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幾篇文章已經提到,清邁夜市有好幾個,每一個至少都是士林夜市的三倍大。(士林夜市離我家最近,所以用它來舉例。) 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沒有細看,光是走馬看花,偶爾停下來買個小吃,這樣隨便兩、三個小時就過去了,超驚人,但清邁隨便一個夜市都好有魅力,無論白天玩得多麼累,就算是參加了恐怖的「原始林魔鬼登山營」被操到半殘之後,晚上洗個澡還是忍不住夜市的招喚,拖著身體再來逛個三小時。

認識我的家人朋友都知道我對夜市有陌名的熱愛,但上次回台灣,我只逛了一次士林夜市,而且是去配眼鏡順便逛的; 和朋友們去逛宜蘭羅東夜市,也是走馬看花,買了蔥油餅和伴手禮就離開,毫無眷戀。那是因為清邁之行,已經逛夜市逛到麻木了。回到台灣面對平均只有三分之一大小的夜市,暫時是提不起興趣。

清邁  地圖  

上圖是清邁各主要夜市的地圖,感謝 Micro 好心分享地圖,來源請至 Micro自由行:泰北、清邁五日遊

其實我覺得泰國政府真的非常用心在發展觀光這一塊,連夜市都很明顯是經過細心的規劃,清邁的夜市都非常乾淨,甚至比台灣的夜市還要乾淨。清邁有每周六才有的周六夜市、每周日才有的周日夜市、還有在靠近瓦洛洛市集一帶的,每天都有的夜市。在大年初一逛夜市時,更是驚喜得發現,夜市竟然應景做出了「中國新年」的主題,到處掛滿紅燈籠,年味比台灣還要濃! 我想應該是因應廣大的陸客而設計的主題吧。

首先介紹的是周六夜市,離我在清邁南門住的 Tadkham Village 和 Chiang Mai Gate Hotel 只要走2, 3 分鐘而以,就在清邁門的正下方一帶。

Chiang Mai39

人很多呀。還有一大堆小吃。

因為陸客實在太多,影響到當地人的生活,所以許多小販對陸客都十分不友善。我不講話看起來像泰國人,通常小販都給我親切的笑容,只要一開口用英文問價錢或是殺價,對方就翻白眼給臭臉。剛開始好可憐,開口問價錢都不敢,更別提殺價了,只敢買有標價的商品,不敢開口,拿了東西就走。但後來開始麻木了,照樣用英文問價殺價,小販若臭臉翻白眼,我不買直接走人。下次若有機會再去泰國,一定要穿上「Made in Taiwan」字樣的 T-Shirt, 哈。

我之前文章已經提過了幾次,但忍不住想再重覆:也許是近年陸客大量湧入的關係,這次來到清邁,覺得泰國物價漲非常多,夜市的小吃已經不比台灣便宜了。例如小小一串魚丸,都要 20 泰銖起跳; 小小一串烤雞烤肉,30、40 泰銖以上都很正常。如果真的要便宜的小吃,就要自己去發掘完全不在旅遊書上的,當地人的市場,連觀光客很少的瓦洛洛市集都不便宜呢。衣服、鞋子等還是比台灣的夜市便宜得多,只是價錢很硬很不好殺就是,通常都要買兩件以上才比較好殺。但我只有一個人,而且親人朋友都不太穿異國風的東西,所以殺價也只是一種形式,能殺個 20, 30 元也爽,畢竟我無法買多。

Chiang Mai40

夜市時常可以看到腳底按摩的服務,我沒有嘗試過,因為在夜市一小時也要 150 銖,多花個 50 泰銖就找得到乾淨又有 fu 的店面。我比較喜歡在有 fu 又乾淨的店裡按摩,有隱私權和安靜,也沒有比在路邊按摩貴多少,

Chiang Mai95

周六夜市有一區,有泰式傳統樂器 Live 演出,還有在地上鋪著紅毯子,放幾張矮桌,點上蠟蠋,讓人席地而坐享用小吃,好有 fu 好特別,可惜我已經吃飽了。

Chiang Mai42

Chiang Mai43

周六夜市附近,某間不知名的廟宇,晚上點起燈真的好漂亮,參觀的人群也不多呢。很推薦晚上逛廟,人不多,又有另一番不同的風情。


 

