睜大雙眼, 接下來嗤之以鼻的說我瘋了....也因此, 我打消了身穿紗麗的念頭。

一直到認識了瑪杜莎, 知道她有好幾件紗麗, 也在網誌上公開她穿著紗麗的美麗身影。加上曾在路上看過幾位歐洲白種女性穿著整套的紗麗, 知道我不是唯一一位想穿紗麗的非印度人, 也知道自己沒發瘋。因此慢慢開始蘊釀買一件紗麗的念頭, 卻一直沒勇氣。

前幾天, 不小心晃到一家慈善機構, 竟然讓我看到裡面有賣好多二手紗麗, 價錢都好便宜, 五彩璸玢, 非常漂亮。一位來自斯里蘭卡的媽媽看到我對紗麗有興趣, 問我是不是馬來西亞人, 當她知道我是台灣人時, 感到非常訝異, 竟會有台灣人對紗麗有興趣。

通常我是絕對不買二手衣服的, 但那位媽媽一口氣挑了三件, 還大力鼓吹我買一件, 因為全新的紗麗是二手的好幾倍價錢。我看了看那些紗麗, 都很乾淨, 而且沒有印度人慣有的體味。(你可以說我種族歧視, 但我承認我真的很受不了印度人的體味。) 價錢真的很便宜, 我因此挑了一件。斯里蘭卡媽媽還當場教我怎樣綁紗麗。

想一想, 我沒穿過紗麗, 也不敢一下子花大錢買全新的, 萬一我真的不會穿, 或是不敢穿, 豈不浪費掉了? 這一件雖然是二手的, 但很乾淨, 重點是超便宜。就算不敢穿的話, 我拿去鋪在沙發上做裝飾, 或是拿來當蚊帳也不會心疼。反正買紗麗的錢, 都會拿去幫助那些饑餓且貧窮的兒童, 就當做善事。



攝影者的技術太差, 沒辦法, 唉...........

另一件桃紅色的穿起來更漂亮, 但太搶眼了, 我想還是低調一點, 因此挑了件比較休閒, 比較家居的風格和花色。因為沒有附襯裙和上衣, 我也沒有襯裙, 裡面穿的是牛仔短褲, 因此屁股看起來比較蓬比較大, 但我的個子比大多數印度女生高, 所以看起來還不至於太臃腫。至於上衣, 我是穿一件, 我平常不敢穿, 非常緊又會露出肚臍的細肩帶上衣。雖然不是很正統的印度式穿法, 但服裝是因時因地置宜的, 穿起來好看就好。



我突破心防, 穿著它出去和胖米克及愛爾蘭小胖妹喝咖啡。小胖妹這個講話很酸的女生, 竟然稱讚連連。我的勇氣還是不夠, 包包裡放著一件普通的洋裝, 想說如果受不了別人的目光, 就到洗手間換掉吧。但一路上, 並沒有人特別注意我或是看我。喝完咖啡還和小胖妹及胖米克稍微逛了一下街。

除了上下樓梯不方便, 要雙手捧著下擺免得絆到以外, 其實紗麗穿起來真的很舒服。我就真的穿著它喝咖啡, 逛街, 一點都沒有感到不舒適或不方便。我本身是完全沒有感受到路人對我投以異樣眼光。一直到我們進了超市去買晚餐的食材, 胖米克一臉不高興的湊過來, 說他看到幾個印度年輕人對我指指點點, 甚至哈哈大笑, 他覺得我太草率, 沒有多問過幾個印度人, 就把紗麗穿出來, 一定是我穿錯了, 一定是我搭配不得體, 因為傳統印度女性是沒有人用紗麗配細肩帶上衣的。

我聽了很難過, 想說等買完食物, 就找個地方把紗麗換成普通的服裝吧。沒想到結帳時, 印度裔的女性店員驚喜的稱讚我, 說我穿紗麗真的很好看。龜毛的胖米克也笑了, 說終於有人肯定我這身裝扮。我問女店員, 我這樣穿是不是不得體或是不正確。她說我的穿著方式是正確的, 只不過她說, 我應該多加一根別針在肩頭, 這樣能固定住紗麗, 我也不用一直用手調整肩頭的那塊紗麗。

胖米克說, 其實他只有看到不懂事的小孩子在笑我, 大人是沒人給我異樣眼光的。我就真的這樣穿紗麗外出幾小時, 直到穿回家。一回家馬上脫下, 因為我是無法穿著它做家事的, 不知道印度女性是不是也穿著紗麗做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