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遊湖了。胖米克一看到這麼大的湖十分開心。聽朋友的意見, 趁著在過年前的平常日來玩耍, 不然假日和周末可是人非常多的。這天日月潭的人群並不多, 十分輕鬆怯意。

當天台北十分潮濕陰冷, 相較之下, 中台灣乾燥溫暖多了。(日月潭早晚溫差很大, 禦寒的衣物還是要帶著。)



來到日月潭著名的五星級飯店, 涵碧樓來朝聖。



在涵碧樓的中式餐廳用午餐。這個湖景真是無敵呀!! (西餐廳無敵貴的, 随便一個餐都破千, 有吃到飽的下午茶較划算但下午三點才開始, 不想要把美好的時間都花在吃下午茶上面。)



超級好吃的牛肉, 讚不絕口。



據說是蔣介石生前最愛的菜餚之一, 阿薩姆紅茶燻雞,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它是冷盤, 不適合冬天食用。

果然價格也是五星級的水準, 我們點這兩道菜加兩碗白飯, 完全吃不飽, 而這個價格, 就算是在外食以貴聞名的英國, 也能在中等的餐廳吃三道, 前菜, 主菜, 甜點這樣。我想, 難得來到涵碧樓朝聖, 坐在這兒好好的欣賞景觀, 享受它的氣氛, 偶爾一次還是可以接受的。日後再來日月潭, 應該不會再來這兒用餐了。





再給大家欣賞兩張相片。據說, 有些人來到日月潭, 什麼都不做, 就是住在涵碧樓兩天, 享受裡面的氣氛, 呆呆地看著湖景。(口袋裡要有摳摳才行呀。)

涵碧樓旁邊有個小型的博物館, 涵碧樓行館。是一些關於日月潭的歷史相片, 以及兩蔣在日月潭的相片之類....。沒有英文註釋, 我也不知怎樣翻譯給胖米克聽。




不能免俗地和刻有日月潭字樣的石碑合照。再上一次去日月潭應該是國中時期, 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哈哈哈。





再來就坐船遊湖嚕。船票一日券是 300 元, 但我們以一張 150 的價格向我們下榻的民宿, 巧兒軒購買。如果誰知道哪裡有更便宜的票, 歡迎分享唷。巧兒軒也有賣其它套票, 包含纜車和九族文化村的門票, 但我帶著一位懼高症男, 無法坐纜車, 不坐纜車的話是不方便前往九族文化村, 因此作罷。

剛到碼頭邊, 真的不知道該坐哪一台, 因為大多數的船隻都被陸客團包下了。問了好幾個人, 終於搭上了給可一日無限搭的大眾遊船。



船上都有導覽人員詳細的講解, 不過有的導覽人員過度賣弄幽默, 狂講冷笑話, 而未能詳盡地介紹湖邊或是湖上的景色和典故。







玄光寺是一間很小的寺廟, 廟宇本身並不起眼, 但景觀很美。



有名的阿嬤香菇茶葉蛋, 船上的導覽人員大力推薦, 我買了一顆來嘗, 也許是我的味蕾太遲鈍, 我嘗不出和其它的茶葉蛋有何不同。但其它遊客都是整袋整袋的買。



和船隻留影。下船時, 導覽人員都有講好, 幾點幾分, 在幾號碼頭等待船隻, 要認時間地點, 不能憑船隻外表和 logo 來認船。



最後一站, 伊達邵部落。



好多貓咪...。伊達紹部落主要的特點就是老街, 賣一些原住民風味的小吃, 例如串烤山豬肉, 口感有點像印度式的炭烤肉類, 胖米克超愛。還有小麻薯, 紅茶等等....。我覺得老街的街景就跟一般的夜市或是老街很像, 沒什麼特色, 就沒拍什麼照。


再來就是到了晚餐時間。中午在涵碧樓就已經吃不飽了, 在伊達紹部落的老街, 也只吃了一串烤山豬肉, 還有吃了一顆阿嬤茶葉蛋, 晚餐時間餓到前胸貼後背。

但是, 日月潭附近能吃的選擇真是少之又少, 大部份是連我這台灣人都吃不慣的當地特色風味餐; 不然就是專門為旅行團而設計的, 至少要點個三菜一湯, 五菜一湯的合菜餐廳, 就算胖米克不挑食, 我們只有兩個人也吃不了那麼多。湖畔有間旅館附設的餐廳, 菜色是我們都能接受的, 但每人至少750 起跳, 午餐已經吃了高檔的涵碧樓, 晚餐不想再奢侈。

走了半小時, 連我都找不到愛吃的東西, 更何況龜毛的胖米克。

正當要放棄, 想說去小七買食物回民宿吃的時候, 眼前出現了一棟看起來超級有情調, 在夜晚極為吸引人的咖啡簡餐:日光湖畔風味飲食館

以上兩張圖片來自於:日光湖畔官方網站

光看門面還有燈光就覺得超級高檔, 我想, 這一帶看來很普通的餐廳, 都不便宜了, 這間搞不好也超貴。純粹只是報著好奇的心態到門口探個究竟, 稍微看了一下價格, 雖然一個套餐也都要 300 多元, 以咖啡簡餐而言不算便宜, 但以它的地點還有裝潢來說, 已經算是很實惠的價錢。餓到快昏倒的我們沒想太多, 馬上就坐進去。



氣氛非常好, 適合約會中的情侶。因為日光湖畔的地點離日月潭岸還要走個五分鐘, 沒有湖景, 所以顧客很少, 這天除了我們倆, 只有另外兩位十幾歲的小情侶而以。


我們坐在窗邊。胖米克臉很臭, 應該是餓到不行, 努力忍著不翻桌。

店中有一位應該是經理或店長的女性服務員, 講一口非常道地的美式英語, 她耐心地向胖米克解釋餐點, 我完全不用翻譯, 哈哈, 太棒了。(我也餓到努力忍著不生氣。)





這是我點的麻辣鍋。(我交待要比小辣再不辣一點。) 意外地, 餐點超級好吃, 麻辣鍋的湯頭, 食材新鮮度不輸那些 400, 500 多元的火鍋店。雖然只是套餐而以, 但是超級豐富, 料很多, 我吃到非常脹。



胖米克點的肋排餐。配菜的豆干, 馬鈴薯泥都是他不吃的, 被我幹掉。害我吃得好脹。



和我的火鍋拍一張。看起來食材是不多, 但鍋裡面滿滿的都是料。餓了整天的我, 終於滿足了我可憐的胃。肋排餐, 胖米克吃不飽, 所幸民宿附近有一間小七, 他在裡面買了幾個麵包, 蛋糕回民宿去果腹。

日後再來日月潭, 我還是會來日光湖畔用餐吧, 食物是真的很美味, 再說我也不知道該吃什麼。大力推薦。

日光湖畔風味飲食舘 Sunny Lake Wonder 
電  話:049-2855203
店  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興路12巷18號

這就是我們的日月潭之旅。我是覺得, 日月潭真的非常美, 是很棒的旅遊資源, 但就是吃的種類實在太少了, 看得出來周圍的餐廳大多都是為了陸客旅行團而量身訂做。如果在吃的方面能夠多加改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