接下來介紹的是每周日才有的周日夜市。比周六夜市佔地更廣,人更多,位於清邁東門塔佩門橫向那條大街上,往城內城外橫向延伸。我覺得這個夜市更好逛,規劃得更加完善,但是超大的,逛三小時都沒逛完。

Chiang Mai57

人多到爆,此時朋友 Line 給我要視訊,我告知一定要講英文,講中文會被當陸客,哈哈哈,我很幼稚。

Chiang Mai58

Chiang Mai97

這一整個區塊都是在做吃的。這樣一攤攤吃還真爽,只是可惜,我一個人,無法點那種整條的魚,吃一條下去就飽了,無法多嘗試不同的小吃。

Chiang Mai96

逛夜市都是洗完澡拔掉隱形眼鏡後,很隨興就出來逛,但還是要自拍,哈哈。

周日夜市除了逛小攤子和吃小吃外,由於塔佩門一帶很多酒巴或咖啡廳,逛累了也可以找間酒巴或咖啡廳。我本來想在酒巴喝一杯,但人爆多,等了一會都沒人來招呼我,實在沒耐心就離開,繼續逛夜市去了。



再來介紹清邁每日都有的夜市,在瓦洛洛市集一帶。這個夜市真的有夠大,我都不知道範圍,也都逛不完。如果真的要買東西的話,這個夜市最好買,競爭最大的緣故,不太需要殺價,就能找到很好的價格。例如有一件 100 泰銖的 T-shirt,100~120 銖的包包,三條 100 銖棉製的圍巾。三條 100 銖的圍巾,原本想當伴手禮,太漂亮自己留著,一條都捨不得送人。

Chiang Mai98

伊斯蘭教的婆婆在做香蕉煎餅,已經吃飽了但當然還要來一份。哈哈! 我發現很多賣香蕉煎餅的都是回教婦女,也許香蕉煎餅是源自於泰國伊斯蘭教徒的美食?

Chiang Mai99

Chiang Mai100

佔地真的超廣的,逛起來都不著頭緒,不曉得該從哪裡逛起,甚至逛起來會有點焦慮,怕逛不完或是錯失什麼好東西。

Chiang Mai101

這一區也都是吃的。價格也不便宜,因為大多數是陸客或歐美人。真的要找便宜的小吃不要來夜市,要去探索當地人的市場,不過都來了夜市,就是忍不住一定要吃啦,哈哈。

Chiang Mai102

夜市附近的一個商場,還有泰國舞表演,免費的,還有座位,只有小貓兩三隻在觀賞。坐下來休息,欣賞泰北風味的舞蹈,和以往在曼谷看到的大不同。

Chiang Mai103

坐下休息也要自拍。哈哈。


接下來也是瓦洛洛市集一帶的夜市,但這天是大年初一,好讓人驚喜,竟是佈置成以中國年為主題,甚至連食物也大部份偏中式口味。

Chiang Mai108

年味比台灣還要濃非常多,不知是不是為了吸引廣大的陸客而辦的主題? 還有看到一些泰國華人家庭,讓小孩子們穿上傳統中國服飾來拍全家福。

Chiang Mai109

人擠到恐怖。還有個搭建起來的舞台,有泰國小孩穿著中國服飾,在台上唱著鄧麗君的歌曲,台下擠滿陸客和歐美遊客狂拍照,我實在沒興趣啦,哈哈。

Chiang Mai111

兩位小朋友的泰國舞表演,我覺得比較有趣。

Chiang Mai105  

現場還有 Live Band 和座椅,買了罐啤酒坐下來看表演,好怯意,本來還想再來一罐,但已經賣光了,嗚。

這就是我的清邁夜市體驗,因為人都非常擠,能有這些照片已經不錯了。總之,清邁夜市真不是蓋的,這樣狂逛了一星期,接下來在台灣讓我對夜市完全失去興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