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一點,  前往紅樓用餐之前, 在淡水老街時, 我們就在那種仿古的橘子店買了小時候玩的仙女棒。在用餐之後, 我們徵得

補充一點,  前往紅樓用餐之前, 在淡水老街時, 我們就在那種仿古的橘子店買了小時候玩的仙女棒。在用餐之後, 我們徵得服務生同意, 在紅樓一樓的前院中玩起仙女棒。想起小時候, 總是吵著爸爸帶我去買沖天炮和仙女棒, 但我如今應該是老了, 沖天炮對我而言太過刺激。因此我們只買了仙女棒, 約150元的價格買了18支, 剛好一人6支。

我們似乎帶動了玩仙女棒的風潮, 所有的客人都在看我們, 接著, 紅樓的服務生竟拿出仙女棒在庭院吆喝叫賣, 也有些客人買了。但仙女棒真他X的難點, 小愛的打火機也沒油了,  因此我們還跑去跟其它人『借火』。玩完仙女棒我們就去二樓喝咖啡看夜景等倒數。

二樓的View沒那麼好, 但人少, 還滿優閒的。(多數客人都寧可排隊等著坐上三樓, 而不願屈就於二樓。) 前面提過, 基本消費一人要250還真貴, 但東西還滿不錯, 我們點了3 大壺熱茶, 一大碗爆米花及一大碗炸薯條。二樓往外看去, 能看到對岸八里的燈光, 淡水河上的渡船也裝上燈泡, 有些煙火竟還是從船上放出來的。天空也三不五十, 此起彼落出現煙火。等剩下約5分鐘時, 紅樓的服務生站到院子裡, 對著樓上的客人們叫喊著, 提醒著倒數的時間快到。同時, 別的服務生也在每一桌發了兩個拉炮, 我是鼠辣不敢玩拉炮, 所以正好一個給小愛, 一個給表妹。

5, 4, 3, 2, 1 !!!!!!!!!! 哇.....................在服務生帶領下, 迎接2007年, 天空放出絢麗的煙火, 連紅樓餐廳也在院子放著小煙火呢。我像是小朋友一樣興奮地又叫又跳, 真丟臉, 這樣怎麼在我表妹面前做榜樣呢? 雖然我表妹也沒比我小多少。開始傳簡訊和朋友們說新年快樂, 但大多數的號碼是怎樣都發不出訊息, 可能跨年夜又塞機了吧。安安媽, 邱博士,  我也無法發到你們的手機唷!

伴著清涼的海風, 夜景, "河光山色", 煙火, 渡過一個很棒的跨年夜。也許你覺得沒有101的跨年來得精彩熱鬧, 但是我最討厭人擠人。聽說我堂弟Mike去101跨年的下場是: 原本1點想回家, 卻完全擠不進捷運站, 也搶不到計程車, 據說成功欄到計程車回家的時間已將近清晨5點了, 哈哈。而在紅樓跨年, 人不多也不用擠, 可以像貴婦人一樣優雅自在地慢慢喝著茶, 看著夜景, 吃著點心。雖然肚皮已經漲到像是懷孕五個月。結帳時, 晚餐加上茶點, 約3000元, 每人大概1000元吧。哇 ..................但我們又不是天天這樣吃, 偶爾一天當貴婦人而以。

我叔叔很驚訝我敢在紅樓呆了約5,6小時, 因為他說是有名的鬼屋, 像他這種從小住在淡水的人都知道。出發前他就警告我不要去紅樓。但我想, 這種時候人氣很旺又熱鬧, 好兄弟們應該也不會選在這時出來掃興啦!而且『人不是我殺的』(請用台語), 我也不用去想太多吧。

離開紅樓時, 我已經到了光看到食物, 聞到食物味就想吐的地步。半夜一點的淡水老街, 人潮仍不減, 店家和攤販也大部份都開著。河邊很多人在放天燈, 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放天燈, 原本也想買一個來放, 因為真的很漂亮又飛得很高很遠。但小愛和表妹的媽媽們已經著急地打電話來催她們快回家了。

只好悻悻然地帶著失望的心坐上捷運回家。回到家洗完澡已經快要凌晨三點了, 躺到床上才發現自己原來真他X的疲備呀。

這就是我的跨年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